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6日,社运份子吴家和分享,和支援团队在牛车水街道上,发现有八旬年长街友,躺在纸板上,盖着非常薄且肮脏的床单,瑟瑟发抖着。

吴家和指出,昨夜下着细雨,而他们在发现这些老人家后,就提供被子或睡袋、套衫和饼干。他相信可能还有更多需要帮助的年长街友。再者,年末通常都是雨季,许多露宿者的睡眠都受到了这寒冷天气的影响。

A volunteer helping a elderly homeless to stay warm during last night distribution at Chinatown. He looks like in his…

Posted by Gilbert Goh on Sunday, 15 November 2020

据了解,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回复《8视界》时称,上述老人家声称为了帮朋友看店才露宿街头。尽管社会服务中心人员,尝试说服老人家回家过夜,但他表示“已习惯现有的生活方式”,并称早上会返回家里。

该部也指老人和妻子住一间租赁组屋、每日仍会返家洗澡、休息,也会到附近乐龄活动中心,也有获得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长期援助,也在乐龄补贴计划下受惠。

但当局似乎未深究,究竟是老人的哪位友人,任由80多岁老人家在夜晚露宿,只为帮忙顾店?有谁会任由上了年纪的人,在外露宿作“看更”工作?

该部称已向露宿者伙伴援助网(PEERS Network)的社区伙伴求助,以说服老人家回家过夜。

该部也强调,自2017年起,与建屋发展局、露宿者伙伴援助网以及社区伙伴,一起接触和协助牛车水一带的露宿者,也会持续这么做,目前,也成功为至少30余名露宿者解决住宿和社会问题。

不过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仍辩称街友和露宿者“是复杂课题”,有者并非无家可归、或者不愿接受援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warn of fake COVID-19 related job postings by unlicensed moneylenders

The police cautioned members of the public to be wary of fake…

Hong Kong's seniors take to the streets to protest extradition bill, supporting the youth

The elders of Hong Kong have taken to the streets to show…

疑找不到路崩溃 德士司机对女佣咆哮“我真的要死了!”

相信是为了路线起争执,一名德士司机不仅对试图引路的女佣咆哮,还说“想自杀”,被乘客欺负等。 《All Singapore Stuff 》昨日上传了司机与女佣吵架的视频,根据视频显示,乘客相信为一名女佣,正和一名老妇共乘。而视频开始便可见司机在大声咆哮,指责女佣的引路指示不清楚,尽管女佣回应,但司机已显然烦躁不安,吆喝女佣,并重复说道,“你说什么了!” 随后司机开始抓狂,指女佣毁了他一整天的心情,甚至扬言自己想死。期间还以中英夹杂崩溃表示,“我真的要死了,如果可以我现在就自杀!每天都被乘客欺负!” 尽管女佣耐心引路,但司机依旧非常崩溃,不停大声吆喝女佣,最后甚至扬言要报警处理。女佣当下也忍不住怒火,怒呛司机不懂路还拒绝别人帮忙,还要骂人。 视频共长达3分多钟,期间司机数度崩溃抓狂,并咆哮斥责女佣欺负老人,女佣则反击司机没有权利可以任意咆哮人,俩人的战火愈发猛烈,情绪也愈发崩溃。最后车子在经过好几分钟的争执后来到目的地,女佣带着老妇付了钱下车,这才结束了这场闹剧。 在长达好几分钟的视频中,尚未了解个中原因,也无法得知争端起源。一些网友为女佣打抱不平;但有者ue表示,未了解争执原因,无法判断孰是孰非,也有人站在司机的角度称司机也只是想要安心接客,或许在沟通过程中女佣的态度让司机稍感不适而引发争执。

PSP’s Kala Manickam rebuts opponent K Shanmugan’s claim that the party’s Nee Soon GRC team has no plans

“The incumbents live in a different world and have a different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