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山坡丛林保育运动发起人Jimmy Tan,将在明日(12日)帮王5时,进行探秘该丛林的导览活动,欢迎有兴趣和爱好大自然的民众参与。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是在脸书透露上述信息,也指出入林导览将进行约 一小时,有兴趣者可在武吉巴督西二道,大众小学对面的巴士站集合。

他也提醒,与入林参观者宜穿长裤和登山/步行鞋,也要戴口罩、遵守社交距离规定。

Jimmy Tan, who started the petition to preserve the Bukit Batok Hillside Park is conducting a tour of the forest…

Posted by Chee Soon Juan 徐顺全 on Thursday, 10 December 2020

尽管本周一(7日),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宣布,武吉巴督未来将有两座新公园,不过发起联署的网民Jimmy Tan却认为这并没有太多的改变。经过他仔细比对后,发现武吉巴督丛林(Bukit Batok Hillside Park)仍有一半被规划发展。

据他所述,17公顷武吉巴督丛林,近半都将规划发展,建屋局计划在2021年推出第一批预购组屋(BTO)。

为此,他仍会持续护林联署运动,以提升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醒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H's profits down again – it's share price has dropped 30% since Ng came onboard

After the close of the markets last Friday (12 July), it was…

AETOS auxiliary police officer arrested for armed robbery of a moneylender in Jurong

An AETOS auxiliary police officer was arrested for suspected involvement in an…

社论:与其变成“津贴国” 何不普及化医疗服务?

日前,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脸书发文指出,新加坡虽然避免了福利国的隐患,但他认为必须慎防陷入“津贴国”的潜在危险。 他认为,英国在70多年前推行福利国制度时,无法预料到今天会承受的巨大负担。“这种制度的根本风险在于–现在看起来对的事情,将来可能出错。” 他说,随着国家的需求、挑战和特征会改变,我们无法预知几代人过后,津贴国会面对怎样的潜在负担。 故此, 他认为必须在政府的责任、社区、家庭和个人之间取得平衡,确保新加坡能持续发展、进步。 换言之,或许新加坡为了避免陷入“福利国”陷阱,反倒成为“津贴国”,一方面国人继续承受各种生活压力,一方面政府则必须这里津贴一点,那里发一些填补,使得整个系统更为繁琐、复杂化,这反倒增加行政上的成本和负担,许多民众也感到混淆,去问问看有多少年长者,究竟能分辨出立国一代配套和建国一代的差别? 医疗乃基本人权 之前,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在参与国会辩论时,就曾呼吁落实永久性的乐龄医疗护理配套,让国人只要年满60岁,就能自动享有一系列的基本医疗津贴。 这并不是要我国成为“福利国”,而是保障国人最基本的医疗保健权利,让他们免于无法看病、看不起病的忧虑。如果真得体恤国民,珍惜年长者对国家的牺牲和奉献,那么就应该把看病视作人民的基本权益。 过去,曾有报导指一名年长者因感到无法排尿,到陈笃生医院急诊部门求助。但他申诉,医院职员不让他使用建国一代卡,结果他还要为看诊付105元的费用。 这事件发生在2015年,当时的卫生部的答复是这样的:建国一代卡可用在CHAS社保计划诊所、综合诊所和医院专科门诊,但不包括急诊部门。 这是因为,公共医院急诊部门为紧急意外伤患、有生命危险者服务,为确保病人得到所需紧急治疗,所以急诊部的手费都是划一的。…

护照藏可卡因印尼落网 我国女嫌或逃过死刑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警方指出,五名涉嫌国际毒品走私的嫌犯一旦被定罪,将面临枪毙,而另一名涉嫌走私少量可卡因的新加坡妇女,则有可能逃过死刑。 五名国际毒品走私犯分别来自香港、智利、瑞士和泰国,他们都在巴厘岛落网。 这批嫌犯分别于11月和本月,在不同场合落网,他们于周三(18日)身穿橙色囚衣、双手上铐,被警方押送到警方在巴厘省首付登巴萨举办的记者会上。 印尼拥有一些世界上最严厉的毒品打击法令,包括毒犯判死刑。虽然有关的死刑判决常常会减为长期徒刑,但是该国曾有过处决外国毒犯的先例,包括于2015年枪毙两名澳大利亚籍的巴厘岛海洛因毒犯组织首脑。 警方指出,五名嫌犯中有两人是香港男子,分别自他们身上被起获3.2公斤和4公斤的甲基苯丙胺;智利籍嫌犯被指携带77克的冰毒、瑞士籍嫌犯被逮捕时身藏30克的大麻,而泰国籍嫌犯则被搜出将近18克的大麻。 新加坡籍女子于11月14日进入印尼时,在其护照内发现藏有一个装着0.35克可卡因毒品的小型塑料袋,当场被逮捕。 巴厘岛警方毒品部门主任艾达巴克斯(Ida Bagus Komang Ardika)指出,“法律条规将导致他们被判无期徒刑或死刑”。 尽管民众广泛支持判毒犯死刑,但是印尼已经在数年来减少有关判决。 警方指出,在今年10月,两名泰国女子和一名法国人,因涉嫌走私毒品到巴厘岛落网后,将有可能面对死刑,然而法国毒犯在死囚牢房中短暂逗留后,成功被减刑为19年的监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