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指出,本地将在本月28日,步入解封第三阶段,群聚人数也从目前的五人,增至八人。

届时可允许八人一同用餐,或方便再佳节期间拜访亲友。但他提醒,冠病仍未被打败,防疫工作仍在持续,且许多国家疫情仍严重,现在仍不是办大型聚会的时候。

一些国家面对第三、第四波疫情,边境仍管制。但我国依靠贸易和旅游业生存,若边境关闭越久,永久失去国际枢纽地位的风险越大。唯一的选项,就是安全、谨慎地重开边境。

他说仍需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新的感染或疫情。

李显龙于今日傍晚5时发表全国讲话,向国人汇报有关防疫冠病疫情的最新进展,及明年展望。这也是自爆发疫情以来,他第六次针对疫情形势发表全国讲话。

他提及,今年3至4月,我国每日新增病例超过1千例,但如今多日已无本土感染病例,大家也难忘4月到5月阻断措施期间的情况。国人付出了巨大努力把疫情控制了下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假询问真偷窃 青年盗走值15万元劳力士

一名青年假装看表,却在柜台小姐将手表展示和介绍时,一手夺了两只总值15万元的二手镶钻劳力士表就转身跑,店员追赶却还是让他成功逃脱。警方在接获报案后,已经对嫌犯全岛通缉了。 该偷窃案于12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远东商业中心2楼的一家二手手表店中,当时只有两名女子在看店。 据悉,该店属家族企业,当时看店的女子是姐妹。负责看柜台的妹妹、35岁的刘小姐告知媒体,一青年在橱窗外观望了一阵子后,就向她要求看两只分别是11万元和4万元的劳力士。 她说道,青年用英语小声说想看两只镶钻的劳力士男表,她就将手表拿出并进行介绍。 青年听后表现的犹豫不决,随后又表示要看女装表,要求刘小姐将手表拿出来展示给他看。但是在他看过女装表后,又说要买原先展示的男装表。 岂知青年当时拿起两只男装表后转身就走,刘小姐措手不及,想拉住他却不成功。她见状即刻大声呼救,附近的四五名店家听到后也赶紧追捕嫌犯。 但是,青年好似早已规划好逃脱路线般,在跑出手表店后即刻使用旁边的防火楼梯逃跑,让他成功逃脱店家们的追捕。 警方接获投报后,即可展开调查,更在昨晚发布青年的照片寻人,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照片中所见青年看似非常年轻,身穿蓝色上衣,袖子卷起至到手肘。 刘小姐表示,该手表店原本由姐姐和姐夫打理,但是恰逢姐夫出国,所以由她顶替数天,却没想到会发生抢劫案,只能自叹倒霉。 以下为同样在远东商业中心营业的其中一家店主,分享青年盗走手边逃跑的视频:

64-year-old unvaccinated S’porean man dies from COVID-19 complications; death toll reaches 46

A 64-year-old Singaporean man who was not vaccinated has died from COVID-19…

News of Leong Sze Hian’s crowdfunding success to pay off PM Lee’s defamation damages made global headlines

It was reported on Monday (5 Apr) that Singapore mainstream media has…

17岁女生发明鉴定假新闻工具 苦恼本土假新闻素材不足

一名就读莱佛士女子中学的17岁女学生刘郝慧(译音),发明了一个可鉴定网络新闻真伪的数据工具,希望藉此协助解决假新闻泛滥问题。不过她苦恼于用来培训工具的本土假新闻素材,寥寥无几。 她在近日接受《亚洲新闻台》的采访。她表示,希望她所发明的工具,能够协助解决目前面临的假新闻问题。 女学生表现积极 对知识求知若渴 郝慧在“年轻的国防科学家计划”(YDSP)研讨会指出,她针对近日受各界关注的假新闻议题做了许多调查,发现我国目前并未有任何合适的解决方法应对该议题,而较为适切方法,比较适用于美国。她表示,他想尝试透过数据分析的方式,来保护国家安全。 郝慧在接受了国防科技局(DTSA)和国防科技研究院(DSO National Laboratories)为青少年提供的“年轻的国防科学家计划(YDSP)”训练课程。其中一项主题为近日来备受关注的假新闻议题,对此产生兴趣。 她在十月份完成学校考试后,立即报名参加机器学习基础班的线上课程,透过线上课程学习了不同技术以助于她制造工具。她仅仅使用两个星期完成了40小时的课程。 郝慧的指导老师莱恩覃(Ryan Tarn)指出,郝慧在课堂中表现积极,甚至在课堂开始前就先向老师取得教材,以作课堂准备。 女学生:假新闻素材不如想象中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