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迈入解封第三阶段,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之前列出“三条件”,包括:有七成的人口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程序和便携器、合规的安全管理措施,以及有效且充足的检测能力。

随着总理李显龙在今日(14日)傍晚宣布,本月28日我国将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工作小组也在随后的记者会,解释截至昨天,已有约65%本地居民,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和携手防疫器,应能在今年底达到早前设下的70%目标。

此外,当局已能每日进行超过5万次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简称PCR)检测;且多数商家和公众都极力配合防疫措施。

工作小组也列出28日后第三阶段的可进行活动的细节,包括宗教集会及仪式人数上限,可从目前100人放宽至250人。

此外,对于商场和商店人数限制,旅游景点也可向旅游局申请调高客容量。

在住家办结婚宣誓仪式,除了新人及住家成员、婚姻宣誓官及活动业者,还可邀请最多八名访客出席仪式。

此外,一些宿舍客工,明年初将参与试行计划,允许他们每月一次进入社区,接近一般民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马协商如何让员工往返两地 大众旅游不会那么快恢复

新马两国目前正协商,如何配合两地的防疫措施,让员工可安全往返两地。 联合领导跨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透露,双方官员正在就员工通勤安排进行商讨。 不过,即使达成协议,每天通关的人数,可能无法回到过去大量通关情况。 “我不认为我们会回到疫情暴发之前,大量人流通过陆路自由进出的情况;相信任何一方都不希望在疫情中,允许人们在没有任何保障或预防措施的情况下过境。”此外,当局也探讨与疫情受控的特定国家,开辟“绿色通道”,在采取足够措施的情况下,恢复跨境人员流通。 他相信此举能恢复必要旅行,特别是那些在我国设立办公处、雇员需出外公干的公司。不过,这仅限通过病毒检测的特定人士出入境,以及必要旅行以及商务行程。 大众旅游不会那么快恢复。

Questions Remain in Woffles Wu Matter

~ By Choo Zheng Xi ~ In my article of 16 June 2012, I…

口福集团子公司不再续约 裕廊西小贩中心8月暂关闭

口福集团昨日宣布,基于裕廊西小贩中心生意惨淡,其旗下子公司将在8月约满后,不再续约管理。 口福集团昨日发文告宣布,子公司Hawker Management将不续约管理裕廊西小贩中心,并且会和环境局合作,协助让现有摊贩搬迁到环境局的小贩中心、巴刹,或口福的食阁或咖啡店。集团也表示,摊贩们可以免缴付从6月至租约满期的租金,并提供合格摊贩1000元的搬迁费。 口福集团子公司的管理合约为期三年,将于今年8月6日届满。 当局表示是以社会企业模式经营裕廊西小贩中心,投入了所有资源,岂知效果不理想。为了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经过内部讨论以及和环境局的商议后,决定在约满后退出。 国家环境局指出,随着口福集团的宣布,裕廊西小贩中心估计将会会关闭至2021年下半年。 当局将会向其他业者征求发展方案计划书,并且协助不想继续营业的摊贩转行,为有经济困难的摊贩提供财务援助。 当局指出,裕廊西小贩中心的人流量和租用率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经偏低,因此除了征求发展方案计划书,环境局也会征求民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可能动工翻新小贩中心,改善布局后,再邀请现有的小贩回来。

承认恶作剧踩坏他人拐杖 前高级警曹长被判囚四个月又两周

前高级警曹长在四马路观音堂前踩坏“鹦鹉叔”曾国原的拐杖,今日(7月26日)被判四个月又两周的监刑。他表示不满刑法,要求上诉。 46岁的前高级警曹长谢进平(译音)分别面对一项恶作剧和两项提供假资料的罪名,他原本不认罪,但是随着案子审讯后,昨日在法官做出裁决之前承认恶作剧的罪名。 他是于2016年10月31日,在四马路观音堂前调查“卖纸巾”乞讨的“鹦鹉叔”曾国原时,在同事和民众的面前踩坏后者价值28元的拐杖。他随后因为此事件而被要求调查时,更对警方提供了假资料。 控方认为,被告在提供资料时毫不犹豫地对后辈撒谎,对一名资深警员而言实在是不可取,不但严重影响我国警察部队的声誉,也诋毁了我国司法权威。 “被告在事发的两周后才承认撒谎,浪费了警力物力,而且他自始至终都知道自己在提供假资料。” 被告的代表律师表示,被告此次犯案只是一时冲动,也不会有重犯的可能,他也愿意赔偿损失,所以希望法官能够从轻发落。 律师之前也求情说被告之前在警队效劳了25年,尽心尽力奉献国家,甚至自己生病了也不知道,随后中风也长期接受治疗。 法官下判时指出被告的作为,以一名资深警员而言是非常严重的罪行,因此同意根据控方的立场下判。 然而被告在听闻判决后表示不满,通过代表律师提出要求上诉。 他目前以1万5000元保释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