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迈入解封第三阶段,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之前列出“三条件”,包括:有七成的人口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程序和便携器、合规的安全管理措施,以及有效且充足的检测能力。

随着总理李显龙在今日(14日)傍晚宣布,本月28日我国将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工作小组也在随后的记者会,解释截至昨天,已有约65%本地居民,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应能在今年底达到早前设下的70%目标。

此外,当局已能每日进行超过5万次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简称PCR)检测;且多数商家和公众都极力配合防疫措施。

工作小组也列出28日后第三阶段的可进行活动的细节,包括宗教集会及仪式人数上限,可从目前100人放宽至250人。

此外,对于商场和商店人数限制,旅游景点也可向旅游局申请调高客容量。

在住家办结婚宣誓仪式,除了新人及住家成员、婚姻宣誓官及活动业者,还可邀请最多八名访客出席仪式。

此外,一些宿舍客工,明年初将参与试行计划,允许他们每月一次进入社区,接近一般民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 dignitaries can be invited to our National Day celebrations, but only as observers: Defence Minister Ng Eng Hen

Foreign dignitaries can be invited to share the joy and pride during…

Rentokil: Battling mosquitoes and pests amid dengue outbreak and COVID-19 situation in Singapore

In a press release earlier today (24 April), Rentokil, Singapore’s leading pest…

【选举】林绍权宣布退选

人民行动党推出的准候选人之一林绍权备受群众质疑,遭网民抨击实为“精英主义者”,且“很好练”。尽管林已在今日(27日)中午发文回应,不过在晚间即宣布不再参加此次选举。 昨日就有网民发起网络联署,”拒绝林绍权出战2020选举“,短短两天内就累计超过1万5000人联署,截至晚间9时许更突破两万人;不过仍有一些与林绍权相熟的友人或同事,站出来为他辩解。 他原本在裕廊选区基层服务了一段时日,但自从24日亮相后,这位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却被一些网民起底,有者指 指林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务时“表现得高高在上”,与其展现的朴实形象不符合。 另一名自称是林绍权新加坡理工学院同窗,兼吉宝岸外公司同事的网民,更指林绍权“傲慢且冷漠无情”。 据知目前行动党已接受了林的辞呈,相信会再委派其他候选人参选。林绍权称问心无愧,但为了不干扰行动党竞选布局,而选择退选。

国家环境局将对殡仪馆实施更严格规定

日前发生殡仪馆因未妥善保存接收或被领走遗体的记录,而让家属领错遗体火化。对此,国家环境局(NEA)宣布将会对持牌殡仪馆实施更严格的规定,包括必须让遗体拥有姓名和性别的识别标签。 一名82岁商人日前过世,家属委托陈钦顺寿板店办理后事,原定停柩7天,岂料遗体摆放在新民通道的一个停尸间时,却在上午被另一殡葬业者和谐殡葬礼仪错取送去火化,家属只能改用骨灰摆灵。 对此,国家环境局已发出通知,该殡仪馆被禁使用政府火化设施,将他们的执照吊销。 在事件发生后,国家环境局也发文告表示由于涉及多方机构,因此有必要加强程序,不再让类似事件重演。 文告中,国家环境局强调,“作为持牌殡仪馆,有义务要确保家属收到遗体时,并不会混为一谈,并以尊敬庄严的态度处理。” 此外,业者必须确保防腐室与暂存遗体区域锁上,并且只有特定工作人员才能进入。 国家环境局要求业者严格遵守新规定 为了不再让乌龙事件重演,国家环境局表示将更严格处理遗体,如殡仪馆必须确保拥有足够的空间放置未埋葬或火化前的遗体;其次,必须为遗体放上死者姓名与性别的标签,标签上必须以英文书写,并放置在遗体身上,而业者必须建立识别系统以便识别每具遗体。 再者,业者必须详细记录遗体细节如姓名、地址、年龄、性别、死亡日期、地点和原因,并且在遗体欲领走的当下,必须经过业者的监督。 除了以上的规定,业者也必须确保防腐室与暂存遗体区域随时上锁,并且仅特定人员能够进入;接着,业者不得将遗体暴露在公共区域;遗体在清洗仪式时不得将其放与其他遗体一起,或可区分区域,以维护死者与家属的尊严;业者只能使用合格的防腐剂,并将其登记在册。 最后,当遗体即将被领走时,业者必须要有检查遗体是否正确被领走,因此业者必须亲身现场,并且将其记录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