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声称可治疗近视,卫生科学局接获投诉,针对两家视力保健公司展开调查。

这两家公司便是视立明(SLM Visioncare)和ICC Visioncare,当局正调查他们是否违反“保健产品(医疗器材)条例”。另一方面,当局还还接获总共六起针对视力明的投诉。

据《今日报》报导,视力明在官网声称能以物理疗法协助“改善眼睛睫状肌的血液流通河弹性”,协助从近视中恢复;也宣称对于6至16岁孩童“特别有效”。

与此同时,ICC Visioncare则宣称协助多达10万视力障碍患者,透过他们的疗程恢复视力。

不过,视力明则告知《今日报》,质疑有关投诉的真实性,仍宣称有30年在中港台以及新加坡运营的经验,几乎不曾接到任何投诉。

除了这次被卫生科学局调查,社交媒体脸书上,也有声称是该公司前雇员开设的群组揭露一名马国女生邱玉莉遭受职场霸凌最终轻生,人力部亦为此展开调查。

至于卫生部则提醒,根据《药品法(广告与销售)》,任何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公司,都不能针对任何疾病(包括近视)的治疗之服务和技术进行宣传,以避免误导消费者。

据了解,其中一名投诉者Daniel Wang,告知《今日报》他为自己10岁的孩子,花了2千490元在视力明接受每周三次、为期三个月的近视治疗。

不过,他指出孩子的视力状况未有起色,到医院诊断反而发现恶化了。

另一客户则表示,六岁孩子在接受该公司治疗后视力反而变弱,他在脸书看到视力明的广告,为此还花了3千800元买疗程配套。

至于消费者协会则表示,打自去年1月至本月16日,就接获至少11宗针对视力明的投诉。

前部长、鹰眼科中心(Eagle Eye Centre)总裁蓝彬明医生,也告知媒体迄今未有任何获得科学证明的近视和散光疗法。这些所谓疗法理应经过严格的临床试验,以证明其功效和安全性,才能用于治疗这些眼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P MP Gerald Giam’s intervention helped solve traffic congestion issue at Hougang Capeview

Workers’ Party (W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Gerald Giam took to Facebook…

Boring propaganda

The boring thing about NDP is that the story is the same.…

【冠状病毒19】68岁本地男子病故 成第29例本地死亡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新增一例冠病死亡病例,一名68岁本地男子在本月27日病逝。 这意味着本地冠病死亡病例增至第29例。 这名男子曾在3月10日前往印尼工作,本月17日返回狮城。11日他就出席呼吸困难症状,抵境后就被送往医院,在18日确诊。 男子也有高血压和心脏疾病的病史,死因是缺血性心脏病(ischaemic heart disease)。国立大学医院也已和死者家属联系以给予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