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把脚踏车带进地铁车厢,还高挂在扶手栏杆上,态度嚣张对其他乘客爆粗!

网民Nurul Hanisha昨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分享短片,上述男子戴着紫色帽子、身穿灰色T恤,不仅无视其他乘客把脚车悬挂扶手栏杆,还爆粗口骂其他乘客。

许多网友谴责这名男子行为举止像流氓,好像整个车厢都是他的,脚车爱怎么摆都不用顾及其他乘客的便利。网友也质问男子是如何成功进站,难道地铁公司没有阻止?

地铁公司SMRT则在脸书回复词时,指出事件发生在本月15日傍晚7时许。当时兀兰地铁站的职员已试图阻止这名男子进站,他携带着非折叠式脚踏车。

“这名男乘客不肯合作,硬硬要进站,登上北向的列车。随后在裕廊东站转乘西行列车,在傍晚7点50分离开先驱地铁站。”

SMRT公司声称已确认乘客身份并报警,也强调为了其他乘客的安全和舒适着想,提醒民众若携带折叠式脚踏车或个人代步工具时上地铁和巴士,需遵守规则。

但似乎网民仍质疑,何以地铁保安无法阻止男子进站,或是未立即报警请警员到场处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 just stay at home, waiting for my days to end.”

~ By Jewel Philemon, with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Ng Yi Shu ~…

疑药方致病患死亡 医生面控

今日,媒体报导一名在小印度一所诊所行医的医生哈利达斯(Haridass Ramdass),因涉嫌导致病患死亡而在法庭面控。 2014年11月24日,病患萨瓦利木都(Savarimuthu Arul Xavier),到哈利达斯的诊所求诊。当时他被注射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一种治疗过敏、呼吸或皮肤问题的类固醇)。 但是,哈利达斯被指未安排病患进行检测,就为他开药方,给他10片的“灭杀除癌锭”(methotrexate (或MTX))。 MTX是化学治疗剂和免疫系统抑制剂。 据了解,哈利达斯医生开的剂量也不符合既定指南的规定。 除了MTX,哈利达斯还领了名为“泼尼松龙”的药(勇于治疗癌症的疾病)和用于对应过敏症状的“氯苯那敏”(chlorpheniramine)。 而因为医生的“轻率判断”,导致病患出现嗜中性白血球低下症(Neutropaenia),没有足够的白血球对抗感染,结果,病患出现粘膜炎和消化系统发炎的症状。 这导致病患在向哈利达斯医生求诊的16天后,侵略性真菌感染而死亡。相信这也是在刑事法典第304A(a)条下,有医生被控因鲁莽行为导致病患死亡。…

政府对非主流媒体处处提防,是天生的恐惧?

两周前,《雅虎新闻》记者Nicholas Yong上载了一篇文章,揭露非主流媒体在采访工作上和政府打交道时,往往会面对各种困难,例如无法第一时间获得重要官方通知、未获通知和邀请出席政府部门的记者会或重要活动。 他诉苦道,主流媒体新闻出街几小时后后,他们才收到官方文告;重要的官方活动亦会以“仅限本地媒体”为由,限制非主流媒体出席。 Nicholas 写道,“还有一次,我们向政府要求预先提供国庆日当天的演说稿–这可是一整年里面最重要的政治演说,但我们却被各个资深官员以“我手头上没有”而拒绝提供。相反地,主流媒体一天前就拿到讲稿了。” 主流与非主流媒体的差别待遇已不是新鲜事,Nicholas也曾提及,前两年的国会新闻采访上,非主流媒体被迫挤在狭窄的国会新闻发布室上,室内禁止携带手机,而且无法第一时间获得演讲稿。反观新加坡报业控股与新传媒记者,却可以获得国会实况。 “今时今日,为什么仍给予主流媒体抢占先机,难道是为了主导论述吗?”他质问。 同样地,本社对于这种厚此薄彼的偏驳,也感同身受。有准证的非主流媒体不会收到政府文告,而且有时这些完整文告也不会上载到政府部门官网,但主流媒体却可以率先报导出街。 举个例子:学术界联署反对《防假消息法》,但是教育部的回应声明,并没有第一时间上载到官方网站上,反而独家给了《海峡时报》。即便到今天,这则教育部声明也没办法在该部官网找到。 然而,有别于《雅虎新闻》获得媒体认证,本社则是注册在新闻与艺术部下的其中一家受监督媒体机构。 本社也曾在去年申请媒体认证,然而却被告知本社不需要取得认证即可报导本地新闻,而要不要发出认证,也取决于政府的斟酌: 如同Nicholas所提,政府真的对主流与非主流媒体有差别待遇,不论对已注册在新闻及艺术部下的媒体如《雅虎新闻》或本社,都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