尽管迎来新的一年我们仍面对各种挑战,生活中总还是会有些小小善举,为社会带来来希望。

据乘客何先生在上月31日,在脸书上发文感谢康福德高司机的暖心举动。

“我想要对一名曾为我服务的司机,公开说明我真诚的反馈。我希望您能阅读这篇文章,然后有关单位能够给予您回馈。”

何先生忆述在新年前夕,12月30日时在加龙威商场(Kallang Wave Mall)与朋友一同搭乘德士。当时手上已有一些袋子,尽管他与朋友都能够自行拿着,但司机仍愿意从车上下车提供协助,为他们提袋子。

然而,在抵达目的地后,俩人下车后,才发现其中一人的手机遗留在车上。他们立刻拨通康福德高的热线,却被搁置了约五分钟。

因此,他们决定回到公寓内,上网追踪手机的去处,再回拨给遗失的手机。

何先生表示,司机在手机拨通后的几分钟内就接听电话,并同意返回原途归还手机。据何先生表示,当时司机和他们的位置是有一些距离的。

“他比预期还早抵达,我们也向他跑过去,手上拿着50元。可是他只是将手机归还,拒绝我们的付款。”

何先生见状便与朋友提议为他支付一笔较低的款项。何先生也指出,一般司机在归还手机时,都会要求一笔费用支付他们的车费,且碍于位置的关系,很有可能是比此前搭乘的费用还高,仿佛是作为电话的赎金。

但司机却无意接受这笔款项,何先生也解释,当时也与司机一番劝说,最后他们才肯定司机只是单纯想归还遗失手机,这也让何先生备受感动。

对于司机的态度,不仅让何先生非常暖心,也想起司机在这段疫情期间的困难。受到疫情的重击,许多司机的生意也大受影响。何先生将心比心,考虑到司机也可能在这段期间失去收入,但即便如此,司机却仍秉持善意,坚决不收费。

“即使在这危难时刻,我们其中依然有天使,这使人非常心动。林先生若你看见,我想要让你知道,你是一名慷慨解囊,友善的人,也在2020年年末,点燃了生活的一丝曙光。祝福你能够幸福生活。”

该篇文章一出,也获得许多网民的赞赏,网民纷纷为司机的善举点赞。在文章出街后两日,相信是司机的女儿的网友也在底下留言,替父亲回应网友,“不用客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spy for Chinese intelligence has his PhD enrollment at NUS terminated

Dickson Yeo Jun Wei, the Singaporean charged for working as a China…

Turkmenistan bans the word ‘coronavirus’, arrests those who publicly discuss the pandemic

Turkmenistan’s government has banned the use of the word ‘coronavirus’, and those…

Disruption at NEL due to train fault for thirty minutes

SBS Transit posted an update on its social media channel at 10.02…

SCDF NS serviceman allegedly committed suicide because of stress

According to a Facebook post* by one of his friends, a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