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友格瓦拉(Vladimir Guevarra),在脸书分享,上周骑脚车经过中峇鲁英云街,却看到这一幕:驼背的白发老妇,推着一大叠的纸皮,步履蹒跚。这时一辆保时捷倒车,竟好似完全无视这名老妇就在车后。

这位年轻网友见状,立即大喊:“喂!注意!”想当然而,坐在舒适车舱内的保时捷司机不可能听到。所幸邻近肉铺的老板娘也察觉到,立即示意车主停下。

格瓦拉形容这一幕令他感到震惊,仿佛老妇对于坐在豪车里的司机,形同“隐形”的;格瓦拉同情老妇,这么大叠纸皮能换到多少钱,老妇看上去也很疲惫。格瓦拉也自掏腰包,给了老妇些零钱让她买晚餐。

他也不忘民众如果有遇到这名老妇,不妨多发挥甘榜精神多多关心,或者寻求社会服务中心协助。“她看起来太老了,不应该再工作。”

I was cycling last week when I rode past Eng Hoon Street in Tiong Bahru, and saw this old lady who was picking up…

Posted by Vladimir Guevarra on Monday, 7 December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uman Rights in everyday life

Siew Kum Hong illustrates why human rights is applicable to everyday life in S’pore.

【选举】行动党党旗党徽话题多多

选战开始,人民行动党的党旗和海报就课题多多,包括被发现在6月30日提名日前,在马林弯就已出现党旗,现在更出现党旗、海报被倒挂的乌龙事件,令人哭笑不得。 民主党于6月26日在脸书上分享数张照片,显示了行动党的党旗已经在马林弯路旁附近公共区域飘扬了。该党副主席陈两裕就此事于6月27日致函选举局,要求澄清和其合法性。而选举局指出,由于竞选期(即提名日至7月10日投票日期间)还未到,故此国会选举(选举广告)条例目前还未生效,而相关的张挂海报党旗举动,属于市镇会范畴。 现在,有市民在裕廊西一带,拍摄到行动党党徽颠倒挂的照片。裕廊集选区由尚达曼率领黄伟中、陈有明、拉哈尤玛赞、谢耀全,直接对垒红点团结党的陈建嶫、卓金炎、丽雅娜、拉维和李娟。 据本社所获得的照片中,只见该党的党旗和党徽都被挂颠倒,令人哭笑不得。我国公民不可能不认识行动党的党徽党旗,因此怀疑负责悬挂的员工为外国客工,并不认识或不清楚指示,才会出现类似的乌龙事件。

没居家隔离还出国 嚣张男遭剥夺永久居民身份

违反居家隔离措施,45岁的我国永久居民被剥夺身份,不能再踏足我国。 移民与关卡局今日(26日)发文告指出,现年45岁的男子于本月20日抵达樟宜机场时,被发现曾在过去14天到过中国大陆,因此当局向他发出居家隔离的通知。 凡是在过去14天曾到访或过境中国大陆的国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或工作等准证持有者在回国后,都必须自行进行居家隔离,长达14天。 此举是为了保护隔离者在发病时能够尽快被发现,也保护社区健康,免于传染。 惟,男子不仅没有接起当局的检查电话,还被到其住家检查的移民局官员发现他并没有待在家中。 更甚的是,樟宜机场的移民局官员在2月23日,发现该男子尝试离开我国。官员当时就对男子提出警告,指若其无视居家隔离通知将受到法律对付,但是男子不以为然,坚持要出境。 因此,当局决定取消男子的永久居民资格,并禁止他再踏入我国。

槟城母女遭掠夺,六岁女童头部受伤缝多针

外籍母女日前在马来西亚槟城骑摩托车时遭掠夺坠沟,六岁女童额头及头部伤口缝多针,目前仍在留医。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光华网》报道,掠夺案件是在周日(26日)下午4点左右发生,母女一同骑摩托车经过大山脚南美园工业区时遭掠夺,导致摩托车翻覆,母女双双跌入约8尺深恶的沟渠里。 威中警区主任聂罗斯助理总监也发表文告表示,涉嫌掠夺的人是一名骑着蓝色摩托车的印裔男子,在母女经过时将其扯下他身上的包包后,扬尘而去。 女童父亲在南美园睦邻中心微信群组中,接到友人通知后报案,指出妻子脸部受伤,而女儿则头部受伤,陷入昏迷,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一度不省人事,但经治疗后,现已甦醒。她在大山脚医院医生把额头伤口缝针后,与母亲一同转去诗布朗再也医院时又再次进行缝合与治疗。 据悉,女童父亲是华族,卖饰品维生,而母亲是印度尼西亚籍人士。 根据报案记录,女童的母亲被抢走的包包内有护照、驾照、约300令吉(约98新元)现金及一部手机。案件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