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仍不忘送温暖!暖心车长坚持为一家四口撑伞,还在雨中为他们上下抬婴儿车,一家四口备受感动,在SMRT的脸书专页上公开表扬司机的暖举。

网民Sunshine Voon日前上周六(26日)在SMRT的脸书专页上发文,向SMRT赞扬暖心车长塞加尔(音译,Segar)下雨送暖心,处处为一家四口着想。

网民忆述当天的情况,指当天倾盆大雨,她和丈夫俩人,带着孩子欲搭乘963号巴士从武吉巴督前往港湾一带。上车时,车长特地下车为他们一家撑伞上车,尽管他们手上有雨伞,但车长仍执意帮忙。

不仅如此,巴士一路到港湾一带时,网民表示,车长还帮他们将婴儿车抬下车,且对孩子也表示出善意,给予孩子巧克力吃,这让她对车长感激不尽。

“这是我第一次在下雨时遇到暖心司机”

网友还将当天司机帮忙抬婴儿车下车,以及车长给孩子巧克力的情况拍下,发到SMRT的脸书专页。

对此,SMRT也回应,表示感谢网友的分享,也希望网友能够将此事反应到SMRT官方网页,让公司能够正式得知司机的暖举。

不仅如此,此事也获得许多网友的赞赏。根据Good For Singapore脸书专页的转发,截至目前,该篇贴文已获得1千次赞,以及1千800次转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两国商讨协议修改内容 新柔捷运项目展延至明年4月

我国将在明年4月底之前,签署三项有关新柔地铁系统的协议。 据交通部许文远在国会书面答复中透露,目前两国正在就马国的要求讨论,修改新柔地铁的双边协议,而马来西亚于今年10月29日要求展延(至2020年4月30日),我国也同意展延多六个月,商讨协议修改内容。 尽管马方已决定继续该项目,但仍未透露对协议的修改细节。 其三份协议包括修正协议、联营发展协议及、特许协议。其中联营发展协议与特许协议是原定于去年签订。 对此,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则表示,马新两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达致和认同期限,并非所谓的马方要求给予展延。 他表示,由于该计划需要修正,因此需要展开联合工程研究工作,而政府将会与我国协调成立联合咨询委员会,在所有协议的修正后,则会签约三份协议。 新柔捷运计划在希盟政府接管后,六次展延,其延期原因为马方需要检讨该项目的可行性与成本。 日前,马国要求展延新柔捷运系统(RTS)将期限延长至10月31日,马国首相表示,由于需优先处理前朝政府所欠下的债务,才会更需要时间做出规划。  

取消分流制旨在消除歧视 媒体人默乐促勿打击好学生士气

在2019年国会中宣布将取消分流制度,改为因材施教,让学生们根据强项选读不同科目的水平,引起国民纷纷按赞,更要求尽快实施。但媒体人默乐呼吁,教育部此举是为了消除学习上的歧视,但不要打击了学生努力上进的士气。 资深媒体人兼《海峡时报》前副总编辑默乐(Bertha Henson)指出,在他的学生时代并没有分流制度,至少不是非常精细的那一种。当时的学生只要完成了六年的小学生涯,然后就是四年的中学生涯,而中学时期只分为文科和理科。“所谓聪明学生就读理科班。然后我们必须决定是否能够在两年或三年内,完成大学先修班的课程。学习的最高峰就是能够被我们当时拥有的大学所接纳。” 她指出,分流制度就像漏斗一样“在我们被分配源流、被过滤、被灌输以及重挫之前,所以它就像漏斗一样,将范围不断地缩小、再缩小” 。他甚至打趣说,曾经对他的本科学生说道,随便丢块石头就可以打中一名大学生。 歧视从分流制度开始就有了 她庆幸自己的学生生涯简单明了,但也感叹弟弟就没这么幸运了。“我的学校生涯远没有我弟弟来的复杂,他是普通源流和快捷源流制度落实后的最早一批学生。”她说,当弟弟被送入普通源流时,有许多人哭泣和咬牙切齿。而无论官员们如何削减时间,“普通”是不普通的,因为它意味着需要完成五年的中学生涯,而不是四年。 默乐表示,自从落实小学的天才教育计划(Gifted Education Programme)以及双语教学1/2/3后,已经出现了很多差异。普通源流的教育再被分为学术和工艺班,而普遍上认为普通(技术)源流接收了无论是成绩或性格都是最差的学生。 “现在,小学有基础和标准科目,不久,中学也会有三个水平的学科选项。我的侄儿将在2021年成为第一批根据小六会考(PSLE)选读不同程度的科目。我的弟弟和我都不知道,成为教育系统的白老鼠到底是好还是坏。” 她披露,教育部长王乙康宣布的最新变动,旨在消除自他弟弟那个时代开始,就没有消失过的分流制度歧视心态。尽管这种情况在最近,仍然获得媒体不断报导有关前普通源流学生的成功人生,并赞颂教育节奏缓慢的优点。但是为了取得平衡,她促请媒体也能一视同仁地对待前快捷源流的学生,报导一些他们的失败事迹。“这至少说明,并非有好的开始,就能保障未来光明前程。”…

Diplomatic row between SG and UK after 24 strokes of caning for Briton found guilty of repeated drug offences

A diplomatic row between longtime allies Singapore and the United Kingdom (UK)…

Police rejects SDP’s application for Walk The Talk event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revealed on Wednesday morning (24 June)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