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级公务员强抱女下属罪成,涉嫌滥用职权,占女下属便宜,控方促请法官严惩他。

67岁被告于2016年6月至7月间,紧抱55岁受害者,让对方的胸部贴他身体,罪名成立。此外,被告亦面临共九项非礼罪,其中包括法官在上月裁定被告非礼43岁受害者五项罪名不成立。

控方今日(4日)针对刑罚陈词时,指被告案发时是法定机构的高级公务员,涉及公众利益,而且工作场所对发生性骚扰事件零容忍。

此外,被告是预谋犯案,其行为已导致受害者受到心理伤害,尤其是在工作场所的性罪案,受害者往往因上下属级关系,担心影响工作,加上以为自己会是唯一受害者,若告发很可能会不被采信,才会选择不举报。

被告对此也毫无悔意,在审讯期间指受害者先主动。因此,控方表示,被告违背信任,滥用职权,占受害者便宜,其刑罚必须发出阻赫作用,以示警戒。

然而,辩护律师则称,被告罪行不至于坐牢。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是紧抱受害者一二秒钟,非常短暂且无肌肤接触。被告也没用手触摸受害者的敏感部位。

此外,并无证据显示,受害者心里受到伤害。

至于控方所说的违背信任,律师则反驳被告和受害者是上司下属的关系,并无其他关系如师生、亲子之间的信任关系,因此不能说是违背信任。

律师也提到,被告把一生奉献给教育界,他做出许多贡献,获得不少奖状。他也对社区做出许多贡献。法庭在判刑时应考虑他在公共服务的贡献,且目前被告已退休。

他面对九项非礼控状,除了上述经过审讯的六项控状,另三项暂时搁下。这三项涉及55岁受害者的控状指被告跟她出差时非礼她,地点包括越南的酒店、缅甸仰光的机场和菲律宾马尼拉的一间餐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暂无计划调整最低七天法定年假 杨莉明:续监督我国就业趋势

人力部长杨莉明日前表示,近期内暂无调整七天法定年假的计划,而人力将持续针监督我国就业趋势,并结合国外情况以及检视法律与政策。 据《雅虎新闻》报道,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于国会中质询,人力部是否有意检讨法定最低七天年假,让我国国民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享有更好的年假待遇。 而杨莉明则认为,每个经济发达的国家对年假的制定并不相同,例如英国与澳洲两国均对年假有“相对慷慨的规定”,但美国则没有相应的联邦法律来规范带薪年假。 杨莉明续指,我国的法定最低年假则与台湾和香港司法管辖区较为相似。 目前以我国《就业法》为例,员工年资3个月以上,不超过一年,将获得法定最低年假7天,而员工若满一年以上者,其法定最低年假将增加到最多14天。 杨莉明也指出,新加坡的法定最低年假,还应与其他法定例假如带薪病假、育儿假和其他形式的休假加以看待考量。 年假待遇与香港相似,但仍显不足 日前一份报告显示,新加坡在40个城市中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指数排名第32位,仅次邻国之下,显示新加坡人花在工作的时间是世界城市中最长之一。 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在“工作过度“栏目中,以每周工作44.6个小时排名第二,仅次于吉隆坡的46个小时。 报告续指有23巴仙的新加坡全职员工,更是每周工作超过48小时,该比率竟在40个城市中排名第一,紧跟在后的吉隆坡比率为22巴仙,香港和东京同为20巴仙。 而针对年假,新加坡员工每年年假仅14天,排名第19。那其他发达国家的年假又该如何计算?部分发达国家如澳洲与新西兰的年假,是一年20天;而韩国则获得15-25天的年假。 而新加坡年假是否与香港和台湾相似?…

人力部:持工作准证 约3万中国人未返回我国

人力部表示,目前约3万名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籍公民仍未返回,若返回新加坡,他们很可能将会被要求请假隔离。 《亚洲新闻台》报道,人力部部长杨莉明表示,根据数据显示,尽管这些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公民占新加坡整体劳动力的1巴仙,但他们对部分行业冲击更大,因此缺勤可能会对个别公司造成影响。 杨莉明续指,上述数字还未包括出境到中国的新加坡人民,同样地,他们在回国后也必须请假。 针对疫情的扩散,人力部表示,其中造成冲击的行业包括服务业与建筑业,政府会继续保持警觉,帮助有需要的企业。 其中包括全国雇主联合会推广前线人员在接触身体不适的客户时,如何采取安全正确的防御措施。 杨莉明也强调,尽管他们正在履行缺席假,但实际上他们身体并没有不适感,而请假隔离主要是降低风险,因此呼吁民众能够给予他们体谅,免受歧视。

非礼后跳河逃被捕 男子今被判监禁五日罚款2500元

印裔男子非礼女教友后被发现,在警方追捕下跳进梧槽人工河内,试图逃避追捕,但万万没想到警方也跳下河将他逮捕。被告被指在喝醉期间骚扰他人,违反《酒类控制(消费与供应)法》,以及对警方使用辱骂言语,违反《保护免受骚扰法》,于今日(3日)被判处5天监禁,以及罚款2500新元。 该名27岁男子拉杰(译名,Rajendran Prakash)于去年9月29日,领工资后到布吉士买醉。在喝得醉醺醺当下,便开始触摸和强抱一名女教友,同时还戳柔女教友的手臂,令女教友非常不舒服和震惊。 当天被告的行为却被一名男教友看在眼里。男教友表示,他当时正在露德圣母堂做祷告,却听到一阵喧闹。他转头一看发现被告正在对女教友做出不礼貌的行为,并劝导被告离开,但被告却不听劝,持续跟踪女教友,还表现出无赖的行为。 另名男子介入帮忙,发现被告身上有股强烈的酒精味,在男子还未来得及反应时,被告便向对方赏了巴掌。基于自卫,该名男子最终被摁倒在地,并要求他要自重才肯放手,被告也答应。 男子随后向牧师告发,并通报警察,警方在接获通报后立刻前往。然而,在警方到场后,被告疑似不想被警方逮捕,便展开戏剧性的追捕行动。 被告在不顾及任何危险之下,跳入梧槽人工河内,试图逃避追捕。该河约3米深,深度达胸口,他在跳下河后,警方随即展开救援行动,但他拒绝警方丢给他的救生圈。 警方在事后表示,被告明显喝醉,而且还三番四次潜入水中,试图移到另一个水渠。 警方勇跳河救援被告获网民无数赞 当时,救援警方由于担心被告的安危,在不管三七二十一之下,跳入河内将被告救起,随后该名警官Desmond Heng自己识水性,而当下决定穿着制服跳河,是为了要让被告知道他是一名警官,请求他配合救援行动。 被告在跳河后,也随即引起许多路人的围观和拍摄,视频此前在网络遭广传。另名警官Caleb…

The government’s knee-jerk reaction to wage proposals

~ By Gordon Lee ~ Last week, Professor Lim Chong Yah g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