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2日,邻国马来西亚英语媒体《新海峡时报》(The New Straits Times)发表一篇文章《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籍街友》(Homeless Malaysians in Singapore)

文章形容,一些马劳因疫情影响,新马边境关闭,有者被迫在公园长凳露宿、在公厕洗澡,甚至有时要饿肚子来节约开支。文章采访一名34岁名为沙鲁丁的男子,他告知记者,超过百名马劳无法负担房租而无家可归。作为家中唯一赚钱养家糊口的人,他们也不敢轻易放弃工作,再者返马隔离住宿开销逾2千令吉(约700新元)。

对于上述文章,人力部在昨日(3日)发表文告,指出该部在上月23及27日,联系了报导中的沙鲁丁以了解详情,但后者无法给出他们具体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也承认未直接和员工交谈,以确认是否真的没有居所。

文告也指沙鲁丁澄清,并未告知《新海峡时报》“逾百名马劳露宿”,也不认识任何没有住所的马劳。

文告解释,狮城政府有跨机构的工作团队,由社会和家庭发展部、警察部队、人力部等组成。团队都会在全岛进行例行检查,若有街友都会转介到相关机构提供协助。

官员们在上月26日进行例行检查,到全国多处巡视至深夜,包括沙鲁丁列出的地点,但未找到有任何工作准证持有者露宿街头。

文告解释,任何露宿者,包括工作准证持有者都会得到协助。人力部也强调雇主对外籍员工的责任,需安排住宿给他们员工,但如果雇主无法这么做,外籍劳工中心会为他们安排临时住所。

当局也与各个非政府组织保持联系,以转介任何露宿街头的工作准证持有人。人力部声称过去数月,尚未收到非政府组织的任何转介。若民众发现有工作准证持有者,面对住宿问题,可联系人力部或外籍客工中心(MWC)热线6536 2692以寻求进一步协助。

疫情初期有马劳滞留本地  数单位提供协助

不过,回溯今年3月份,确实有马劳因为马国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滞留新加坡,有者露宿街头不少民间人士和组织也立即施以援手,安排住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50,000 workers had a pay cut between March and September, says MOM

About 250,000 workers have had their pay cut between March and September…

印尼著名減灾机构发言人苏托波病逝,享年49岁

印尼著名減灾机构发言人苏托波因癌症扩散,周日凌晨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一家医院病逝,享年49岁。 苏托波长子周日也在社交媒体Instagram 上证实父亲的消息。文中附上全家福并以在帖文中写道: “今晚,一名英雄以及我最爱的父亲,苏托波.普沃.怒格罗荷,在广州接受治疗期间已经回到上帝的怀抱。在此,我们诚挚向我们的亲朋好友,为父亲恳求宽恕与祷告。谢谢你们为父亲做的一切,我会经常为你们祷告。 https://www.instagram.com/p/BzliRnCHSnF/ 消息一出,印尼人民纷纷献上哀悼,包括总统佐科。 Innalillahi wa inna ilaihi rajiun. Kita…

Huge tree falls along Bras Basah Road blocking traffic

A large tree fell along the road in front of Raffles Hotel…

MFA alerts members of the public of phone scammers asking to make monetary transfers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issued an alert on Tuesday (18 J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