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语媒体《亚洲新闻台》报导,为了缓解各行业面临的人手短缺问题,政府将放宽所有领域的新工作准证和S准证申请。

据了解,人力部和卫生部、国家发展部及贸工部商讨,决定对上述准证的新申请程序进行调整。

报导也指建筑领域的雇主已面对工人短缺问题,该领域特别仰赖印度籍和孟加拉籍工友;至于饮食业也面临人手困难。

此前,人力部只处理冠病疫情低风险国家的准证新申请。其中包括中国。

不过,人力部称本地疫情趋向稳定,且具备“强大的公共卫生措施”和检测能力。为此,仍有空间“容纳”(accommodate)工作准证持有者,以缓解人手短缺问题。

为此,如今当局正处理所有受批准的来源国之准证申请,也允许一些国家或地区的工友,在本地特定领域工作。

不过,申请者和雇主仍需遵守现有入境管制措施,包括提前获得许可、出发前检测等,入境后也要遵守居家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妇女指单位有问题 投诉没人理! 建屋局等单位澄清

妇女在社媒上投诉单位出现漏水及污水、发出恶臭现象,向建屋发展局投诉后没有下文,当局昨日强调“绝无此事”。 建屋局指出,该妇女自2015年首次就有关现象进行投诉,当局也到现场展开多次调查。“调查显示,排污系统或其他部位并没有任何瑕疵,不可能导致单位内出现恶臭……新加坡公用事业局(PUB)也到单位进行水质检测,结果显示水可以安全饮用。” 杰拉尔丁(Geraldine Tang)女士是于本月4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在其邻居使用厕所后,她所居住的私人组屋(DBSS)内就充满了恶臭。 她在帖文内附上了单位照片,包括一间浴室,指该浴室“近乎24小时又臭又热……五年来的上下楼层的高温、虫子和湿气已经严重将它损坏” 。 在杰拉尔丁的长篇帖文中,她投诉在邻居打开空调或热水器时,她家的卧室的地板就会变得“又冷又湿”,而且自来水内的细菌也引起了她的皮肤问题。 据建屋局和公用事业局指出,杰拉尔丁女士曾经在之前的两件住家做出类似投诉。而目前,她居住在勿洛蓄水池湾一带的百丽湾。 建屋局在脸书发帖指出,当局已就有关投诉展开调查,所有的配件和材料都是正确的。“负责杰拉尔丁女士住家的室内空气素质调查专家指出,因为室内门窗处于关闭状况,导致通风不良以及室内高温高湿。” “我们还察觉到,室内地板和墙壁都被多个清洁化学品清理和消毒过。专家指出,室内微生物的生长可能是因通风不良和长期过度清洗所致。” “但是,该名女士没有听从专家建议,让单位通风。” 建屋局建议居民不要使用过量自来水清洗单位,应该使用湿布擦拭墙壁上的污垢污渍,在清理地板后打开窗户,保持通风。…

网民呼吁 委任淡马亚教授领导跨政府防疫小组

有网民发起联署,呼吁政府应委任传染病专家淡马亚教授,领导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统筹防疫工作。 网民Mimi Lee称,对当前由部长们主导的跨政府部门小组的决策感到失望,且照目前情势,令民众担忧新加坡是否会面对第二波疫情来袭。 尽管她认可该小组和医疗人员的努力,不过她也质问,高层人士为何从不咨询本地专家如淡马亚等,协助改善本地疫情。截至本月22日,已有3680人联署支持。 淡马亚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医学系教授。近期获委2022年出任国际传染病学会主席。他也是民主党主席,在不久前在武吉班让单选区上阵。 本月初,前进党成员李显扬也直言,或许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应该由一位传染病专家、或至少是一名医生来领军,而不是政治人物。

Yeoh Lam Keong: Protrayal of countries with unemployment insurance as having persistently high unemployment “is inaccurate at best and misleading at worst”

Economist Yeoh Lam Keong said that the portrayal of countries with unemplo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