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阿拉斯加州有医疗前线人员,接种辉瑞(Pfizer)与BioNTech的冠病疫苗,10分钟后即出现严重过敏,脸部和身上出现皮疹、心跳加速和呼吸急促等症状。

《纽时》报导这名来自巴莱特(Bartlett)地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是在本周二(15日)接种,但10分钟后即出现过敏迹象。该医院急诊部主任Lindy Jones,则指出上述医护人员此前还接受了标准国民治疗,但症状反复,被送入加护病房观察。

原本打算让该医护人员在16日傍晚出院,不过仍决定让她继续留医。

还有第二名医护人员在周三注射疫苗,不过10分钟后也出现眼部浮肿、头晕和嗓子发痒症状。随即他被送入急救室注射肾上腺素和接受药物治疗,不过,院方解释这名人员并不是过敏,且一小时后可出院。

美国监管机构在发布紧急批准时,曾同时提醒民众,若对疫苗内成分有已知过敏反应者,应避免接种。

至于疫苗生产商辉瑞表示,尚未接到来自阿拉斯加严重过敏病例报告的细节,不过会积极与当地卫生机构合作以进行评估。

《纽约时报》指出,虽然辉瑞疫苗临床试验有4.4万人参与,有效率达到了95%,但阿拉斯加州出现的情况会加剧对疫苗副作用的担忧。

新加坡采购辉瑞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本月14日傍晚,曾揭露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所有公民和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居民,都能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卫生科学局则批准辉瑞研发的冠病疫苗,预计月底就会抵达我国,相信将使我国成为全球率先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卫生部设立的冠病疫苗专家团早前称,辉瑞疫苗成效高达95%,其安全性与其他注册疫苗基本一致。

但英国此前也出现注射辉瑞疫苗后一番过敏的病例,由于相关研究数据不足,部分群体如16岁以下少年及儿童、孕妇,以及曾出现过敏性休克,或免疫力低下的人,都不不鼓励注射疫苗,以策安全。

目前除了新加坡,已批准使用辉瑞疫苗的国家有六个,包括英国、美国、巴林、加拿大、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Yaw Shin Leong will not appeal against expulsion

By the way of a press release to the mainstream media, Speaker…

What Valentine’s Day means to me

By Deborah Choo Legend has it that St. Valentine was a Catholic…

半年来13工地接停工令 玛格烈通道工地爆56骨痛热症病例

女皇镇玛格烈通道一组屋工地内,有56名工人相继感染骨痛热症,承包商据悉已经被罚款扣分。此外,有13个工地在过去五个月,因有黑斑蚊滋生地而被下令停工。 环境局加强骨痛热症防疫措施,敦促建筑业给予合作,并且对没有妥善处理建筑工地环境问题,导致黑斑蚊滋生的建筑工地承包商采取严厉行动。有关的对付行动包括了发出停工指令,以及法院起诉。 被下令停工的工地,承包商必须采取必要的纠正行为,包括整理环境、清理杂草等,有效审查现场卫生和病媒控制程序后,才有可能获得撤除停工令。 截至目前为止,13个在过去五个月接收停工令的工地中,已有10个工地的停工令成功被撤除。 然而,玛格烈通道并不在撤除停工令行列内。截止星期一,已有56名来自该工地,在SkyResidence组屋工地工作并居住的外国客工的工人感染上蚊疫。环境局证实在重复稽查时,发现工地蚊虫大量滋生,因此发出停工令,要求该工地承包商采取行动。 其中一名被下令停工的工地主管表示,工地内至今已经有49人染病,接获停工令后暂停了所有工作,当前只能进行整理、收拾等防范工作。 对此,建屋局证实有关消息,并指相关承包商已经被罚款和记分,将会配合当局,一起执行严格的害虫控制和管理措施。 环境局表示在玛格烈通道被列为蚊疫黑区后,当局多次到场稽查并寻获七个黑斑蚊温床,包括在护土墙、金属模板、树洞和安全栅栏等。

Khaw Boon Wan: Emergence of shared bicycles and e-scooters ended SG’s first automated underground bicycle parking system

The rapid growth in popularity of shared bicycles and e-scooters in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