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总理李显龙在周一宣布,本月28日新加坡将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工作场所是否会放宽限制?打工族是否还能继续居家办公也引起关注。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昨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早前已探讨,是否工作场所可进一步放宽。

不过具体工作场所限制的调整,仍未有透露详情,她仅表示“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些宣布,大家还须再耐心等待一会儿。”

相信上述检讨也包括,是否允许更多雇员返回工作场所办公,或是要求雇主作出灵活工作时间安排,错开上班高峰时间通勤。

自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后,很多公司都让员工采用居家办公的模式进行日常运作。有者自阻断措施以来,已居家工作近半年。

今年六月民调:六成雇员想居家工作

今年六月,管理公司Qualtrics,就邀请511名新加坡人,进行了“复工民意调查”。就有近六成受访民众称,不愿意回到自己的工作场所。不过,他们也希望雇主能在工作场所采取防疫措施。

解封第三阶段放宽的措施包括:允许八人群聚、宗教集会及仪式人数上限,可从目前100人放宽至250人等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nderstanding Government Immigration Priorities

By Chua Suntong – During the Prime Minister (PM) National Day Rally…

Friends and families of the deceased boatman in the Marina Bay boat fire incident attend wake

Friends and families of the deceased boatman in the Marina Bay boat…

An alternative perspective of the second WP rally

By Texas Hong – I was at WP's second rally of this Hougang by-election.…

【冠状病毒19】5月2日新增447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5月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47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大多为住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有四例新增病患为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万7548例。同时累计死亡病例16例。 与此同时,卫生部文告也指出,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也有意放松阻断措施,当局认为社区病例有所减少,从本月5日起将逐步恢复一些服务。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本月5日起中医可以恢复针灸服务,有注册中医的中药行也能售卖商品。 5月12日起,当局将允许恢复一些服务,例如:餐饮业、居家生意、洗衣店、理发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