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语媒体《亚洲新闻台》报导,为了缓解各行业面临的人手短缺问题,政府将放宽所有领域的新工作准证和S准证申请。

据了解,人力部和卫生部、国家发展部及贸工部商讨,决定对上述准证的新申请程序进行调整。

报导也指建筑领域的雇主已面对工人短缺问题,该领域特别仰赖印度籍和孟加拉籍工友;至于饮食业也面临人手困难。

此前,人力部只处理冠病疫情低风险国家的准证新申请。其中包括中国。

不过,人力部称本地疫情趋向稳定,且具备“强大的公共卫生措施”和检测能力。为此,仍有空间“容纳”(accommodate)工作准证持有者,以缓解人手短缺问题。

为此,如今当局正处理所有受批准的来源国之准证申请,也允许一些国家或地区的工友,在本地特定领域工作。

不过,申请者和雇主仍需遵守现有入境管制措施,包括提前获得许可、出发前检测等,入境后也要遵守居家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虐佣案最重判刑!雇主涉虐打女佣致永久伤害判监11年

雇主毒打印尼女佣至永久性傷害,昨日(1日)被裁定伤人罪成立,判监11年,是有史以来帮佣虐待案最重判刑。 据《雅虎新闻》报道,58岁的雇主莎尼亚(译名,Zariah Mohd Ali)涉嫌虐打其印尼女佣卡妮法(译名,Khanifah)造成她留下永久创伤,除了耳垂变形、额头永久留疤毁容外,头顶留下大片永久伤疤,无法再生发,此外,她的肩膀也留下大片伤痕,手指也被拗断至弯曲无法再灵活使用。而嫌犯则指控受害者并没有把工作做好,所以才会虐打她。 2012年,针对受害者的情况,嫌犯被指控12项造成伤害以及严重伤害罪,而雇主于2017年所有指控均罪名成立,于昨日被判刑。另外,嫌犯被判处赔偿受害者5万6497元,若未遵循将依法判处5个月监禁。 同样地,嫌犯丈夫达兰(Mohamad Dahlan)被指以平底锅砸向受害者而遭起诉,被判1年3个月监禁。此外,达兰被判处赔偿受害者1000元,若未遵循将依法判处5天监禁。 针对指控,夫妻提出上诉。 莎尼亚亦面临另16项指控与两项未提供足够食物与休息的指控,目前正处预审阶段。 雇主屡次残酷毒打造成女佣永久性受伤 这起骇人听闻的虐佣案于2011年11月开始,卡妮法成为莎尼亚的帮佣,居住在兀兰地区莎尼亚当时已中风和左手瘫痪。前6个月并无异样,只是偶尔莎尼亚会针对卡妮法的错误大骂,但2012年6月,莎尼亚开始很频密辱骂并以右手对他进行身体虐待。 莎尼亚后来将虐打行动升级,对卡妮法屡次以锤子的钝面毒打莎尼亚,惩罚她工作太慢或打扫不干净,导致卡尼法的头部与牙齿掉落、嘴部红肿变形,头部伤口更是无法愈合,最终无法长出头发。…

妇女:除下口罩说话! 再有民众因不戴口罩问题起争执

疑一名妇女不愿戴上口罩,与社交距离大使起争执,甚至指工作人员戴上口罩说话,她听不清楚,要求对方脱下口罩才说话。 尽管工作人员解释政府强制规定戴口罩,不过她声称听不清楚对方在说什么,还要求对方脱下口罩说话。妇女也指自己的店面就在附近,请对方别刁难。 政府是在4月15日起,规定我国民众外出都必须戴口罩,否则将面对罚款甚至被控上法庭。 5月5日,一名因拒绝戴口罩而和民众起争执的40岁妇女,在法庭面对四项控状,分别是违反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令的三项控状,以及一项公共滋扰罪。

Temasek pays US$250m for 3-yr-old Israeli cybersecurity firm when original investor only put in US$4.3m

Reuters reported yesterday (16 Oct) that Temasek Holdings is buying Israeli cyber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