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部队在进行刑事调查时,可获取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今日(4日)国会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而政府则是合力追踪便携器数据的保管人,并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保护个人数据,其中包括只允许获得授权的官员查阅数据,而且数据必须用在经授权用途上,以及储存在安全的数据平台。

根据公共服务监管法令,未经授权披露或滥用有关资料的公务员将面对高达5千元罚款、或长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 Editor-in-Chief: No space to print Cherian George’s photo in papers

Yesterday (27 Oct), Ambassador-at-Large Prof Tommy Koh wrote a stinging Facebook post…

人权观察组织抨击 新加坡言论自由进一步收紧

人权观察组织(HRW)于昨日发文告,抨击新加坡政府对国内原已受限的言论自由,施加更多的钳制。 文告提及去年10月生效的《防假消息法》,让我国部长可以宣布某个网络贴文为“假消息”,并发出指示要求更正。若不遵从可招致刑事惩处。 人权观察亚洲区副主任菲尔.罗宾逊(Phil Robertson)批评,新加坡长期来不容忍言论自由,而有关防假消息法恐将用以让异议人士沉默。仅仅是该法的存在,就足以让那些网络异议自我审查。 去年11月下旬,前进党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上述法令,要求更正贴文的人士。紧接着,包括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新加坡民主党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都相续被相关部门要求更正网络贴文。 此外,文告抨击新加坡当局也用现有法律来惩罚参与和平表达异见或参与集会者,诸如社运份子、律师、网络媒体都面对检控、刑事诉讼等,例如范国瀚和民主党党要陈两裕,因为脸书贴文于去年10月被判藐视法庭罪成立。 文告也提及本社总编许渊臣,因为一篇文章被总理李显龙以诽谤罪起诉。 再者,范国瀚在2016年曾邀请邀请香港“黄雨伞运动”中的学运领袖黄之锋,透过Skype与现场观众连线对谈交流。但活动被指是无准证集会,结果被罚2000元或10日监禁。加之拒绝签口供,合共被罚款3200元。 此外,文告批评我国仍保留死刑、处刑期限也缺乏透明;去年7月有近10位囚犯的特赦申请被新加坡总统驳回,震惊律师界。…

易华仁:印度安得拉邦新首府项目属商业机密,惟不涉任何国家支出

昨日(3日)主管贸易事务部长易华仁,针对我国财团参与开发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新首府阿玛拉瓦提(Amaravati),称该开发项目属于“商业机密”(commercially confidential),但亦表示该项目并无任何涉及任何国家支出。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在国会中质询,有关阿玛拉瓦提开发项目投资,是否有涉及“重大国家开支”,作为共同投资或支援财团的资金。 对此,易华仁表示,“无法公开所有的细节,所以无法回答贝理安的质询”,然而,易华仁称在该开发项目当中并无涉及任何政府的支援或投资。 新首府阿玛拉瓦提项目是由印度前朝政府奈杜领导的地方执政党泰卢固之乡党(Telugu Desam Party)所策划。 2017年,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和胜科工业独资子公司胜科城镇发展(Sembcorp Development)合资成立公司,参与新首府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项目,签订了有关发展该占地684公顷起步开发区的协议。 然而,今年5月底,奈杜的执政党却大败给莫汉仁迪(Y.S. Jagan…

Has SP Power been overcharging consumers some 21% more all these while?

The Energy Market Authority (EMA) announced the launch of the Open Electri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