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大法官梅达顺批准了前女佣巴蒂(Parti Liyani)向涉及检控其案件的两名主控官,发起纪律研讯。

被要求答辩的是两名署理检控官 (DPP)Tan Wee Hao和Tan Yanying。大法官认为,从表面证据显示,两名副检察官有误导法庭之嫌,使得巴蒂在法庭面对审讯时遭受不公对待。

据《海峡时报》报导,总检察署发言人证实,面对提控的上述两名主控官,Tan Yanying寻求本地知名大状文达星协助辩护,以及Tan Wee Hao寻求艾伦格禧律师事务所的Jason Chan高级律师辩护。

不过,此次代表巴蒂的律师则是朱正熙和 Peter Low,至于先前协助她辩护偷窃案官司的阿尼尔,则会作为证人。

文达星目前正代表总理李显龙,提控《网络公民》主编许渊臣以及在另一诉讼提控时评人梁实轩。

若巴蒂对司法官员不当行为的申诉,获得大法官允准进行调查,当局将设立纪律审裁庭,以调查相关申诉并提成给大法官,后者有权作出惩处,或驳回有关申诉。

若违反律师专业法令下,一些相关惩处包括被剔除职务、罚款最高2万元,或任何纪律审裁庭认为合适的处罚。
巴蒂再去年被国家法院判监禁26个月,惟在今年9月4日,终获高庭推翻判决,沉冤得雪。巴蒂一案近两周来引起国人议论,并关注女佣在整个审讯中处于弱势的地位。高庭法官陈成安判决中,更形容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涉盗用信用卡签手机配套 男子被控触犯《滥用电脑法》

一名男子涉嫌盗用他人信用卡来签订手机配套,被警方逮捕后,今日被控触犯《滥用电脑法令》。 警方于周二(7月2日)发文告指出,一名32岁男子因为涉嫌未经授权就使用他人信用卡资料来购买手机配套,而被逮捕。 警方指出他们于周一(7月1日)接到来自一家电信公司的投报,指在5月22日至6月18日之间,该电信公司接到银行退款要求的通知单,并指有关未经授权的交易设计了多张信用卡。 警方指出,有关交易是为了订购手机配套和购买四部手机,总额高达2600元。 东陵警察局官员在确认了涉案男子身份后,与报案当日将他逮捕,一部手机被充公作为案件证物。 警方表示,他们相信嫌犯曾经参与其他的类似案件。 他今日将以触犯《滥用电脑法令》,而被控上法庭。若罪名成立,他可能被罚款不超过5000元,监禁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若是第二次或重犯并被定罪,罚款将会增加至不超过一万元、或监禁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警促持卡者采取预防措施 警方建议信用卡或借记卡持有者应采取措施,预防未经授权的使用,包括在使用卡购物时,采用一次性密码(OTP)简讯服务进行验证。 持有者也可以选择在使用卡购物或消费后,取得简讯通知的服务。 持卡人受促在发现任何欺诈性收费时,可查看对账单并立刻通知银行。

SingStat: Household income inequality in 2019 the lowest in 20 years

On Thursday (20 Feb), the Singapore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SingStat) released the…

Singapore offers haze assistance packages to Indonesia and Malaysia

(Haze condition at Raffles Place during last June / Image – Terry…

Lee Hsien Yang: “Ministers Shan and Vivian are demanding that I lie in a public apology”

Lee Hsien Yang said in a Facebook post on Monday that Ministers Shamugam and Vivian Balakrishnan are demanding that he lie in a public ap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