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仍不忘送温暖!暖心车长坚持为一家四口撑伞,还在雨中为他们上下抬婴儿车,一家四口备受感动,在SMRT的脸书专页上公开表扬司机的暖举。

网民Sunshine Voon日前上周六(26日)在SMRT的脸书专页上发文,向SMRT赞扬暖心车长塞加尔(音译,Segar)下雨送暖心,处处为一家四口着想。

网民忆述当天的情况,指当天倾盆大雨,她和丈夫俩人,带着孩子欲搭乘963号巴士从武吉巴督前往港湾一带。上车时,车长特地下车为他们一家撑伞上车,尽管他们手上有雨伞,但车长仍执意帮忙。

不仅如此,巴士一路到港湾一带时,网民表示,车长还帮他们将婴儿车抬下车,且对孩子也表示出善意,给予孩子巧克力吃,这让她对车长感激不尽。

“这是我第一次在下雨时遇到暖心司机”

网友还将当天司机帮忙抬婴儿车下车,以及车长给孩子巧克力的情况拍下,发到SMRT的脸书专页。

对此,SMRT也回应,表示感谢网友的分享,也希望网友能够将此事反应到SMRT官方网页,让公司能够正式得知司机的暖举。

不仅如此,此事也获得许多网友的赞赏。根据Good For Singapore脸书专页的转发,截至目前,该篇贴文已获得1千次赞,以及1千800次转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港学生参与“反送中”集会 带书复习应考

香港政府此前宣布修订《逃犯条例》,香港人民就持续以“反送中”为口号召开联署、罢课、游行、包围立法会等行动,反对草案通过。6月9日是103万人民上街示威,接连发生港警以武力镇压示威者,导致警民冲突,氛围开始产生变化,6月16日的第三波游行更是以约200万人上街示威,誓言要撤回《逃犯条例》。 其中各个年龄层都有参与示威活动,而令人意外的是,此次示威活动有大规模的香港学生加入,当中也出现一些有趣和温馨的现象。根据网站reddit爆料,香港学生在示威期间仍坚守学习,由于正值考试期间,许多学生身着黑衣,手拿课文继续复习,此一现象震惊许多网民,表示正在抗议期间仍坚守考试。 这也不是第一次香港学生在示威期间复习考试,根据《CNN》报道,香港在2014年的雨伞革命时,为香港学生提供学习区域,让他们能够同时进行示威与复习。 中学生反送中无碍考试 此外,根据港媒《香港01》采访,示威期间仍见中学生前来集会,许多学生在考试后便前往集会,或发起罢课。 一名17岁少女梁皓缓表示,完成中文考试卷后,即前往集会。被问及前往集会的目的时,梁皓缓则表示,“明明有这么多港民出来好夸张,为什么这些力量不能改变社会,为什么政府不愿意听?”。 他相信修例会令部分市民移民,但她称生于斯,长于斯,不希望移民,故将站出来对抗。 只有17岁的她认为,事态发展严重,自己未来不排除会罢考,亦有感自己不断下调抗争底线,明言不担心坐监影响前途。 另一名中四学生Alex 与父亲则接受《经济日报》的采访,表示自己力劝父亲一同参与游行,但爸爸以考试为由或担心暴力发生推搪,一气之下和爸爸冷战。 “我怎么说他都不听,反正就不信示威者会和平。” Alex…

缺乏处理野生动物案件经验 害虫管理协会:将加强培训

依据过往的数个实际例子,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坦言普遍上,业界缺乏应对和处理野生动物的经验。因此,当局承诺,会增加这方面培训,加强业界的能力。 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SPMA)发言人于周日(9月13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他们从过去的事件中察觉到,当局在处理野生动植物方面缺乏足够知识。“我们会正面接受建设性的批评。若有问题,我们会尽力解决;若能力不足;我们亦会作出必要的改善和培训,以提高能力。” 在该协会网站上,所列出的害虫防治公司超过50家。 该协会有此发言,皆因上周三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捉蛇视频中,捕蛇人将蟒蛇从水沟取出后并没有妥当处理。野生动物救援组织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批评捕蛇人过于冷酷,罔顾动物福利,踩着蟒蛇并将它用力拉扯。 而在去年一月,另一家害虫管理公司的职员在乌节路董厦外捕捉一条三米长的蟒蛇时,也遭受批评,甚至成为了头条新闻。前农业食品兽医局也因此介入调查,确保相关职员并没有错误对待蟒蛇。 国家公园局(NParks)在受询时表示,将会调查所有有关处理不当的反馈,并促请民众在涉及受伤、陷入困境或被困野生动物案件时,应该直接致电动物应急中心(Animal Response Centre)。当局也表示,会和公务管理公司合作,以处理相关的案件。 害虫管理协会指出,在处理如蚊子或蟑螂等害虫的案件较多,而在处理涉及野生动物方面,如蛇、巨蜥和野鸟上,会员公司的经验则稍有不足。无论如何,该协会强调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公众安全仍是他们的首要前提。

星耀樟宜成热门打卡景点 无助零售商提升销售额

自星耀樟宜机场去年4月开张以来,已经在短时间内打造成为新加坡的热门打卡地点之一,利用绿化与花园的概念打造,甚至盖了全世界最大的室内瀑布,让樟宜机场一时间成为旅客必去经典。 总理李显龙曾表示,星耀樟宜的设立有助于提升樟宜机场的声誉与竞争力,并且吸引游客的到来。樟宜机场集团(CAG)称在开张6个月以来,星耀樟宜就创下了逾五千万人次的游客,即指每日接待高达30万包括本地与国际旅客。 零售商称旅客多数为景点而来,并没有提升购物欲 但果真如此吗?根据《海峡时报》报道,自星耀樟宜开张后9个月,虽然已有超过280间商铺,但部分业者表示销售额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 17家零售商中高达8家认为他们难以达到预期销售目标,其中一名零售经理更表示,在过去三个月中都未能达到所预期的销售目标。 “一般而言,12月为学校长假,生意都会有所提升,但其销售目标仍不及预期销售结果,许多人就是来这里吃饭看瀑布,而不是真正购物。” 该名经理也表示,其他分店的生意都比在星耀樟宜的销售目标来得更好,至少表现好过星耀樟宜的五成。 此外,除了一二楼的零售商家生意普通,位于底层的零售商家的客流量比一二楼的还要少。 其员工向《海峡时报》透露,由于商场相当大,分布较多,很多都想要花时间去逛景点,所以最后他们只能在剩余的一点点时间来逛商铺,意味着,他们只能走马看花。 还有部分有名咸蛋零食商家如Irvins,虽然都能吸引外国顾客如中国、印尼和泰国特地前来购买,但也因季节而生意转淡,只能等待例如他们的学校放假期间,销售额才会有提升,其他时间则比较冷清。 员工也透露除了12月学校假期的销售额达标外,其他月份均不达标如10月至11月的销售额仍然是下降了三成。 部分商家持乐观态度…

The New Year that I would like to see

By Dr Wong Wee Nam It is no good for democracy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