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6日,社运份子吴家和分享,和支援团队在牛车水街道上,发现有八旬年长街友,躺在纸板上,盖着非常薄且肮脏的床单,瑟瑟发抖着。

吴家和指出,昨夜下着细雨,而他们在发现这些老人家后,就提供被子或睡袋、套衫和饼干。他相信可能还有更多需要帮助的年长街友。再者,年末通常都是雨季,许多露宿者的睡眠都受到了这寒冷天气的影响。

A volunteer helping a elderly homeless to stay warm during last night distribution at Chinatown. He looks like in his…

Posted by Gilbert Goh on Sunday, 15 November 2020

据了解,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回复《8视界》时称,上述老人家声称为了帮朋友看店才露宿街头。尽管社会服务中心人员,尝试说服老人家回家过夜,但他表示“已习惯现有的生活方式”,并称早上会返回家里。

该部也指老人和妻子住一间租赁组屋、每日仍会返家洗澡、休息,也会到附近乐龄活动中心,也有获得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长期援助,也在乐龄补贴计划下受惠。

但当局似乎未深究,究竟是老人的哪位友人,任由80多岁老人家在夜晚露宿,只为帮忙顾店?有谁会任由上了年纪的人,在外露宿作“看更”工作?

该部称已向露宿者伙伴援助网(PEERS Network)的社区伙伴求助,以说服老人家回家过夜。

该部也强调,自2017年起,与建屋发展局、露宿者伙伴援助网以及社区伙伴,一起接触和协助牛车水一带的露宿者,也会持续这么做,目前,也成功为至少30余名露宿者解决住宿和社会问题。

不过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仍辩称街友和露宿者“是复杂课题”,有者并非无家可归、或者不愿接受援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dani’s brother runs SG company and registers as director with local ID

The market losses of Adani Group exceeded US$100 billion on Thursday (2…

Animal rights groups react over satirical pamphlet

The Cat Welfare Society (CWS), a volunteer group in Singapore championing cat welf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