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越南媒体报导,越南西宁省法庭审理新加坡籍被告人佘伟汉(Cher Wei Hon译音) 非法贩运毒品一案。庭审结束后,法院判决佘伟汉死刑。

当时新加坡外交部表示,已获悉上述案件,并联系佘伟汉家属,新加坡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已为后者提供领事协助。

在越南,走私600公斤以上海洛因或2.5公斤以上冰毒,就会被判死刑;制造或交易100克海洛因或300克其他非法毒品亦同。

本地人权律师拉维(M Ravi)则在本周一表示,佘伟汉家属已联系他,他决定无偿受理佘伟汉案件,因后者家仍有老小,他患病的母亲负责照顾他的三名子女。

拉维称,据佘伟汉家属反映,目前他在上诉过程未有律师能提供他建议,甚至也不确定审讯时有无律师辩护。

他表示,已联系在越南的人权律师,希望能尽快深入了结此案。

除了佘伟汉,早前拉维也关注,在中国卷入运毒案的狮城女子妹阿兹琳达(Siti Aslinda)。她被判枪决死刑。对此拉维也致函外交部询问进一步资讯。

据外交部在本月25日答复媒体询问,指出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人员,一直定期探访阿兹琳达和另名狮城男子Mohd Yusri,直到今年爆发冠病疫情。

领事馆亦确保两人两人根据法律权利,获得必要的医疗照顾和适当的法律援助。外交部也同两人的家属联系,提供领事支持,最近一次是在上周。

本社在去年7月也曾报导佘伟汉的案件,他和一名36岁的越南男子,于2019年6月29日,在柬越边界的西宁省(Tay Ninh)被逮捕。

两人当时乘着一辆本田轿车进入越南,但是他们的汽车行迹可疑,于是遭越南边界的执法人员下令下车。

执法人员缴获9957.27克冰毒,立即将两人扣留,并且充公他们的车辆和车内所有物件。

两人被查问时透露,他们原本要将车上的俗称冰毒的安非他命迷幻药送到胡志明市贩售。

为还债卷入非法运毒

据了解,佘伟汉为了还债,结果卷入非法运毒。他在越南卡拉OK认识了一名名为“阿琼”的女郎。前者向阿琼借了高达两亿元(约1万1832新元)的借款,然而佘伟汉无力还债。

为此,阿琼要佘伟汉为他工作,还清债务。一开始主要是从柬埔寨运送苹果平板电脑和手机到越南。但随后就开始让佘伟汉涉及走私运毒,每运一趟,就能免去他500美元至1千元不等的债务(约686至1373新元)。

佘伟汉也向当地警方承认,涉及了至少五次的走私毒品活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淡马亚质疑教育部做法 吴家和吁检讨欠费扣押成绩单政策

此前,本地社运份子吴家和指出,有清寒子弟因家里经济状况因素,学校费用未缴清,致使他们只能领取小六会考(PSLE)成绩单的影印本,幸得善心人士解围,才顺利获得成绩单正本。 对此,教育部透过媒体澄清,有关学生仍能继续申请中学入学,不过也证实,若学费未缴清,有关学生只能拿到影印本而不是成绩单正本,且这是该部“一贯的政策。” 该部表示,此事无关乎“回收款项”,并解释考量到教育费大部分都是公共拨款,那么基于一项原则,大家仍能共同承担和正视义务,不管这些费用多小。该部希望家长们一同来强化此举带出的意义。 教育部在本月26日的回应,认为吴家和的贴文旨在“质问教育部的意图和价值”,也反问教育者、家长和群众,来决定教育部的决策是否公平和具有教育意义? 因为家长无法缴清学费,孩子却因此连带受到惩罚(无法领取成绩单正本),乃至为此感到羞辱,民主党主席淡马亚也站出来质问教育部,该部认为这么做是否妥当? “是的,难道我们要一个这样的体制,让孩子因为父母的问题连带受惩罚?还是我们要确保每个孩子都有同等机会,都能领取正本证书延续他们的成功路?” 他不忘呼吁选民让民主党进入国会,对当权者质问这些严肃问题,以期打造一个立基于公正和平等的民主社会。 吴家和回忆教师家访令他感温馨 与此同时,吴家和也在昨日(28日)致函教育部长王乙康,电邮中他先是感谢教育部确保国人享有免于高昂费用的教育,也嘉许财政援助计划(FAS)让数以千计清寒学生,获得免费校服、教科书和餐券等,减轻负担从中受惠。 然而,吴家和提醒,仍有一些“落单”的学生群体,他们可能不符合申请财务援助的收入条件、填写表格不完整(因为家庭成员不完整)、又或者家长刚刚面对裁员,生活一时陷入拮据。 他不否认也有家长可能对于申请财援感到羞愧,但结果只是让无辜的孩子受苦。他也呼吁教育部可出于善意,对于那些有需要的清寒学生,免除掉他们的费用,让他们也能领取成绩单。 吴家和建议,对于那些连续半年未缴学杂费的学生,都理应主动关注,因为这是他们家庭方面可能面对困境的征兆。…

