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2日,邻国马来西亚英语媒体《新海峡时报》(The New Straits Times)发表一篇文章《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籍街友》(Homeless Malaysians in Singapore)

文章形容,一些马劳因疫情影响,新马边境关闭,有者被迫在公园长凳露宿、在公厕洗澡,甚至有时要饿肚子来节约开支。文章采访一名34岁名为沙鲁丁的男子,他告知记者,超过百名马劳无法负担房租而无家可归。作为家中唯一赚钱养家糊口的人,他们也不敢轻易放弃工作,再者返马隔离住宿开销逾2千令吉(约700新元)。

对于上述文章,人力部在昨日(3日)发表文告,指出该部在上月23及27日,联系了报导中的沙鲁丁以了解详情,但后者无法给出他们具体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也承认未直接和员工交谈,以确认是否真的没有居所。

文告也指沙鲁丁澄清,并未告知《新海峡时报》“逾百名马劳露宿”,也不认识任何没有住所的马劳。

文告解释,狮城政府有跨机构的工作团队,由社会和家庭发展部、警察部队、人力部等组成。团队都会在全岛进行例行检查,若有街友都会转介到相关机构提供协助。

官员们在上月26日进行例行检查,到全国多处巡视至深夜,包括沙鲁丁列出的地点,但未找到有任何工作准证持有者露宿街头。

文告解释,任何露宿者,包括工作准证持有者都会得到协助。人力部也强调雇主对外籍员工的责任,需安排住宿给他们员工,但如果雇主无法这么做,外籍劳工中心会为他们安排临时住所。

当局也与各个非政府组织保持联系,以转介任何露宿街头的工作准证持有人。人力部声称过去数月,尚未收到非政府组织的任何转介。若民众发现有工作准证持有者,面对住宿问题,可联系人力部或外籍客工中心(MWC)热线6536 2692以寻求进一步协助。

疫情初期有马劳滞留本地  数单位提供协助

不过,回溯今年3月份,确实有马劳因为马国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滞留新加坡,有者露宿街头不少民间人士和组织也立即施以援手,安排住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IM公司在2015年已除名

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的注册公司资料库,过去负责为市镇会提供电脑和数据管理咨询服务的AIM公司(Acti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已经在2015年除名。 根据资料显示,该公司最后一次召开股东大会,是在三年前的4月30日。不过,其显示的办公地址,已从创立初期填写的行动党总部地址,换成南滩塔(South Beach Tower)。 在2011年,工人党接管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除了遭CPG 管理代理公司终止服务,同时,上述AIM公司也要求终止对工人党市镇会的电脑系统服务,致使该市镇会须在两个月内,开发自己的电脑管理系统,确保服务不中断。 成立AIM公司助管理市镇会电脑系统 为支援市镇会的电脑技术管理,行动党在1991年7月22日成立了AIM。三名董事就是前行动党议员詹达斯、刘炳森和周亨增。 1994年,19个行动党选区市镇会,联合为新的市镇会管理系统(TCMS)进行招标。AIM参与竞标并成功获得合约。有AIM协调所有行动党市镇会的电脑系统,各市镇会就无需在联络其他供应商。 不过,来到2003年,行动党14个市镇会再进行联合招标,AIM并没有竞标,而是由国家电脑公司(National…

“People need to start caring and hearing us out”

by Goh Wai Fu “I smile and I try to present myself…

资深华乐指挥林亚历因骨痛热症恶化逝世,享年69岁

本地资深华乐指挥林亚历(Alex Lin Ah Leck)日前因骨痛热症送院治疗,由于病情恶化于昨晚(13日)陷入昏迷后逝世,享年69岁。 林亚历生前因音乐天赋而备受爱戴,他毕业于资训练学院及教育学院,他曾于1979年获奖学金负笈悉尼。同年,他亦获总统颁发长期服务奖章。1998年,林亚历获得奖学金往美国伊利诺大学进修。2002年,他获南洋客属总会颁发艺术供献奖。 此外,他也曾指挥过众多乐团包括师资训练学院、南洋大学华乐团、国家学校联合管弦乐团、布莱德岭联络所华乐团、南洋客属总会华乐团、文礼联络所乐龄华乐团, Singapore Wind Symphony,和 The Phiharmonic Winds等。…

How long more will NTUC short-change Singaporean workers?

~ By Tan Jee Say ~ I am glad Prof Lim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