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个人脸书透露将在明年2月16日,在国会发表2021年财政预算案,目前已在筹备中。

他指出打从过去几年,在年初发表财案预算几乎已成为“传统”,2020年也不例外,但是今年有别于以往,除了年度财案,还发表了四次预算案和两次部长声明。
“为了支援我们的工友、企业和家庭渡过疫情,我们推介了几次援助措施。”
尽管目前已在筹备2021年财案,疫情受控、疫苗接种也在进行,不过整体的前景仍充满不确定,这种现象似乎还会持续一段时日。

他表示,若经济能返回正常轨道,那么会有个较为“传统”的财政年,但即便情况恶化,他相信政府仍能做好准备作出回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建议 提高55岁以上年长员工公积金缴交率

人民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PAP.SG)建议,为了让年长者积累更多退休储蓄,应提高55岁以上年长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至37巴仙,即统一所有年龄层的公积金缴交率。 该小组文告指出,过去六个月,小组通过多场讨论会等方式,向国人征询意见,除了年长者,也包括保健与乐龄领域专家,之后拟出21页的建议书。 有关建议书认为,有鉴于国民预期寿命延长、来自家庭的支持相对减少,国民在确保终身退休收入上必须更为自立。 而增加55岁以上雇员的公积金缴交率,能提高他们的退休储蓄,同时也确保他们领取和年轻同事同等的薪资。 这份建议书乃是配合即将在下月18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针对年长者生活和需求提供建议。 建议书包含的部分建议包括: 透过劳资政三方协商,提供年长者更多工作机会 灵活工作安排(FWA) 统一各年龄层的公积金缴交率 加强年长者财务识读能力 改善住房政策以符合年长者需求 积极接触关怀独居年长者…

MOE to update CCE syllabus for primary level; students’ ‘mental resilience’ is one of the desired outcomes: Chan Chun Sing

Following the gruesome alleged murder of a 13-year-old student by a fellow…

社论:竞消委应避偏袒官联企业之嫌

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将收购Kopitiam集团,视之为符合职总履行社会使命、提供国人可负担的餐饮服务。 与此同时,私召车巨头GRAB收购优步业务,却被竞争消费委员会,判定为违反竞争法,两家公司被罚1千300万新元。 虽是不同个案,但要说上述两起收购交易,同样削减市场的竞争力,值得进一步论证。但,为何两件个案受到的待遇和关注截然不同? 职总企业,正是旗下职总社会企业(包括职总富食客)的控股实体、唯一最大股东。职总富食客经营14食阁、10间咖啡店和9座小贩中心。 KOPITIAM集团旗下则有56家食阁、21间咖啡店、管理三个小贩中心和两个中央厨房。并购KOPITIAM 集团,意味着职总企业几乎垄断本地小贩饮食市场。 若把职总旗下的平价连锁超市(Fair Price)算在内,职总集团实际上已经垄断了从原料到熟食的整条食品供应产业!新加坡竞争监管机构是不是应该好好检视,这种违反市场自由竞争的垄断行径? 如果GRAB和优步并购违反竞争法,职总企业收购KOPITIAM岂能不闻不问?后者并购对市场的破坏比起GRAB优步合并,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可以理解GRAB优步合并,使本国私召车共享科技为单一企业独享。但须知不是所有国人都有使用这服务。 垄断餐饮冲击更大…

Singapore to boost R&D funding for digital tech, cell therapy manufacturing and food security

A mid-term review of the Research, Innovation and Enterprise 2020 (RIE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