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大法官梅达顺批准了前女佣巴蒂(Parti Liyani)向涉及检控其案件的两名主控官,发起纪律研讯。

被要求答辩的是两名署理检控官 (DPP)Tan Wee Hao和Tan Yanying。大法官认为,从表面证据显示,两名副检察官有误导法庭之嫌,使得巴蒂在法庭面对审讯时遭受不公对待。

据《海峡时报》报导,总检察署发言人证实,面对提控的上述两名主控官,Tan Yanying寻求本地知名大状文达星协助辩护,以及Tan Wee Hao寻求艾伦格禧律师事务所的Jason Chan高级律师辩护。

不过,此次代表巴蒂的律师则是朱正熙和 Peter Low,至于先前协助她辩护偷窃案官司的阿尼尔,则会作为证人。

文达星目前正代表总理李显龙,提控《网络公民》主编许渊臣以及在另一诉讼提控时评人梁实轩。

若巴蒂对司法官员不当行为的申诉,获得大法官允准进行调查,当局将设立纪律审裁庭,以调查相关申诉并提成给大法官,后者有权作出惩处,或驳回有关申诉。

若违反律师专业法令下,一些相关惩处包括被剔除职务、罚款最高2万元,或任何纪律审裁庭认为合适的处罚。
巴蒂再去年被国家法院判监禁26个月,惟在今年9月4日,终获高庭推翻判决,沉冤得雪。巴蒂一案近两周来引起国人议论,并关注女佣在整个审讯中处于弱势的地位。高庭法官陈成安判决中,更形容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chool staff can only accompany young suspects from school to police station

A multi-agency review committee was earlier formed to consider the State Coroner’s…

PVP chief Lim Tean demands school closures, asks people to sign petitions

Du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and the rising numbers of confirmed cases…

Exploring the Extent of Executive Discretion

~ By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 Part-time cleaner, Mdm Vellama d/o Marie Mut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