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在13年前杀害失踪少女张玮凌,35岁的阿默达尼尔(Ahmad Danial Bin Mohamed Rafa’ee),在本月17日被提控上庭。

在今日(31日),达尼尔由Shashi Nathan律师团队辩护,透过视讯出庭。警方检控官成功申请,将嫌犯继续还押一周以作进一步调查。

据知嫌犯目前身体不适,在樟宜监狱医疗中心就医。辩护律师Nathan亦不反对还押,也要求安排与嫌犯会面以商讨案情。

案件将展延至下月7日续审。

案件背景

达尼尔此前曾在知名电子游戏配件制造商雷蛇(Razer)公司上班,担任创意经理。他被指控于2007年6月30日凌晨,与另一32岁男子拉吉(Ragil Putra Setia Bin Sukmarahjana),在马林台第19座组屋10楼的一单位内,杀害了19岁少女张玮凌。

达尼尔是在本月15日被捕,17日上庭面控,若罪名成立,被告可面对死刑判决。

警方相信另一凶嫌拉吉仍在国外尚未落网,警方迄今仍在寻找张玮凌的遗体。

被告与张玮凌同样就读于拉萨尔艺术学院,他在2004年毕业,并曾在不同公司担任艺术总监河平面设计师,2018年5月开始到雷蛇上班。

警方称,多年来一直跟进这起案件,今年7月,此案交由侦查局的特别罪案调查组(Special Investigation Section,简称SIS)跟进。

不过,调查人员发现了新线索,找出其中一件物品和35岁嫌犯的关联,因此于本周二将他逮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ull benefits of Medishield Life? Surrender personal information first

The new MediShield Life Scheme Bill tabled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19 January…

Neo Swee Lin – It is my vote, and it is precious.

by: Neo Swee Lin/ In 1987, 22 people were detained without trial…

马人权委会空缺悬空两月才填补 28公民组织要马哈迪解释

28个马来西亚公民组织,对于马国人权委会八名委员职务悬空60天才获填补,感到不满,并促请首相马哈迪对于延迟委任提供合理的解释。 众多维权团体于周三(26日)发出一项联合声明,力促修订《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法令》(SUHAKAM Act),确保有更具独立性的甄选过程,以及延长任期和薪酬,让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能够更具效率与效益。 人权委员由首相甄选 “甄选人权委员的权力有赖于首相一人,由他“建议”人选,而最高元首会听从首相意见委任人权委员。修法是希望未来能够成立独立的甄选委员或过程,而非由首相或元首直接指派”文告表示。 随后,维权团体也促请政府立刻将人权委员会的年度报告和特别报告提呈国会,确保辩论和审议期间的透明度。 “我们,共28团体与组织,对于马来西亚的国际人权会自2019年4月27日来结束后,仍未有成立人权委员组织感到震惊。” 这些参与脸书的团体包括马国反死刑组织MADPET和新加坡反死刑运动。 根据组织联合声明,前朝政府也同样延误了委任委员与团队的工作,分别是58天和38天。 “虽然最终委员会还是成立,但委任工作应早点开始,而元首应立即促成委任工作,这样人权委员会才不会经历没有人权委员的空巢期。”声明表示。 拉扎里伊斯迈于今年4月16辞去职务。与此同时,另外7位人权委员也在同月任期结束,最后一次的委任工作是在3年前的7月份,追朔至同年4月份。 为何无法立即委任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