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大法官梅达顺批准了前女佣巴蒂(Parti Liyani)向涉及检控其案件的两名主控官,发起纪律研讯。

被要求答辩的是两名署理检控官 (DPP)Tan Wee Hao和Tan Yanying。大法官认为,从表面证据显示,两名副检察官有误导法庭之嫌,使得巴蒂在法庭面对审讯时遭受不公对待。

据《海峡时报》报导,总检察署发言人证实,面对提控的上述两名主控官,Tan Yanying寻求本地知名大状文达星协助辩护,以及Tan Wee Hao寻求艾伦格禧律师事务所的Jason Chan高级律师辩护。

不过,此次代表巴蒂的律师则是朱正熙和 Peter Low,至于先前协助她辩护偷窃案官司的阿尼尔,则会作为证人。

文达星目前正代表总理李显龙,提控《网络公民》主编许渊臣以及在另一诉讼提控时评人梁实轩。

若巴蒂对司法官员不当行为的申诉,获得大法官允准进行调查,当局将设立纪律审裁庭,以调查相关申诉并提成给大法官,后者有权作出惩处,或驳回有关申诉。

若违反律师专业法令下,一些相关惩处包括被剔除职务、罚款最高2万元,或任何纪律审裁庭认为合适的处罚。
巴蒂再去年被国家法院判监禁26个月,惟在今年9月4日,终获高庭推翻判决,沉冤得雪。巴蒂一案近两周来引起国人议论,并关注女佣在整个审讯中处于弱势的地位。高庭法官陈成安判决中,更形容廖家父子报警可能存在“不当意图”,被告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WARE:受害者反映对防性骚扰海报感不舒服

上周,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对最新的防性骚扰犯罪海报表达看法,质疑将性暴力“明码标价”的意义,也认为海报没有考虑到受害人承受的创伤和痛苦。 “为什么我们必须在性暴力上“标价”,并判断它的价值?是否判刑一年,就显得比较“值得“?还是六个月?这对造成伤害的人又值多少?我们迫切需要改变对性暴力的讨论与界定。” 对此,新加坡警方也很快作出回应,表示设计理念是希望通过强烈的视觉效果,强调犯罪后果的严重性,以对潜在犯罪者起到威吓的作用,也指AWARE未事先咨询警方,且不理解设计理念。 针对警方回应,AWARE 于周日(17日)则回应,性暴力是社会中存在的问题,而作为性别平等倡导团体,AWARE 有责任教育公众如何看待性暴力问题。 AWARE 澄清公开评论并非针对警察部队,同时也支持警察试图传达的威吓信息,认可比起过去一些海报,将责任推卸到受害者身上,有着重大的进步。 然而他们忧心的是,新海报为罪行“标价”,以及犯罪者在海报内以手触摸女性部位的视觉效果。 “将价格与受害者比喻为商店货架上物品,仿佛只要犯罪者愿意支付该“价格”,便可实行犯罪行为。海报内并未明确说明犯罪行为是错误的,只是提到“代价不便宜”。使用这样的方法去宣传防犯行为,忽略掉受害者的经历,以及公众对受害者的同理心。” 有受害者反映对海报感不舒服 AWARE…

20米大树倒下女子当场丧命 公园局称最后一次检查是去年4月

今早(18日)在马西岭公园发生一起不幸事故,一棵20米高的异叶南洋杉(Araucaria excelsa tree),倒下压死38岁女子,当场丧命。 民防部队是在约8点15分接获投报,发现有人被倒下的树压着,立即用切割器锯开大树救出受困女子,遗憾的是已无法抢救,医护人员当场宣告死亡。 事故发生后,还有在场民众试图帮忙,但即使有10人合力试图抬起,都无法移开大树。 据国家公园局,公园及康乐总监梁志超博士指出,这棵树最后一次接受检查是在去年4月,当时大树情况仍然健康。当局仍在调查大树倒下的原因。 他对于事故感到难过,也强调目前将优先协助死者家属。

10 individuals arrested for allegedly riding dangerously on PMDs and PABs along Sheares Avenue

Earlier in July, eight men and two women were arrested for dangerous…

Former PAP MP appointed as Deputy Attorney-General with effect from 1 March

The President has appointed Mr Hri Kumar Nair S.C. as a Depu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