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日),卫生部文告揭露有13人入住乌节文华酒店,履行居家通知,但先后确诊感染冠病。

尽管13人来自不同国家,但体内病毒基因排序非常相似,卫生部怀疑他们是在本地感染,因此下令酒店停止接受访客,同时酒店约500员工都要接受冠病检测。

该酒店也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工作,现有履行居家通知的住客,则被安排前往其他指定隔离设施。

上述13名确诊者,分别来自巴林、加拿大、印尼、缅甸、荷兰、菲律宾、韩国、阿联酋、英国和美国,是在10月22日指11月11日期间,在该酒店履行居家通知。

不过,他们在11月2日至11日期间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日新增17例新增冠病病例,就有九例来自印尼、其中六人是持工作准证的女性,另三人是船员。

此外,还有一名埃及籍船员,他们从印尼抵达新加坡后都不曾下船,在船上接受检测后确诊。

另有两名来自印度的持工作准证女性,以及一名从英国回国的22岁本地男公民;两名永久居民,分别是从印度回国的九岁女童,以及从美国返国的24岁女子。

有三名持短期准证入境的病例,包括从马国入境的54岁马国男子;两名73岁英籍男子和37岁印度籍男子,则是到本地探访家属。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万8403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民主党提“新加坡人优先”人口政策倡议 质疑行动党移民政策

民主党在本周六推介该党的人口政策提案《增强国民:健全政策,保障未来》。有关提案的其中一项献议,是基于积分的才能评估系统,要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专才,得先提交申请,以对他们的个人资历、技能和经验进行评估。 达到合格积分者将列入候选名单,之后雇主可从该名单中录取外籍雇员。不过前提是,雇主需事先证明没有合适的新加坡人符合有关职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党第四个政策提案推介,乃是由该党新人陈雅慧主持。后者相信,上述提案有助于避免雇主因为外籍人士愿意接受较低薪酬,而优先录取他们。 民主党认为,有鉴于新加坡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群体持续遭到歧视和面对裁员,而提出上述提案。 在今年三月,现任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曾表示,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他告知国人应该对外来者保持开放心态。 陈雅慧也对王瑞杰的观点提出质疑,因为我国已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若透过吸引外籍人士,把人口增加到一千万,恐怕会令新加坡难以负荷。 至于民主党中委江伟贤也指出,事实上,新加坡几乎是全球最不快乐、劳动者压力最大的国度。罔顾人民的身心健康和幸福,人民行动党一味地把更多外国人塞进这个岛国,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他补充,低生育率和高移民率,也使得本土国人的人口萎缩。而高昂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也是导致国人不得不远走他乡,或是少生孩子的原因。 为了应对眼前这些问题,民主党的人口政策提案提出十大献议,包括确保国人生活成本可负担,让国人能享有更美好的生活。 陈雅慧认为,近年政府一再提高税赋,导致国内生活成本提高,也加剧了人口萎缩的问题。“这就是为何把消费税从7巴仙再调高到9巴仙,绝对是个坏主意。” 民主党也献议基本必需品如食物、药物、学校用品应豁免于消费税。 民主党也指出,人民行动党不惜一切代价,只为了要增加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却误以为引进外籍人士,不成比例地增长人口也可达成目标,这是一大谬误。…

MOM: CPF savings for retirement income and not serve as investment instrument

A member of the public Whing Yeok Leng wrote to ST Forum…

Two construction companies fined S$77,000 for damaging water mains

Two construction companies – HSC Pipeline Engineering Pte Ltd (HSC) and SNK…

National Youth Council partners Redd+E to engage youth purposefully through esports

Earlier this week, the National Youth Council (NYC) forged a partnership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