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级公务员强抱女下属罪成,涉嫌滥用职权,占女下属便宜,控方促请法官严惩他。

67岁被告于2016年6月至7月间,紧抱55岁受害者,让对方的胸部贴他身体,罪名成立。此外,被告亦面临共九项非礼罪,其中包括法官在上月裁定被告非礼43岁受害者五项罪名不成立。

控方今日(4日)针对刑罚陈词时,指被告案发时是法定机构的高级公务员,涉及公众利益,而且工作场所对发生性骚扰事件零容忍。

此外,被告是预谋犯案,其行为已导致受害者受到心理伤害,尤其是在工作场所的性罪案,受害者往往因上下属级关系,担心影响工作,加上以为自己会是唯一受害者,若告发很可能会不被采信,才会选择不举报。

被告对此也毫无悔意,在审讯期间指受害者先主动。因此,控方表示,被告违背信任,滥用职权,占受害者便宜,其刑罚必须发出阻赫作用,以示警戒。

然而,辩护律师则称,被告罪行不至于坐牢。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是紧抱受害者一二秒钟,非常短暂且无肌肤接触。被告也没用手触摸受害者的敏感部位。

此外,并无证据显示,受害者心里受到伤害。

至于控方所说的违背信任,律师则反驳被告和受害者是上司下属的关系,并无其他关系如师生、亲子之间的信任关系,因此不能说是违背信任。

律师也提到,被告把一生奉献给教育界,他做出许多贡献,获得不少奖状。他也对社区做出许多贡献。法庭在判刑时应考虑他在公共服务的贡献,且目前被告已退休。

他面对九项非礼控状,除了上述经过审讯的六项控状,另三项暂时搁下。这三项涉及55岁受害者的控状指被告跟她出差时非礼她,地点包括越南的酒店、缅甸仰光的机场和菲律宾马尼拉的一间餐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 – MOH must tackle root cause of healthcare problems

The members of the Healthcare Advisory Panel from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This is the last protest for the year: Gilbert Goh

By Terry Xu The third Population White Paper (PWP) protest this year…

Zaqy Mohamad: 5-year high construction demand last year expected to continue in 2020

On Wednesday (8 January), Zaqy Mohamad, Minister for State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踢踏舞的芭蕾裙舞狮? 本地舞狮团发起联署说不

上周五(11日),《联合早报》分享了一段访谈短片,显示五位踢踏舞女舞者,穿着芭蕾舞裙彩排舞狮表演,准备在明年的妆艺大游行,参与“百狮”表演。 尽管有意搞创新,不过穿着芭蕾舞裙、跳着踢踏舞舞狮头,画面仍惊吓了不少网民,大呼无法接受,认为看起来“不伦不类”,“四不像”,也无助发扬传统文化。 也有网民质问;“妆艺制作团队,你们有没有请教新加坡武术总会?你们的创意没有考虑到中华文化,简直是个侮辱。” 也有者呼吁主办方,理应事先请教相关舞狮方面的师傅或专业人士,而不是搞到“人不像人 鬼不像鬼” 新加坡擎威龙狮文化团总务兼总教练黄志成,也认为创意不能离开传统,创意也要有意义,不能改变舞狮艺术的理念和信念。新狮头也要经过开光点睛,也不可乱抓狮头的角、眼睛和耳朵,也不能跨过狮头,对待狮头必须怀着崇敬心态。   本地就有舞狮团 Lion Dance Singapore,发起联署情愿反对让“踢踏舞舞狮”搬上舞台。该狮团形容,舞狮成员都以本身传统装束为荣,因此不适合再加入与舞狮无关或不对等的服饰。 “妆艺大游行应该是展现我们的多元文化,而不是以创新的名义来破坏传统文化形象。创新以及保留艺术完整和传统之间应有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