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社交媒体All Singapore Stuff分享,一名中国籍女子被拘捕,不过就有民众“路见不平”,质疑未有女警在场情况下,不应强硬将对方拘捕。

根据英语媒体《慈母舰》报导,警方证实在昨日(14日)下午4时43分接获投报,并依据精神健康法令逮捕一名43岁女子。

据社媒分享的短片显示,这名中国籍女子被拘捕,还高喊“警察打人啦!”,拍摄短片的男女则上前质问,为何需要数名男警员来拘捕一名弱女子。不过从短片可见,随后已有一名女警员赶到协助,但过程中这名女子仍有挣扎。

事件是发生在宏茂桥城(AMK Hub)外。男子与女伴继续和警方对质,不过警员也无奈展示被扯断的警员证,也表示他们在履行职责。

据警方回应,他们抵达现场时,这名妇女不肯合作,似乎情绪不稳定,还开始语无伦次喊叫。

由于女子站在路口转角处,为了女子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只得限制她的行动,并带到较安全地地方,较后也有女警到场协助。事件中也无人受伤。

警方也解释,警员有责任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和维持秩序,为了履行职务,男警也获准在未有女警在场的情况下逮捕女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为邻里丧礼献帛金 昇菘超市暖心举动获赞扬

在疫情期间,若仍收到来自陌生人的帛金,相信也是一件暖心事。一名网民在脸书上分享了来自昇菘超市所做的暖心事,派职员到邻里举行的丧礼献帛金。 网民Caleb Low于昨日(1日)发文叙述所见所闻,当时到妻子祖母的丧礼上帮忙,听到亲戚在窃窃私语。 “我当时正在接待处帮忙,却听到亲戚有趣的对话,他们正在翻阅丧礼账本,竟然发现其中一栏写着昇菘超市。“ 原来是来自昇菘超市的职员,原本欲要偷偷将200元放入帛金箱。据当时正在接待处帮忙的亲戚表示,当职员出现时,他自己也相当意外,并不自觉阻止。 可能是陌生人的缘故,亲戚先是礼貌质问职员的身份,并直接表明帛金箱是准备给丧礼的客人和亲人的。 再三追问下,职员才坦诚自己是受主管指示,到邻里附近留意是否有丧礼举办,并且为他们献上一点帛金。 “我其实是在昇菘超市上班,而我们的主管让我们到附近转圈,看看是否有丧礼举办,并且提供小小的心意,所以我才会出现在这里(丧礼)。” 网民表示,当下亲戚得知来意后,虽然震惊,但也让他签了名。最后网友也感谢昇菘超市的慷慨协助。 网民也在文内强调,这并非是昇菘超市的宣传手段,因为他试图想要标记昇菘超市,却被昇菘超市所删除了。 对于昇菘超市的行动,网民也为之感动,也希望昇菘超市的行动能成为先例,在艰难时刻,仍不忘互相帮助。 帖文一出,立即引发网友关注,除了赞叹昇菘超市的行为,也有不少曾接受过昇菘超市帛金的网民也留言。

Former SPH senior editor delivers scathing remarks on state of journalism in Singapore

Veteran journalist Bertha Henson, addressing to journalists in the Singapore media industry,…

【选举】前进党公布最后一批准候选人 包括印裔女中豪杰

新加坡前进党今日(26日)公布最后一批准候选人,与此同时也宣布在本届选举有意上阵的四个集选区和五个单选区。 这是该党公布的第四批准候选人,就包括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他曾在政府投资公司任职、在美林证券(香港)担任高职、华侨证券任董事经理等,在投资界有30多年经验,成功将100多家企业在新加坡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及其他亚洲股市上市。 梁文辉表示,本身有意为新加坡推动新的经济策略,为本地任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商机,并减缓国人的经济负担。 准候选人中还包括一名“女中豪杰”,52岁的卡拉(Kala Manickam)曾是一名军官,在军中服务长达七年,后转入私人领域协助设立在职培训中心,在人力资源领域有26年经验。 她呼吁国家应奠立透明、问责和独立的基础,倡议生活成本、就业、政治和教育的平等。 68岁的阿都拉曼,早期曾担任消防人员,也涉及富士施乐大厦(原称IBM大厦)和马可波罗酒店的设计,目前专注在防火和安全的审计和设计。他倡议协助25万活在贫穷线下的居民,逃出贫困循环。 51岁邱宝忠,国立大学毕业,是植物学家,目前在跨国企业保险领域任营销总监。他关注国内中年专才的前景。 而29岁的孙俊伟,则是一名飞机师,此前还曾经营自己的私人飞行生意,也倡议让年轻人有机会创一番事业。 至于财务咨询师林志鸿,则曾在关爱乐龄办事处,与年长者共事,领导义工为年长者提供协助。  

李显扬发文悼父亲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幼子李显扬,今日在脸书发文纪念父亲。 李光耀在2015年的3月23日离世,享年91岁。今日是这位建国总理的离世五周年纪念日。 李显扬在脸书上载一张照片,那是他父亲书房一景,他写道: “李光耀书房一景,父亲丧礼当天由绳武(李显扬之子)拍摄。 父亲书桌前的挂毯已有数十年,对他来说具有情感价值。” 据说图中的挂毯,已故李光耀曾有意留给李显扬。 上月28日,李光耀女儿李玮玲在脸书发文强调“父亲很清楚自己签了什么”。本月2日,他忆述父亲在签订遗嘱后,都知会了他的律师、三名子女和他的媳妇们。 “2013年他签署了最终遗嘱后,李光耀独立起草和执行对遗嘱的修订附录。他当然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之后,李光耀再透过他的私人秘书,告知他的律师柯金梨、三名子女和媳妇等相关人士,有关他已签署最终遗嘱,题为“Last Will & Test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