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越南媒体报导,越南西宁省法庭审理新加坡籍被告人佘伟汉(Cher Wei Hon译音) 非法贩运毒品一案。庭审结束后,法院判决佘伟汉死刑。

当时新加坡外交部表示,已获悉上述案件,并联系佘伟汉家属,新加坡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已为后者提供领事协助。

在越南,走私600公斤以上海洛因或2.5公斤以上冰毒,就会被判死刑;制造或交易100克海洛因或300克其他非法毒品亦同。

本地人权律师拉维(M Ravi)则在本周一表示,佘伟汉家属已联系他,他决定无偿受理佘伟汉案件,因后者家仍有老小,他患病的母亲负责照顾他的三名子女。

拉维称,据佘伟汉家属反映,目前他在上诉过程未有律师能提供他建议,甚至也不确定审讯时有无律师辩护。

他表示,已联系在越南的人权律师,希望能尽快深入了结此案。

除了佘伟汉,早前拉维也关注,在中国卷入运毒案的狮城女子妹阿兹琳达(Siti Aslinda)。她被判枪决死刑。对此拉维也致函外交部询问进一步资讯。

据外交部在本月25日答复媒体询问,指出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人员,一直定期探访阿兹琳达和另名狮城男子Mohd Yusri,直到今年爆发冠病疫情。

领事馆亦确保两人两人根据法律权利,获得必要的医疗照顾和适当的法律援助。外交部也同两人的家属联系,提供领事支持,最近一次是在上周。

本社在去年7月也曾报导佘伟汉的案件,他和一名36岁的越南男子,于2019年6月29日,在柬越边界的西宁省(Tay Ninh)被逮捕。

两人当时乘着一辆本田轿车进入越南,但是他们的汽车行迹可疑,于是遭越南边界的执法人员下令下车。

执法人员缴获9957.27克冰毒,立即将两人扣留,并且充公他们的车辆和车内所有物件。

两人被查问时透露,他们原本要将车上的俗称冰毒的安非他命迷幻药送到胡志明市贩售。

为还债卷入非法运毒

据了解,佘伟汉为了还债,结果卷入非法运毒。他在越南卡拉OK认识了一名名为“阿琼”的女郎。前者向阿琼借了高达两亿元(约1万1832新元)的借款,然而佘伟汉无力还债。

为此,阿琼要佘伟汉为他工作,还清债务。一开始主要是从柬埔寨运送苹果平板电脑和手机到越南。但随后就开始让佘伟汉涉及走私运毒,每运一趟,就能免去他500美元至1千元不等的债务(约686至1373新元)。

佘伟汉也向当地警方承认,涉及了至少五次的走私毒品活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离职后盗刷总裁信用卡订餐!私人助理被监五个月

私人助理离职后仍盗用女总裁信用卡,前后73次,并通过送餐平台FoodPanda订购约2千200元餐食,被判五个月监禁。 被告林千黛(音译,Lin Qian Dai)日前涉嫌一项欺骗罪,目前已认罪并判刑五个月监禁。 案情显示,被告于2017年4月5日至2018年2月15日在Nippecraft工作,担任48岁受害女总裁的私人助理。 其职务包括帮受害者订机票和酒店,所以受害者将信用卡资料透露给被告。 由于因工作所需,会需要帮助受害者使用FoodPanda订餐,因此将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储存在手机上。 被告于2018年2月15日离职,但她却未删除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 2019年7月7日,被告使用FoodPanda订餐时,使用了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随后发现受害者竟然未察觉,于是起了贪念,决定继续使用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订餐。 被告在2019年7月13日到9月7日期间,共使用了73次FoodPanda分别向快餐店、咖啡厅和餐馆等订餐,且几乎是每天订餐,甚至一天多达五次。 2019年10月19日,受害者发现信用卡账单有许多涉及FoodPanda的非法交易,于是报警。 不仅如此,被告还欺骗FoodPanda将价值2千200多元的餐食递送给她,至今未赔偿一分钱。

72-year-old elderly cabby blacks out and knocks down pedestrians

The media reported today (24 Mar) that a taxi driver who lost…

A man stabbed outside a hostel at Jalan Besar

A 42 years old man was being stabbed outside the Trey Hostel…

Drugs and the death penalty in Asia

  By Kirsten Han Where is Southeast Asia’s War on Drugs g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