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涉嫌在13年前杀害19岁少女张玮凌的其中一名凶嫌,竟在知名电子游戏配件制造商雷蛇(Razer)公司上班,担任创意经理!

现年35岁的阿默达尼尔(Ahmad Danial Bin Mohamed Rafa’ee),被指控与另一32岁男子拉吉(Ragil Putra Setia Bin Sukmarahjana),在在2007年6月30日,凌晨1点39分至早上7时20分之间,于马林台第19座组屋10楼的一单位内杀害了张玮凌。
达尼尔是在本月15日被捕,今日上庭面控,目前被还押接受调查,下周将再次出庭。若罪名成立,被告可面对死刑判决。
警方相信另一凶嫌拉吉仍在国外尚未落网,警方迄今仍在寻找张玮凌的遗体。
被告与张玮凌同样就读于拉萨尔艺术学院,他在2004年毕业,并曾在不同公司担任艺术总监河平面设计师,2018年5月开始到雷蛇上班。
警方称,多年来一直跟进这起案件,今年7月,此案交由侦查局的特别罪案调查组(Special Investigation Section,简称SIS)跟进。
不过,调查人员发现了新线索,找出其中一件物品和35岁嫌犯的关联,因此于本周二将他逮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全国雇联主席称外籍人才乃“陪练对手” 新加坡不应过于封闭

据《海峡时报》报导,全国雇主联合会主席(SNEF)叶进国向透露,新加坡不应该对外国人才过于封闭,甚至一定程度的多元化,能为本地雇员提供一个基准或“陪练对手”(“sparring partner”)。 当然,这似乎和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提议政府缩紧就业准证政策的建议有冲突。 “那种(就业准证)政策必须存在…否则,我们只是自己在战斗,我们一直认为我们是冠军,可是我们也只是在实乞纳(Siglap)是冠军。但我们要成为世界的冠军。就像你号称是结霜桥选美小姐冠军,但你就只是属于双溪路,那环球小姐呢?” 他认为我们必须保持平衡,否则会过于封闭,然后失去竞争优势。本地人会失去竞争本能,自以为本身已经是最棒的。 针对民间建议,人力部应公开那些将列入公平考量框架观察名单的企业,叶进国则认为,对于首次犯错的公司无需公开,只需公开屡犯不改的公司。 然而,对于叶进国此番言论,有者认为“不接地气”,似乎他作为全国雇联主席不了解一般打工人士的焦虑。不少网民也同样留言提醒,人们并不是反对外籍专才,而是必须避免职场上为了外籍专才,反倒造成歧视新加坡人就业的不健康现象。 即使人力部在本月初的文告,也证实了多达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他们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还有18家公司,PMET过半都是外籍人士。 至于一名退休银行家也直接投稿《海时》,揭露“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已是业界熟知之事。 还有前人资主管透露,聘雇歧视确实存在,她遇过一些老板,“强烈推荐”她先查阅外籍人士的履历,即使他当时面试的本地人都符合职缺条件。 叶进国除了是全国雇联会长,他也担任叶水福集团的掌门人。叶水福集团则为本地物流业老字号。他也担任新加坡技能、创新与生产理事会(Council For…

Dengue cases rose to 108 cases after six consecutive weeks of decline

Dengue cases saw another hiked this week to 108 cases after six…

英籍男子发起鼓掌活动 邀民众一同向前线人员致谢

冠状病毒19持续蔓延全球,在全球被疫情的乌云笼罩的当下,也正是需要正能量传播之际,英国籍男子Martin Vega受到英国#ClapforNHS启发,发起Clap For #SGUnited活动,呼吁所有居住在新加坡的人在周一(30日)晚上8点大声鼓掌,表示对前线工作者的感激和感谢。 目前旅居新加坡的英国籍男子Martin Vega表示,如今各国正在积极抗疫,但让他更自豪的是,狮城抗疫工作得到世举世认可。对于疫情透明度与每日的即时更新,都能让民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消息,彻底贯彻“与民抗疫”的成效。 然而,这些全赖于我国的第一线抗疫人员,包括医务人员、紧急服务人员、送货员、仓库员工、清洁工、超市工作人员以及为新加坡保持干净安全的人们。 受到英国近日发起的活动#ClapforNHS的激情启发,他表示,相信能够广邀新加坡人民一同参与活动,为日夜奋战的工作人员献上最真挚的感谢。 活动将于今日(30日)晚上8点,只要在你的窗户、门或者阳台上,大声鼓掌,为前线工作人员提振士气。 “想象一下,在新加坡,每个人站在窗前、阳台上,让响亮的掌声充斥着新加坡,向他们表达感谢,是多么生机勃勃的情况。” 目前已有3千877人响应,他也告诉著名生活杂志《Time Out》在新加坡发起活动的理由,“因为新加坡的社区意识总是让他吃惊”,因此他希望今晚医务人员也能体验到。…

全球最高生活费城市 狮城香港巴黎同居榜首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在今天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香港和巴黎同时位居全球最高生活费城市的榜首。这也是这份调查进行30年来,首次出现三个城市同居榜首的情形。 去年,巴黎成为全球生活费第二高的城市,香港位居第二,而持续五年,新加坡仍然是全球生活费最高的城市。 该社2019年全球生活费调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是透过调查和攀比了全球133个国家共同都有在售卖的10种物品、超过400多项价格指标,包括了食物、饮料、服装、家居用品以及个人护理用品,同时还有私立学校学费、家庭帮助和娱乐费用。 亚洲城市杂货费最高 根据调查,新加坡、香港和巴黎的以上物品和服务价格全部都比纽约贵7%。与此同时,韩国的首尔和丹麦的根本哈根于美国纽约的生活费处于同一水平,同样占据第七名。 除了新加坡和香港,同样被列入全球最高生活费前十名的城市有日本大阪和首尔,分别位居第十名和第七名。名列前十的其他城市还有瑞士苏黎世(第四)、瑞士日内瓦、丹麦根本哈根、纽约、以色列特拉维夫和洛杉矶(并列第十)。 “按类别查看生活费最昂贵城市时,发现亚洲城市往往是在一般杂货消费最贵的地点。然而,欧洲城市在家庭、个人护理、消遣和娱乐类别中的消费是最高的,而瑞士的苏黎世和日内瓦在这方面的消费最高,或许反映出了他们的自由支配开支方面拥有更高的溢价。” 货币波动影响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