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明日报》

据《新明日报》报导,上周三(2日)晚上警方在芽笼16巷路口处,曾进行一次扫荡行动,取缔非法摆摊,至少4名摊贩、合共1千多元的货物被充公,血本无归之外,还得接过300元罚单!

被充公的包括鞋子、衣物、旧收音机、手机零件等旧货。一名56岁小贩透露,五年前失业后就无法找到正职,即使有领取援助金也不够开销,结果上月才冒险在芽笼摆摊。

而这名林姓小贩的旧货还是别人寄卖的,但现在全被充公了,还要欠别人500元。另一摊贩莫哈末纳威则透露,过去曾在结霜桥旧货市场摆摊,前天才过来芽笼这里,结果才摆了两晚就出事。

结霜桥旧货市场已有近80年历史,在2017年7月10日结业,过去是民众去“寻宝”,找一些得意古玩或珍稀用品的去处。

随着结霜桥旧货市场的结束,不少小贩也迁移他处,或是断了生计。有者被迫冒险“跑地牛”,当起非法摊贩。

但也有近20名摊贩,在餐馆老板The Peranakan创办人之一兼主厨邱垂文和义工组织Saturday Movement携手帮助下,在吉兰丹路第28座组屋楼下的两间店铺重新开业。

至于由本地导演陈碧云(音译,Tan Biyun)执导的独立电影《好公民》,也记录一对60多岁前结霜桥摊贩的际遇,掀开光线表面,揭示本地“贫困老人”的生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已故女患者起诉樟宜综合医院胜诉 法院裁定需赔偿32万6620元

因樟宜综合医院疏忽下,导致女患者诺尔雅兹琳(Noor Azlin)延迟治疗肺癌,不幸离世。法院裁定,樟宜综合医院必须赔偿32万6620元给家属。 法官下判时表示,医院必须赔偿诺尔雅兹琳30万4000元,作为受害者经历精神痛苦、设施损失以及抚养费的索赔,并需再赔上2万620元作为特别赔偿金,包括医疗费用。 由于樟宜综合医院此前已支付20万元,仅需支付余额即可。 法官认为,鉴于医院的疏忽导致女患者无法及时治疗痊愈,最终死亡。 2019年,经过多年的上诉,终于在2月份,法庭裁定院方未能及时给予放射治疗,以及管理和追踪患者诺尔雅兹琳的病情,违反了照顾义务,因此上诉得直。 遗憾的是,上诉得直五周后,诺尔雅兹琳不敌病魔离世。 诺尔雅兹琳2007年因胸腔疼痛和呼吸困难到樟宜综合医院急诊部求医,医生当时却没发现肺部的肿块。 2010年4月和2011年7月,她两次到樟宜综合医院急诊部求医,照X光后发现肺部有黑影,但院方没有安排她复诊,也没通知她检查报告结果。 截至2011年11月,诺尔雅兹琳到公司附近的诊所看医生,医生发现她的右肺有变,推荐她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一直到2012年2月,诺尔雅兹琳才被告知患上肺癌,当时才开始做出治疗。2016年10月癌症扩散至大脑。 2015年1月,诺尔雅兹琳起诉樟宜综合医院和三名医生,称是他们的疏忽导致癌症治疗延缓。…

Attempts to smuggle 1,080 e-vaporiser refill pods and 10 e-vaporiser modules foiled by ICA

A total of 1,080 e-vaporiser refill pods and 10 e-vaporiser modules were…

A woman's body was found in Singapore River near Clarke Quay

A floating body in the Singapore River near Clarke Quay was found…

10Q – Project LUWAK SG: Putting some serious shit in your cuppa

By Howard Lee How much would you pay to have faece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