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管理公司涉违规,金融管理局在上月底下令美鹰酒店信托(Eagle Hospitality Trust)的受托机构DBS Trustee,撤换和委任新管理公司。

美鹰酒店信托的管理公司是美鹰酒店信托管理公司(Eagle Hospitality REIT Management,简称EH-REIT)。2019年5月24日,美鹰酒店信托上市,EH-REIT之后就一直负责管理该信托。

然而,美鹰酒店信托上市以来风波不断,该信托在美国加州长滩市的游轮玛丽皇后号,传出维修问题,结果股价大跌。

信托的主要租户Urban Commons LLC,无法缴足保证金和及时支付租金,致使一笔3亿4100万元贷款违约,在今年3月24日自愿停牌。即便现任与前任董事和员工,也因为涉嫌抵触证券与期货法令接受调查。

管理公司EH-REIT被指未遵守最低资本与财务资源要求,以及为子公司提供财务援助之前,也未先获得金管局批准。

此外,还延迟给当局提交报告,没在指定期限内,提呈信托的经审计财务报告给单位持有人。

今年10月26日,金管局就已对受托机构发出意向通知(Notice of Intention),给予时间解释不撤换管理公司的原因。

目前,美鹰酒店信托管理公司的唯一股东,是Mandarin West控股。Mandarin West已向我国财政部长王瑞杰上诉,希望金管局收回成命,撤回换掉管理公司的指令。

Mandarin West是在本月10日,向财长上诉,也指已经向信托额外注入数以百万元资金。

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美鹰酒店信托就净亏5亿5690万美元(7亿5060万新元),没有任何可派发收入。信托因蒙受5亿3420万美元的投资房地产公允价值亏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cus on Healthcare – 3M and the evolution of needs

By Ghui The issue of affordable healthcare is a hotbed for discussion.…

马国组屋挂灯笼 中秋佳节气氛浓

中秋将至,马来西亚森美兰州芙蓉市,两栋14楼组屋,几乎每个组屋单位都在阳台装上红灯笼,夜幕降临亮灯,组屋红彤彤的一片,佳节气氛浓厚。 根据马国媒体报导,这些组屋居民,是获得当地州议员赠送超过500盏红灯笼,配合中秋佳节装饰;州议员也在上周前往进行亮灯仪式,办中秋晚会、猜灯谜等社区活动。

Administering Fairness

~ By Wong Wee Nam ~ Recently 44 (and more) people were…

SPF appeals for information on fatal hit-and-run accident along Henderson Road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is appealing for information on a fatal hit-and-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