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马国女子邱玉莉疑遭职场霸凌,在去年12月中旬上吊轻生;但老板却喊冤没霸凌,反指死者因表现不好被解雇,认为自己被陷害、遭竞争对手诋毁,并已针对网络骚扰报警。

据了解,人力部已针对有关马国女子被霸凌的指控展开调查。

据《新明日报》上周报导,母亲周爱玉曾接受电话采访,指女儿生前,多次遭老板用羞辱性刺眼侮辱,骂她“笨、智障、脑残”,还被指责自己在上班时间睡觉。

另一方面,社交媒体脸书上,也有声称是该公司前雇员开设的群组,公开邱玉莉在这家视力治疗服务公司的遭遇,以及她给家人写的最后一封信,信中邱玉莉仍然告诉母亲,工作上的难处:

“最后一封信…To: Daddy Mummy…
Daddy,Mummy,女儿先跟你们说声对不起…20年…你们把我顾到那么大…女儿就突然离开你们…请你们原谅女儿的不孝…女儿真的撑不下去了…很多的压力女儿不知道怎么去发泄…女儿很努力的去工作赚钱,可是没想到是那么难的事情…女儿最纳闷不甘心的就是…努力工作却被说没努力…考试考不过并不是我要的…我已经尽力了…业绩拼不到我也努力去找人了…一直在找朋友一直一直都在努力着…可惜没人知道…我没在工作时间睡觉…却一直说有…女儿真的很累”

人力部介入调查,联系上邱玉莉母亲

帖文中提及,邱玉莉在申请假期参加葬礼时,虽然已经获得老板妻子的批准,却在参加葬礼期间不断接到老板电话轰炸,要求他立即返新上班,也声称他妻子的批准是不被允许的。

结果邱玉莉到了亲戚家,并向亲戚致敬后,立马买返新加坡的车票返回。此事也引起邱家人的不满,父亲甚至拨电指责这名雇主。

另一方面,邱玉莉最终被雇主解雇,但却需要支付一笔千余元的税款,不会获得全额工资。

人力部称,死者生前未针对这些指控作出投诉,不过在上月29日,该部成功与死者母亲取得联系,并调查此事。

据了解,早前有关雇主反驳这些网上指控,并在本月19日透过律师发表声明,指责一名主要前雇主设立了具竞争性的业务,试图以虚假和恶意的贴文阻止潜在客户光顾,以及阻止潜在员工加入,伤害他的业务。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求助热线:
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AWARE): 1800-774-5935

新加坡援人协会:1800-221-4444

新加坡精神健康协会:1800-283-7019

新加坡关怀辅导中心(Care Corner Counselling Centre ):1800-353-5800(能说中文)

银丝带:6386-1928

Tinkle Friend: 1800-274-4788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原定康复后送到动物园” 女艺人误将熊当狗养?

误以为捡到了受伤的“狗只”,饲养在家中,但是在回乡过节时,“狗只”爬到窗口大声嚎叫,被他人拍下后报警,马来西亚女歌手才惊觉自己养着一只马来熊。 27岁的女歌手扎丽苏菲亚(Zarith Sofia Yasin),在被人他人指饲养马来熊时表示,她在吉隆坡迪沙班登(Desa Pandan)公寓养了马来熊幼崽,但是她无意将它当宠物饲养。 她是在大约两周前,于雪兰莪武吉安邦(Bukit Ampang)附近发现这只虚弱的小熊。 她表示,会在小熊康复后,将它送到动物园。“我是想等它康复后,将它送到动物园。我只是想救它,并没有其他意图。” 她在回应马来西亚《星报》访问时说道,“我担心将它(仍处于虚弱状况)送到动物园去,因为那里的动物看起来都很瘦” 。她也表示会照顾好小熊,为它提供美味的食物,并替它取名为Bruno。 “我确实回乡过节,但是我并没有让它挨饿,我有留下一些食物给它。” 这位艺名为Pia的歌手表示,“如果Bruno能够说话,它一定会说我给的食物很美味。它还吃了巧克力”。…

Volocopter空中德士首轮试飞成功,预计最快两年内推出

德士服务在世界各地都是相当重要的交通服务,因此各国都曾提出空中德士的技术,希望能避开道路上交通拥挤的状况,但都流于空谈。如今该技术也逐步实现。德国公司Volocopter昨日在滨海湾一带顺利完成试飞,预计最快两年内在我国推出。 配合首次在新加坡举办的智能交通系统世界大会,该试飞行动在期间进行公开展示,以目前两人座位eVTOL型号“Volocpter2X”试飞,机上仅一位机师操作完成,没有乘客,以平均40米高度,在滨海湾一带飞行逾1.5公里,约三分钟左右。 在飞行之前,该飞机已经在德国进行了几个月的密集测试。随后,在Seletar机场按照新加坡民航局进行了严格的飞行测试程序,验证Volocopter 2X飞机在当地环境下的性能。 据了解,当前空中德士服务仍十分昂贵,待全面运作后,价格料会减少至约豪华德士的费用。此外,该公司也与英国SkyPort公司合作,打造空中德士机场。 该机场将以模块方式打造,让更多空中德士能够同时起降。Skyport透露,目前已找寻到一些合适的地点用于建设厅机场以及制定飞行路线。 创建于2011年的Volocopter拥有丰富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技术,该公司一直在探索空中电动出行服务,已经有许多空中电动出行服务试飞成功的经验。2017年,Volocopter曾与迪拜道路运输管理局合作,将两座空中德士试飞成功。2018年,Volocopter亦在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试飞成功。 今年9月,Volocopter更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Carousell donates S$2 million worth of ad inventory to support non-profit organisations

On Thursday (16 April), Carousell, 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and fas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