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卫生部文告,有冠病确诊者曾两度到访慕斯达法购物中心和竹脚中心,也到过淡滨尼阁室霸级店(COURTS Megastore)。

昨日(28日)新增六例冠病确诊,有五例属入境病例,一例社区病例是本地60岁的羊肉摊贩,当局是在前日对竹脚中心及周围摊贩进行检测时发现。

妇女与丈夫同住义顺22街,丈夫在慕斯达法购物中心工作。妇女也经常到碧山13街和淡滨尼86街。目前,妇女的同事、家属和有近接触的人士都已接受隔离,至结束前都要进行检测。

卫生部文告公布确诊者到访地点如下,并呼吁若与确诊者曾在同一时段出现以下地点,应密切留意自身健康状况。

1)11月14日早上9点45分至10点45分:竹脚中心(Tekka Centre)
2)11月14日下午2点35分至3点37分:义顺纳福城
3)11月15日下午5点20分至6点25分:淡滨尼阁室霸级店(COURTS Megastore)
4)11月16日下午3点50分至4点55分:新世界中心(New World Centre)的Hoe Kee Superstore
5)11月16日傍晚6点25分至7点:慕斯达法购物中心
6)11月16日晚上7点45分至8点30分:慕斯达法购物中心
7)11月21日早上9点45分至中午11点30分:竹脚中心(Tekka Centre)

入境病例方面,有两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分别是一名36岁马来西亚籍男子和一名26岁印尼籍女子。另两名工作证件持有者,是38岁印度籍男子和38岁沙特阿拉伯籍男子,分别从阿联酋和阿拉伯入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透过自动贩卖机派发 雷蛇为国人免费提供500万口罩

我国16岁以上国人,将获得本地电玩供应商雷蛇(Razer)提供的500万手术口罩。 本地电玩供应商雷蛇将在我国,包括在星狮地产有限公司和JustCo共享办公室旗下的商场内,设置20个自动贩卖机,让国人可自6月1日起,通过贩卖机领取免费口罩。 该公司是为了配合我国政府最近宣布,为家庭提供更多可重复使用口罩计划而展开。 雷蛇首席战略官李立民(Lee Li Meng译音)指出,有时候人们在离开家门后,才意识到没有戴口罩,因此提供用自动贩卖机领取免费口罩的做法,以确保社会安全。 该公司已经在本地设立首个全自动化的手术口罩生产线,每个月可生产500万个口罩,并放眼将产量增加至每个月1000万个。 至于要领取免费口罩,民众必须先下载Razer Pay应用程序,在贩卖机前扫描QR码,已验证身份后即可领取。该公司也将在未来数日进行试跑活动,在手机程序上提供有效期长达三个月的优惠券QR码。 惟,该公司强调,试跑期间还是会遵守阻断措施法令,确保人们遵守安全社交距离,因此不会让所有用户在同一时间获得QR码,而是会分阶段给出。“我们也会提醒民众,若看到贩卖机前排着长龙,请不要闲逛。请等到队伍人数较少时才过来领取口罩。”

前进党邀精神科医生洪永元 浅谈在疫情下的身心灵调整

新加坡前进党昨日发布新视频,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向网民介绍该党党员洪永元医生,邀请后者与网民在线上浅谈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 他是一名有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相信这也是他首次曝光于网络媒体。 由于近期我国已落实“阻断措施”,而冠状病毒19疫情危机也可能令民众感到压力或焦虑。洪永元认为,冠病危机给人们带来焦虑和不安,人们感到焦虑、恐惧和失落感,而日常生活也不再像从前那样。 但他指出,当前的措施乃是保障民众的福祉和遏制疫情继续扩大。但危机中仍存在着机会,他认为众人可借此时机,重新评估生活、改善我们的免疫系统,并让科学家找到疫苗来应对当前致命敌人。 不同的人应对这场危机也有不同的反应,如何应对负面情绪?其中一个方法是修习正念,关注自身的呼吸、平常心、感恩自身仍平安健康等。同时把心放开,从另一角度看待这场危机。同时,也用这段期间休息和反省自身,或是培养新爱好等,以及避免盲从网络上的假新闻或负面新闻,让自己焦虑。

若2030年人口少过690万 为何仍执迷开发树林建组屋?

回溯去年大选,人民行动党政府驳斥民主党,强调政府没有所谓“一千万人口”的规划目标;去年10月,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也在国会宣称,政府在2018年曾预测,截至2030年,新加坡的总人口数可能会低于690万人。 英兰妮当时也表示,2019年新加坡民生育率达到1.14,与2018年相同。 武吉巴督山坡树林保育发起人Jimmy Tan,对此不禁困惑,假设直到2030年,新加坡总人口可能大大低于690万人,为何政府仍执迷大事开发树林,建造更多组屋住房呢? Jimmy Tan今日(12日)在脸书上持续公开为武吉巴督山坡丛林发声,重申武吉巴督山坡丛林的重要性,以及质问砍伐树林建造住房的目的。 他表示,自去年8月发动联署开始,已获得近1万支持,除了武吉巴督的居民外,其实乌鲁班丹、榜鹅、白沙林一带的居民,也面对附近树林或自然生态栖息地逐渐减少的隐忧。 “这些居民之所以选择在当地定居,是因为可以和大自然亲近、空气清新,偶尔能够看见野生动物,以及享受宁静的片刻。当你看见如此幸福的保护区和自然栖息地,被他们以开发房产地的名义夺走,真的感到很悲伤。” 他续指,与其破坏成熟的次生林(secondary forest),不如将预购组屋(BTO)在一些开发建筑地,或棕地(废弃工业或商业用地)上建造会或许会更好。 另一方面,他也质疑尤其在生育率低的时代,为何仍需要不停建造组屋,甚至不惜破坏已不多的树林,就是为了建造更多住房空间。 “有报道指出,鉴于最近的趋势,截至2030年,我国的总人口可能大大低于690万,为何仍需破坏武吉巴督部分森林,以建造更多住房空间。”…

【冠状病毒19】哈佛研究称 冠病19或去年8月已在武汉传播

哈佛医学院,根据据到医院就诊的卫星图像和搜索引擎数据进行研究,认为冠状病毒19(COVID-19)最早可能在去年8月,就已在中国传播。 该研究指,早在去年12月,有正式相关冠病疫情记录前,武汉民众前往医院就诊、相关症状网络搜索就已增加。 尽管无法证明上述迹象,与冠病传播有直接关联,惟也支持其他研究,表明在华南海鲜市场之前,病毒已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