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是受到冠病19后遗症的影响,两名客工分别中风和心脏病发而瘫痪,本地客工组织“客工亦重”(TWC2)则协助募款相助。

40岁的卡纳坎(Guballa Kanakam)和38岁的西瓦(Balasubramaniyan Siva Vadivel),原本都是四肢健全的壮汉,也没有潜在疾病,却突然中风和心脏病发作。

无症状感染

医生诊断发现他们此前曾感染冠病,但由于是无症状,他们自己也毫不知情。

据客工亦重叙述,至少四名客工,在冠病影响下面对长期血栓(long-term thrombotic)后遗症,其中就包括上述二人。

卡纳坎半身不遂无法说话,但西瓦也同样卧床不起无法说话。客工组织称,他们很可能无法完全康复,不能再扛起养活家人的担子,家中也有老小要照顾。

此前有数万客工受感染,也可能会有客工面对后遗症的影响,带来的候国仍是令人心疼的。

客工亦重则呼吁热心人士捐款,截至目前为止已筹获1万7千余新元的善款。如有意捐献可点击此链接:(https://give.asia/campaign/help-two-migrant-workers-seriously-ill-after-covid-19#/

 

40岁的卡纳坎(图源:客工亦重)
西瓦的家属(图源:客工亦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因肚子饿在隔离结束前半小时出门 男子被罚款1500元

男子因肚子饿在居家隔离结束前半小时外出,享用印度煎饼,被罚款1500元。 据报道指出,该名男子为22岁的戴俊贤(译音,Tay Chun Hsien),于保险公司当财务顾问,面临触犯传染病法令控状。 他在3月19日至22日中午12时被下令必须呆在居住地内进行隔离,然而在3月22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被告便离开了住所,到了邻里的商场内吃印度煎饼。 在过了十分钟后,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向他视频电话,确认他是否在家,却发现他已出门。 据被告解释,他之所以会离开时因为他觉得肚子非常饿,所以出门吃饭,在接获通知后,他也立即回家。 而律师也指出,被告是将该结束时间弄错,误认为是前日凌晨12点,加上被告长期服用抑郁症的药物,副作用所导致焦虑和睡眠问题,才会发生错误认知。 被告认罪后,控方指他罪责低,促请法官判罚款1500元。法官接受控方建议。

武汉冠状病毒:本地17日添两起病例 武汉返国一岁男童感染

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证实,截至2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再增加两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病例7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起。 第76、77起病例 第76起病例是年仅一岁的新加坡籍男童,他是在本月9日和家人从中国武汉撤返我国。在登机时也未出现症状,返回我国后就接受隔离。 基于安全起见,当局对从武汉撤返的国人都进行武汉冠病测试,男婴是在昨日中午确诊。 至于第77起病例,则是35岁本地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于今早确诊患病。他曾接触第50例病患(64岁星展银行职员),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被隔离。 至于目前仍在留医治疗的53位确诊病患,目前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仍有四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人间有温情!司机于车内安抚分娩孕妇获网友赞

人间有温情,昨日(26日)一名网友分享自己在Gojek车子上分娩的暖心故事,宝宝等不及要看世界,私召车司机在网友分娩过程中伸出援手相助。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早晨,当天网友Nish Ai RystApit,在早上8点半左右已经感觉到宫缩,便打电话告诉丈夫。由于还未到预产期,家人也决定只需要叫Gojek前往医院检查,当时由Nish的岳父岳母以及嫂嫂陪同。 但还未抵达医院,宝宝已等不及要出来见见新世界了,据Nish的描述,当时她羊水已破,嫂嫂发现已看见婴儿的头,车上所有人都相当混乱。但Nish续指,在混乱的情况下,她听到司机向她说,“1、2、3 push”,并试图安抚他,告诉Nish他们即将抵达医院。过了20分钟后,孩子也顺利生产,同时抵达医院,Nish的丈夫与护士已恭候在外,并将母女推入医院。 后来,Nish表示她非常感谢司机的帮忙,坚持要付他额外的现金以表感谢,但司机拒绝收取,而且还恭喜她顺利生产。 最后她也在文内向热心帮忙的司机表达感谢,同时也为所制造的脏乱感到抱歉。 帖文上传后引来许多网友的关注,截至今日已获649赞和344则分享,网友纷纷恭喜网友喜获千金。 网友Fizah KangenWellness :…

Minister's Facebook post comes under fire

Controversial posting by Minister Khaw Boon Wan on joint-exercise A Facebook p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