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住在客工宿舍的中国籍员工,准备返回中国,不过在进行冠病检测时确诊感染。

根据卫生部文告,在昨日(15日)新增的16例冠病19确诊中,其中有一例属本地感染病例,就是上述确诊的中国籍客工。

早前他曾进行定期例行检测(Rostered Routine Testing),结果呈阴性反应;目前也未出现症状。

然而,在血清检测(serology test)时却出现阳性反应,相信可能是早前曾被感染。所有曾与确诊者近接触人士已被令隔离。

其余入境病例方面,有三名是本地公民,分别从印度、英国和美国入境。

六人是从巴西、印度和印尼入境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一人从西班牙入境,持家属准证,还有一名从印度入境的学生证持有者。

其余四人是持短期探访证持有者,两人为我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家属,包括从印尼入境的一岁男童,以及从印度入境的24岁男子。

还有一名从俄罗斯入境的29岁综合武术运动参与者,以及持航空通行证从澳洲入境的24岁中国籍男子。

本地累计确诊5万8341例。康复人数达到5万8233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活跃通勤修订案一读,禁令或延伸至所有电动个人代步工具

自去年11月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路后,昨日国会中对活跃通勤法令修订案提出一读,可能将禁令延伸至所有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包括电动滑板和电动自行车。 活跃通勤法修订案也会纳入活跃通勤咨询小组早前提出的建议,如电动滑板车骑士最低年龄为16岁,以及骑士必须强制性接受交通理论测试等。 该建议于去年9月提出,而有关当局则在12月时宣布咨询小组建议。 此外,法案若通过后,将在今年4月起,所有电动滑板车都必须接受强制性检查,以杜绝非法改装问题。 交通部发文告说明,“为了强化陆路交通局处理非法改装为题,修正案扩大了监管制度,以涵盖所有相关设备。 一旦发现非法改装问题,将视用户以及零售商为违法者,并加大力度判处违法行为,以促进更好的公共道路安全措施。”

GE 2011 – the Noise and Humour of Rallies

Dr Wong Wee Nam/ “Humour is therapeutic and a lack of it…

马哈迪未咨询内阁委反贪会主席,净选盟抨权力过大

马来西亚致力推动选举改革的大型社运阻止净选盟(BERSIH)于昨日(6日)发文告表示,质疑委任公正党前中委拉蒂花为反贪污委员会主席的程序,认为委任过程体现政府体制内的弱点,难免让人联想滥权的可能。 “这一切是首相马哈迪自己点名委任,过程中并未经过内阁咨询,他表示不想被部长左右他的选择。 文告指出,尽管现有的法律允许首相向国家元首提议人选,但显然并不利于民主政府的发展。 净选盟2.0以马国前首相纳吉为例,纳吉使用相同权力委任盟友担任关键公职,试图逃避一马公司(1MDB)审议,继续掌权。 文告还说,希盟政府在掌权之际曾承诺推动分权,恢复国会尊严,成立各独立机关如反贪会、选委会、司法委任委员会、人权委员会、国家水供委员会及官联公司独立。 有鉴于此,净选盟2.0呼吁希盟政府能够立即实施改革措施,将上诉机关需独立的诉求列入法律。净选盟2.0 提议在来临的7月的国会会议中列入讨论范围。 “若下议院需要三分二多数议员的支持修宪,我们呼吁反对党也能够跨党派地支持,以建立制衡的机制。”文告表示。 文告续指,任何良好的委任都有可能被下一任首相能够随时解除委任,除非将委任程序制度化。 “我们无法期盼所有首相都带着善意与正义执行任务,所以我们需要更强大独立的机关与程序来制衡首相与其他官员的权利。” 虽支持拉蒂花委任主席,但需经公平公正委任程序 一项合理健全的委任程序是需要成立提名委员会,经公众与民间的提名,选择合适的人选,递呈国会公共服务任命特别委员会,鉴定符合公信力的人选并提议给首相,甚至是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