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语媒体《亚洲新闻台》报导,为了缓解各行业面临的人手短缺问题,政府将放宽所有领域的新工作准证和S准证申请。

据了解,人力部和卫生部、国家发展部及贸工部商讨,决定对上述准证的新申请程序进行调整。

报导也指建筑领域的雇主已面对工人短缺问题,该领域特别仰赖印度籍和孟加拉籍工友;至于饮食业也面临人手困难。

此前,人力部只处理冠病疫情低风险国家的准证新申请。其中包括中国。

不过,人力部称本地疫情趋向稳定,且具备“强大的公共卫生措施”和检测能力。为此,仍有空间“容纳”(accommodate)工作准证持有者,以缓解人手短缺问题。

为此,如今当局正处理所有受批准的来源国之准证申请,也允许一些国家或地区的工友,在本地特定领域工作。

不过,申请者和雇主仍需遵守现有入境管制措施,包括提前获得许可、出发前检测等,入境后也要遵守居家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政府需意识年长者科技鸿沟 符策涫:莫忽略提供友善长辈们的服务选择

工人党成员符策涫,在脸书分享日前走访选民时,在小贩中心一名年长者找他帮忙。 “他说他的妻子打不通他的手机号码,不知是不是设定上的问题。我想他只是无意间封锁了妻子的来电,也确实如此。问题很快解决,老人家也放心了。” 为何符策涫提起老人家用手机的问题呢?他有感而发,指出虽然疫情加快了数码时代发展,但每个人的能力有限,所以政府的职责应该不同的人民,提供友善的服务选择。 他形容,对我们来说,一些事务弹指间就能完成,但是对于一些不谙科技的年长者来说就变得压抑。 他也质问,如今政府所推出数码乐龄计划(Seniors Go Digital movement)是否有足够的资源,以协助老人拉近和科技的距离。 近年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推出数码乐龄计划,帮助银发一族掌握数码技能,利用数码管道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也方便关爱乐龄办事处等志愿和护理团体更有效地向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 政府也计划招募1千名数码大使走近全国小贩中心,咖啡店与湿巴刹,向摊贩和年长顾客推广电子付款。 不应只是要老人家“跟上脚步” 他也引述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在“坚毅向前预算案”(Fortitude…

总理称增幼教预算 望受惠学前教育学额增至八成

昨日(18日)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中表示,目前政府每年对学前教育投入10亿元。秉持着让学前教育更具实惠,人民负担得起,在未来几年内,希望把获得政府资助的学前教育学额,比率增加到80巴仙。 李显龙总理发表2019年国庆群众大会演说时说,对中收入家庭而言,托儿费目前仍占家庭开销的一大部分,尤其当他们有两个或更多孩子同时期在托儿所。 李显龙宣布,“针对学前教育,我们应该要予以更优秀的品质、政府的资助给所有的新加坡人民,为此,将增加学前教育津贴。” 此前,家庭收入不足每月7500新元,才符合条件申请按支付能力调查的托儿津贴(means-tested Subsidy)。 未来符合额外托儿津贴的家庭月入顶限,从7500元调高到1万2000元,让更多家庭能获益。 此外,他续指,自2012年以来,陆续增加全日制学龄前名额至18万名额,为此,教育部所开办的幼稚园数量将在未来几年内翻倍。 尽管承诺将在未来几年为学前教育投入更多,但总理李显龙在演讲中却不曾提及学前教育的市场,目前均以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属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为主。 Sparkletots幼儿园是目前为止仍是我国最大的学前教育机构,旗下达360所,在其官网简介,声称志在“透过教育、福利和社区服务,培育一个多元族群、平等、具包容性的社会” 再来是全国职工工会旗下的My First Skool幼儿园,共136所中心。…

NSP gets a boost to election campaign

by Andrew Loh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NSP) has received a boost to…

王瑞杰称来届选举 将决定国家未来五至十年走向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接受《海峡时报》网络节目专访时称,来届选举不仅是决定未来三至六个月,甚至是未来五到十年的走向。 “若冠病19疫情是对一代人考验,未来五至10年的考验,是我们这一代如何克服之,并变得更强大。” 他称在政党政治和选举之外,也呼吁国人要聚焦如何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不过,王瑞杰也赞扬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强调该党立场仍是危机前政治摆一旁,同仇敌忾克服危机;但也指要检讨政策决定,仍有其他时机,惟当前新加坡必须面对眼前各种挑战。 早前,毕丹星在6月5日的“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时,曾呼吁应该全面检讨政府在应对此次冠病19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