避免扫购囤货潮 职总平价超市限购日用品

相信是为了避免民众抢购囤货,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昨日(9日)宣布限制民众购买杂货数量,每人只能限购四包包括厕纸、面纸和厨房抹纸等纸质用品、两袋米、四大包快熟面和50元的蔬菜。 我国在上周五(7日)宣布进入橙色警戒,不料竟引起民间抢购潮,超市人流汹涌,甚至出现抢购一空的现象。周日上午,职总平价超市在全国各地发布通告,表示限购措施已开始。 平价发言人称,限购是为了能够阻止顾客囤积日用品,而且一般顾客平时所购买的量其实还少过其限制的量,而会有限购的行为是让他们能够更灵活决定购买的物品数量,同时也防止转卖的行为。 与此同时,平价超市也称尽管需求突然激增,但日常所需品的供需仍然充足,而且送货数量还有所提升。 职总平价超市总裁谢健平表示,目前已有逾9百万个卫生卷筒、120万快熟面、4百万公斤大米正在配送中心。此外,根据平价超市表示,目前已增加了三倍的日常用品分发到各个商店,并加倍送货次数。 需求激增措手不及 面对突然激增的需求,谢建平表示,“需求激增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我想向每个人保证,正如你们所看到仓库,我们确实有库存,但是我们确实需要时间来补充货品,我们正在努力补充。” 因此,他也呼吁消费者只需要购买所需要的数量即可,没必要囤积货物。 “因为每个人都试图在同一天购得商品,同时还要大量进购,只会增加系统的负担。”   《亚洲新闻台》与其他媒体也受邀到仓库间拍摄,确实存在大米与其他必须品的库存。…

行动党15市镇会下月起 禁PMD在组屋底层和公共走廊使用

据了解,从下月1日起,人民行动党15个市镇理事会将禁止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在组屋底层和公共走廊使用。 人民行动党市镇会协调主席张俰宾博士,在今日(7日)发文告声称,市镇会已经检讨已有条例(bylaw),一旦获得新加坡总检察署批准后,将实行新禁令。 有鉴于个人代步工具(PMD)事故频发,包括陆路交通局等各造也着手管制PMD。 在前日的国会上,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指出,许多国人依赖PMD出行和维持生计,但是在前两年(2017和2018年)涉及PMD的公共路径事故就多达228宗,而今年上半年也爆发了49宗涉及PMD的火患,所以采取提前措施是有必要的。 明年4月起,所有新的电动踏板车,都必须通过UL2272标准认证检查,并确保重量、宽度和车速符合规格,才能注册使用。 陆交局因电动踏板车火警事件频传,自上个月规定必须注册后,昨日宣布将强制电动个人代步工具(简称PMD)符合UL2272标准的措施提前半年实行,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必须在明年7月起达到有关防火标准。 上个月起,陆交局已强制电动踏板车进行注册,惟至今已经注册的9万辆电动踏板车中,有将近九成不符合UL2272的安全标准。 相关的电动踏板车原定于2021年起就会自动注销注册,不能再公开使用了。 他指出,当局将UL2272期限提前半年,主要认为这是最早能做到的合理期限,也让零售商有更多时间引进拥有UL2272防火标准认证的足够货源。

NTUC Chief Ng: Senior workers told me they welcome opportunity to work longer for active ageing

At the recent National Day Rally on Aug 18, Prime Minister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