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是受到冠病19后遗症的影响,两名客工分别中风和心脏病发而瘫痪,本地客工组织“客工亦重”(TWC2)则协助募款相助。

40岁的卡纳坎(Guballa Kanakam)和38岁的西瓦(Balasubramaniyan Siva Vadivel),原本都是四肢健全的壮汉,也没有潜在疾病,却突然中风和心脏病发作。

无症状感染

医生诊断发现他们此前曾感染冠病,但由于是无症状,他们自己也毫不知情。

据客工亦重叙述,至少四名客工,在冠病影响下面对长期血栓(long-term thrombotic)后遗症,其中就包括上述二人。

卡纳坎半身不遂无法说话,但西瓦也同样卧床不起无法说话。客工组织称,他们很可能无法完全康复,不能再扛起养活家人的担子,家中也有老小要照顾。

此前有数万客工受感染,也可能会有客工面对后遗症的影响,带来的候国仍是令人心疼的。

客工亦重则呼吁热心人士捐款,截至目前为止已筹获1万7千余新元的善款。如有意捐献可点击此链接:(https://give.asia/campaign/help-two-migrant-workers-seriously-ill-after-covid-19#/

 

40岁的卡纳坎(图源:客工亦重)
西瓦的家属(图源:客工亦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社论:当拥屋成了信仰

撰文:Property Soul 翻译:北雁 我们的总理告诉我们,居者有其屋成了国家政策重要指标。 高达90巴仙的拥屋率显著地改善国人生活,让我们分享国家经济成长的果实,也有愿为之奋斗的家园。 我们的领袖还有必要一再强调,这个所有国人都有目共睹的事吗? 我们到底是在不满什么? 从上世纪50年代的拥挤贫民窟和简陋寮屋,发展至今我们已经拥有世界级水平的公共组屋。建屋发展局的组屋提供家户安稳的环境,营造促进团结的邻里氛围。 政府高度津贴公共组屋,我们可用公积金来偿还贷款、由市镇会管理组屋区。同时,还有选择性重建计划(SERS)和自愿提早重建计划(VERS)等协助为老组屋增值。 为什么国人还是对公共组屋诸多怨言呢? 为何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一句“不是所有组屋都能获选SERS计划”,惊醒许多组屋住户? 为什么那句“99年租赁组屋是自有产权,而不是租户”,仍让许多国人失望?因为黄循财显示所言,几乎粉碎了国人的房屋梦。…

New northern hospital – public transport concerns

Construction of the new $400 million, 400-beds Alexandra@Yishun hospital is now underway,…

M’sia to mobilise army on Sun to assist police with enforcement of movement control order

Malaysia will mobilise its armed forces this Sun (22 Mar) to ass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