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迎来新的一年我们仍面对各种挑战,生活中总还是会有些小小善举,为社会带来来希望。

据乘客何先生在上月31日,在脸书上发文感谢康福德高司机的暖心举动。

“我想要对一名曾为我服务的司机,公开说明我真诚的反馈。我希望您能阅读这篇文章,然后有关单位能够给予您回馈。”

何先生忆述在新年前夕,12月30日时在加龙威商场(Kallang Wave Mall)与朋友一同搭乘德士。当时手上已有一些袋子,尽管他与朋友都能够自行拿着,但司机仍愿意从车上下车提供协助,为他们提袋子。

然而,在抵达目的地后,俩人下车后,才发现其中一人的手机遗留在车上。他们立刻拨通康福德高的热线,却被搁置了约五分钟。

因此,他们决定回到公寓内,上网追踪手机的去处,再回拨给遗失的手机。

何先生表示,司机在手机拨通后的几分钟内就接听电话,并同意返回原途归还手机。据何先生表示,当时司机和他们的位置是有一些距离的。

“他比预期还早抵达,我们也向他跑过去,手上拿着50元。可是他只是将手机归还,拒绝我们的付款。”

何先生见状便与朋友提议为他支付一笔较低的款项。何先生也指出,一般司机在归还手机时,都会要求一笔费用支付他们的车费,且碍于位置的关系,很有可能是比此前搭乘的费用还高,仿佛是作为电话的赎金。

但司机却无意接受这笔款项,何先生也解释,当时也与司机一番劝说,最后他们才肯定司机只是单纯想归还遗失手机,这也让何先生备受感动。

对于司机的态度,不仅让何先生非常暖心,也想起司机在这段疫情期间的困难。受到疫情的重击,许多司机的生意也大受影响。何先生将心比心,考虑到司机也可能在这段期间失去收入,但即便如此,司机却仍秉持善意,坚决不收费。

“即使在这危难时刻,我们其中依然有天使,这使人非常心动。林先生若你看见,我想要让你知道,你是一名慷慨解囊,友善的人,也在2020年年末,点燃了生活的一丝曙光。祝福你能够幸福生活。”

该篇文章一出,也获得许多网民的赞赏,网民纷纷为司机的善举点赞。在文章出街后两日,相信是司机的女儿的网友也在底下留言,替父亲回应网友,“不用客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美贸易战持续,预测新加坡经济第三季陷入“浅层技术衰退”

根据昨日(26日)《彭博社》报导,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部(Maybank Kim Eng Research)预测,随着全球贸易前景恶化,新加坡经济第三季恐陷入“浅层技术衰退”。 中美贸易冲突持续许久,新加坡如同其他亚洲国家无一例外受创,该研究部预测,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仅在1.3巴仙,低于新加坡政府预测的1.5巴仙至2.5巴仙。 “自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强加管制许多中国科技公司,许多产业链便严重中断。”金英研究表示。 新加坡的制造业在五月份的缩减比起预测还要多,其中27巴仙的电子产品持续疲弱,造成芯片制造商如博通或英特尔严重受创。 新加坡经济金管局(MAS)在今日(27日)记者会上公开年度报告,局长孟能文(Ravi Menon)透露正在检讨今年的生长预计范围,无法确保是否能告知其生长预测范围是否低于所预测的1.5巴仙-2.5巴仙。 与此同时,根据年度报告显示,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指出截至今年三月前,共获净利192亿,全因良好的投资回报和货币效应。其收益净额39亿元贡献到综合基金所(Consolidated Fund),是去年的接近四倍数。

工人党诚邀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 为下届大选做准备

工人党呼吁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来临大选做准备。 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今日(10日)于脸书上发文表示,工人党征求大量的志愿者,加入协助来临大选,包括在大选时设置投票站、协助候选人挨家挨户拜访选民。 下届大选将可能在未来一个月内举办。 他表示这是即使未曾参与任何政党的人也为之尽心,“这也是每一位时刻关注新加坡未来的人可以做到的部分”。 欲成为工人党志愿者,可前往工人党官方网站进行登记。 早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曾放话,选举临近,需要做好准备。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Lee Kuan Yew dies, aged 91

Lee Kuan Yew, Singapore’s first prime minister and architect of the tiny…

【冠状病毒19】5月18日新增305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5月1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05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万8343例。 新增确诊病例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有两名公民和永久居民确诊。 当局称由于早前一家测试实验室出现设备校准问题,正在进行检讨中。故此此次获侦测的病例较少,当局需时来再次提高该实验室检测能力。 卫生部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