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新增一例冠病死亡病例,一名68岁本地男子在本月27日病逝。

这意味着本地冠病死亡病例增至第29例。

这名男子曾在3月10日前往印尼工作,本月17日返回狮城。11日他就出席呼吸困难症状,抵境后就被送往医院,在18日确诊。

男子也有高血压和心脏疾病的病史,死因是缺血性心脏病(ischaemic heart disease)。国立大学医院也已和死者家属联系以给予援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更好的明天! 人民党公布竞选宣言

人民党公布竞选宣言,与工人党不约而同都反对调涨消费税,与此同时,也倡议设立失业保险、扩大屋契回购计划,要求公布公积金(CPF)投资回报等。 在加强本地劳动力方面,该党除了倡议设失业保险和保障再就业权益。与此同时,希望能降低生活成本,特别是不再提高消费税、 增加乐龄补贴计划下的现金补贴和引入最低薪资。 该党也倡议扩大屋契回购计划 ,确保房屋负担得起;保障国人退休金充足。 对于青年方面,该党建议投票年龄已能降低至18岁,允许父母公积金用在孩子的教育上,鼓励青少年也能参与政策决定。 与此同时,人民党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准候选人,也已积极在周六走访居民,其中该党秘书长谢镜丰表示,尽管没有炫酷的公关竞选宣传、或精英领域的候选人,不过该党成员真挚为国民作出贡献。 该党秘书长谢镜丰领导的四人团队,将出征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其他三名成员包括邱永豪、欧斯曼(Osman Sulaiman)和41岁的副主席Williamson Lee。

Impending S&CC hike for HDB residents, Govt to provide temporary relief

A recent report by the Straits Times highlighted comments from Lim Biow Chuan, coordinating chairman for PAP town councils, suggesting that Housing Board residents can anticipate a rise in Service and Conservancy Charges (S&CC) in the near future. S&CC, which covers expenses such as estate cleaning, landscaping, refuse collection, pest control, and maintenanc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ical fixtures like lifts and lights, last saw a rise between $1 and $17 per month, phased over two years, in 2017. Mr Lim noted that town councils are grappling with increased cost pressures due to rising energy prices, maintenance costs, and manpower costs. Energy prices have surged by 23% between 2018 and 2023, while lift maintenance costs have risen because of higher labour and material costs.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Progressive Wage Model to uplift low-wage workers has further contributed to increased operational costs for town councils.

过去五年,金融业外籍高管增1100人 本地高管增900人

疫情下国民的就业焦虑、外籍雇员议题,在此次国会会议成为热门议题。据交通部长兼金管局董事王乙康辩解,金融服务业高层外国人比较高,很大程度是他们管理的是区域或全球性业务。 早前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解释,金融机构劳动力的全貌比预期还要好,在整体银行领域,43巴仙高管都是本地人。但反过来,这是否意味着另外57巴仙的高管,都是外籍人士? 王乙康在昨日(2日)的国会上称,能理解国人对本地人和外籍人士比例的担忧。但过去五年,金融业中新加坡籍高层人员已增加50巴仙,从2014年1700人,增至2019年2600人。 事实上这五年来,整体金融高管人数从3900人,增至5900人。这也意味着,外籍高管也从2200人增至3300人,也增长了1100人。 但他表示,金融管理局对于金融机构设有高标准,绝不容忍不公聘雇。 对于一些金融机构的科技部门,倾向聘请单一国籍雇员,王乙康则表示,将向这些机构反映关注。

中国北京疑再爆发新一轮疫情,4日内已确诊51例

中国疫情自4月起逐渐受到控制,各地也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然而在全世界以为中国疫情已步入趋缓时,疫情在中国似乎再度死灰复燃,近四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均多大两位数,14日更达57例,成为中国4月13日以来,单日确诊病例增幅最大的一天。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中国6月13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其中北京案例占据最多,达36例。14日,再通报八起新增病例,加上此前两天的病例,过去四天北京新增本土病例已达到51起。 中国首都北京连续四天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据陆媒报道,此次疫情可能与北京新发地农产批发市场相关。该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发现冠状病毒,目前已有多家超市将三文鱼下架。 北京市周日(14日)要求所有与新发地市场密切接触者14日之内不得到岗上班,北京11个小区全封闭式管理。部份学生已停课,全市学生也可自愿选择在家上课。 当局要求全市所有去过新发地市场的人道宣武体育场排查,结果连日来等候检测到排起长队,人流不断。 截至6月14日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77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万837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万318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5万297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852人。 无症状感染者方面,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日新增1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