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总理公署本月7日的文告,总统哈莉玛在听取总理建议下,任命菲立·惹耶勒南(Philip Jeyaretnam)高级律师,为最高法院司法委员,将从明年1月4日开始为期一年任期。

总理公署文告称,在所有主要法律刊物中,菲立均被公认为仲裁、建筑法和诉讼方面的领先专家。

司法委员和高庭法官有同等权力。差别在于法官是常任,司法委员则有特定任期。

现年56岁的菲立·惹耶勒南,也是过去工人党强人J.B惹耶勒南的次子。1986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法律系,获一等荣誉学位;1988年回到新加坡执业。

2003年,38岁时晋升高级律师,当时他也是受委高级律师的最年轻律师之一。目前,他是Dentons瑞德律师事务所的执行合伙人。

2004年至2007年间,他曾担任律师公会会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本地作家提醒政府:我国30年前已有变性手术!

本地诗人、作家黄毅圣表示,新加坡政府自1970年开始已接受性别转换(gender transitioning)。 黄毅圣除了是诗人和作家的身份,也是周二(26日)在教育部大楼前为跨性别学生示威抗议的五人之一。 他表示,本地早就已有性别肯定手术(gender-affirming surgery),俗称变性手术,且我国第一例手术于1971年进行,由著名妇产科医生Shan S. Ratnam执刀。 根据国家图书管理局的资料显示,Ratnam医生30年内都在研究变性手术,堪称这方面专家。 为此,黄毅圣表示,“换句话说,我们已正式接受变性手术有半世纪之久,所以这不是任何政府机构对跨性别歧视的理由。” 黄毅圣也强调,有关示威抗议不仅仅是针对跨性别学生,而是为全体学生着想,包括对自己性别认同存疑的异性学生。 即使是异性学生,他们也受困于社会上对男女二分化的固化概念,经常因为“男性化”(masculinity)和“女性化”(feminity)的行为而遭受到霸凌和羞辱。 黄毅圣认为,若能够更接受跨性别亦有助于异性学生。…

S$69.5 million and S$15.4 million lost in investment and fake gambling scams between 2019 to 2020: SPF

There has been a 126 per cent increase in investment scams between…

Vietnamese man fell from the 15th storey of a hotel at Jalan Sultan

A 23-year-old Vietnamese man fell from a 15th-storey room of Hotel Boss…

Lee Weiling: Events since posting made in 2017 have only served to reinforced the view of Lee siblings

Dr Lee Weiling has just posted on her Facebook page, saying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