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中低收入雇员、工友因疫情失业、或强制放无薪假等,符合条件者都可透过病疫情复苏补贴(COVID-19 Recovery Grant),申请每月最高700元的津贴,为期三个月。

若因疫情影响,雇员连续三个月减薪至少50%,也可申请为期三个月,每月最高500元津贴。净营业收入(Net Trade Income)连续三个月减少五成的自雇人士也可申请。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今早(16日)发文告揭露最新冠病补贴计划详情。这项补贴可在明年1月18日起,让符合条件者申请。

申请者可在上述日期开始,到go.gov.sg/CRG查询并办理申请,申请时间是上午9时至晚上10时。补贴申请开放至2021年12月31日。民众受促申请时准备好需要文件。

需协助的公众可拨打ComCare热线1800-2220000,或电邮[email protected],或到社会服务中心预约时间办理申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惊见名字日期不符 妻揭丈夫医药报告错误百出

在丈夫离世一个月后,妻子才发现丈夫的医疗报告上错误百出,病例和入院日期都写错,对院方的疏忽表示非常不满。樟宜综合医院获悉有关事件后,立刻修正错误文件,并且为此疏忽失误道歉。 丈夫潘坤顺为一名长期糖尿病患者,于今年6月15日在樟宜综合医院,因缺血性心脏病(ischemic heartdisease)离世,享年49岁。 他49岁的妻子,潘太太在经过一个月的丧期后,开始和家属亲人整理丈夫身前物件,发现院方发出的丈夫出院报告上写着别人的名字,才惊觉院方给错报告。 她的友人之后也帮忙检查有关保险食物,发现报告上也写着别人的姓名和年龄,方知一直以来她领着的出院报告都是别人的。 两份报告的个人资料都有问题,令她感到震惊和措手不及,立刻查看其它由院方提供的文件,随后在一份院方提供给保险公司额表格上发现丈夫的糖尿病例有误,将原本的19年写成30年。 她也发现到在医疗报告中,院方将丈夫住院病历日期写错,指其丈夫于7月7日被转入重护病房,但是丈夫已经在6月15日过世了。 种种的错误,令潘太太感到非常不满,表示这犹如在病患家属的伤口上撒盐。“我拿着别人的报告,是否也有人拿到我先生的报告呢?” 她指出,虽然院方表示没人领到其丈夫的报告,但是她过往失误已经令她感到不安,希望院方能够更加小心谨慎。 院方道歉补发正确报告 针对此事,樟宜综合医院服务营运总监吴敏龙指出,院方在获悉有关事件后,已经补发正确的医疗报告给潘太太,并且取回错误的文件。 他指出,院方对此次的失误事件以及所带来的影响感到抱歉,并且会认真看待此事,加强认证程序。“我们会让医院员工和接受者双方进行认证,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AWARE launches fundraiser for Sexual Assault Care Centre

By Howard Lee MediaCorp Artiste Zoe Tay and comedian Judee Tan have…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新增九处

冠病19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增至九处,其中包括多家购物中心、超市和健身房。 根据卫生部昨日(6日)文告指出,确诊病患曾到访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1)玉宝购物中心(Gek Poh Shopping Centre):7月28日中午12点至1点15分; 2)滨海盛景The Heart的Standing Sushi Bar:7月30日傍晚6点20分至7点20分; 3)裕群职总平价中心的迪卡侬(Decathlon):7月30日晚上7点40分至8点25分; 4)威城(West…

卫生部:临床表现良好 冠病患者第21天可出院

卫生部即日起调整冠状病毒19病患的出院准则,病患若在病发后第21天的临床表现良好,无需进行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核,就可出院。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昨日(5月28日)的跨政府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发出这项消息,并指有关准则即日起生效。 他指出,虽然病患无需进行PCR检测就可在出院,但是他促请病患在出院后,于家中休养七天作为预防措施。因此前后加起来,病患还是要在病发的28天之后,才能复工。 陪同出席记者会的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指出,他们是依据逾700名病患的数据进行研究,发现病患在感染病毒的半个月后,有三成病患的PCR检测呈阴性,而一个月后,即33天,检测不到病毒的病患达到了95巴仙。 她指出,虽然这表示有病患在这段时间后的检测结果仍呈阳性反应,但是有医学数据为依据,她相信到了第二周,病患体内就不再携带活性病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