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网络公民》总编许渊臣代表律师林鼎,在脸书更新信息,已确认控辩双方的口头辩论(Oral Arguments),定在明年2月15日早上10时进行。

他指出,今早(10日)刚接到高庭常务官的通知,控辩双方的口头辩论将在上述日前进行,续由法官林茵倩(Audrey Lim)审理,并开放予民众旁听。
只因一篇文章中,复述了总理弟妹李玮玲和李显扬的指控,总理李显龙提告本社总编许渊臣诽谤。诉讼在今年11月30日进行,一直持续到12月3日。

在上周四完成李光耀生前的私人律师柯金梨供证后,法官指示控辩双方须在一个月内提呈书面陈词,之后有两周时间回复双方陈词。

Lee Hsien Loong v Terry Xu Libel Trial – Oral Arguments On 15 February At 10am.

I have just been informed by the…

Posted by Lim Tean on Wednesday, 9 December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P MPs excluded from SG50 celebrations activities?

“SG50 is a nationwide effort to celebrate our country’s 50th birthday in…

Poet Koh Jee Leong writes to Yale President in support of playwright Alfian Sa’at over the Yale-NUS controversy

On Monday (7 October), local poet as well as founder and organiser…

林鼎录视频教战 如何避抵触诽谤法畅所欲言

有鉴于诽谤诉讼产生寒蝉效应,制造恐惧打压民众自由表达意见,“人民之声”党创办人暨律师林鼎,录制教育视频,从法律角度教战民众,如何在避免抵触诽谤法的情况下,为自己、社会和不公平现况发声。 “我捍卫国家的言论自由,然而在这个第一世界国家,却有着最严苛的诽谤法。”他描述,有关诽谤法实则是英殖民时期当权者和富人用来打压异议的工具,却在国家独立后沿用至今。 林鼎在视频中与一个虚拟漫画人物Winston互动,Winston打算在网络宣泄对水费涨价30巴仙的不满,马上遭到林鼎制止,指出随意发表言论可能会让他惹上官非。 他告诉Winston:“这么做不会面对监禁,但你可能收到严厉声明将采取法律行动的律师信。” 不过林鼎安慰Winston,不必为此感到沮丧,仍有很多方法,在不抵触法律的情况下发声。 避免人身攻击、含沙射影 林鼎指出在表达意见前应避免: (一)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指控他人,例如指控X先生偷了人民的钱,除非你有办法证明。 同时,不能暗示、影射某人人格和一些声名狼藉人士相似。例如把某人的照片和抢匪放在一起,都可能构成诽谤。 (二)避免指名道姓作人身攻击。“你可以说增税是愚蠢、不公平做法,但避免指控推行政策的人是蠢狒狒.” 相反地,对于某些政策或对方的行动,你仍可以自由表达你的想法、感受,可以改用“我认为、我觉得\对我来说似乎…”等等用语。 “政府无法阻止你思考,可以善用这些词语,来说明这是你的个人观点。”…

迪哥达挑战诽谤指控有违宪法 申请移交高庭审理遭驳回

因为一篇刊载在《网络公民》的文章,在2018年12月被控刑事诽谤的35岁男子迪哥达(Daniel de Costa),向国家法院申诉,要求将他的指控交给高庭审理,以审视上述指控是否有违宪法。 迪哥达律师拉维(M Ravi)认为,即便总理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都曾对总理以及其内阁,作出相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 故此,拉维认为如果总理弟妹作出类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且未被起诉,那么就不应起诉迪哥达。 拉维是在去年12月11日申请,要求将迪哥达的刑事诽谤案交给高庭审理,并探讨对迪哥达的起诉,是否抵触新加坡宪法第12(1)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他也指触及对宪法的解读,国家法院没有足够权限审理。 然而,在昨日(20日)的审讯,国家法院法官认为,辩方未提出新的法律问题,也没有初步证据可佐证,对迪哥达的指控存有偏见。故此驳回迪哥达的申请。 法官指高庭法官曾在先例提及,任何国家法院审理案件,若过程中出现明确法律问题,而只有当有关法律问题不曾为高庭处理、或具有严重争议,才有必要移交高庭诠释。 对于宪法12(1条),控方则提及2012年毒犯Ramalingam Ravinthran的裁决先例,已有详细解读。 对此拉维将在下周向高庭提刑事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