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马国女子邱玉莉疑遭职场霸凌,在去年12月中旬上吊轻生;但老板却喊冤没霸凌,反指死者因表现不好被解雇,认为自己被陷害、遭竞争对手诋毁,并已针对网络骚扰报警。

据了解,人力部已针对有关马国女子被霸凌的指控展开调查。

据《新明日报》上周报导,母亲周爱玉曾接受电话采访,指女儿生前,多次遭老板用羞辱性刺眼侮辱,骂她“笨、智障、脑残”,还被指责自己在上班时间睡觉。

另一方面,社交媒体脸书上,也有声称是该公司前雇员开设的群组,公开邱玉莉在这家视力治疗服务公司的遭遇,以及她给家人写的最后一封信,信中邱玉莉仍然告诉母亲,工作上的难处:

“最后一封信…To: Daddy Mummy…
Daddy,Mummy,女儿先跟你们说声对不起…20年…你们把我顾到那么大…女儿就突然离开你们…请你们原谅女儿的不孝…女儿真的撑不下去了…很多的压力女儿不知道怎么去发泄…女儿很努力的去工作赚钱,可是没想到是那么难的事情…女儿最纳闷不甘心的就是…努力工作却被说没努力…考试考不过并不是我要的…我已经尽力了…业绩拼不到我也努力去找人了…一直在找朋友一直一直都在努力着…可惜没人知道…我没在工作时间睡觉…却一直说有…女儿真的很累”

人力部介入调查,联系上邱玉莉母亲

帖文中提及,邱玉莉在申请假期参加葬礼时,虽然已经获得老板妻子的批准,却在参加葬礼期间不断接到老板电话轰炸,要求他立即返新上班,也声称他妻子的批准是不被允许的。

结果邱玉莉到了亲戚家,并向亲戚致敬后,立马买返新加坡的车票返回。此事也引起邱家人的不满,父亲甚至拨电指责这名雇主。

另一方面,邱玉莉最终被雇主解雇,但却需要支付一笔千余元的税款,不会获得全额工资。

人力部称,死者生前未针对这些指控作出投诉,不过在上月29日,该部成功与死者母亲取得联系,并调查此事。

据了解,早前有关雇主反驳这些网上指控,并在本月19日透过律师发表声明,指责一名主要前雇主设立了具竞争性的业务,试图以虚假和恶意的贴文阻止潜在客户光顾,以及阻止潜在员工加入,伤害他的业务。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求助热线:
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AWARE): 1800-774-5935

新加坡援人协会:1800-221-4444

新加坡精神健康协会:1800-283-7019

新加坡关怀辅导中心(Care Corner Counselling Centre ):1800-353-5800(能说中文)

银丝带:6386-1928

Tinkle Friend: 1800-274-4788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se of “double negative” in CPF Board’s formal statements condemned by English experts

CPF Board has come out to strongly deny that the government had…

Straits Times allegedly reassigns political editor after complaints from govt officials over certain political stories

The political editor for The Straits Times (ST) Li Xueying has become…

火爆司机涉两起路霸事件被捕

上个月视频疯传爆粗的42岁德士司机已被捕。 警方在本月5日发文表示,该名火爆司机冯詹宁(译名,Feng Zhanning)涉嫌两起路霸事件,被控刑事恐吓、蓄意伤人、恶作剧伤害、公共滋扰和骚扰等罪名。 德运德士公司也在事情曝光后,终止了与他的合作。该公司向《海峡时报》透露,该名司机是今年7月上工的。 据悉,在11月22日下午3点20分左右,该名司机在巴德申山行驶时,因不满一辆汽车车主对他鸣笛,为此他下车与人理论,恶言相向,过程中还对汽车拳打脚踢,导致车子受损。 当时视频有拍摄戴口罩的被告,正徒手敲击该名轿车司机的车镜,间中不断比中指,还叫嚷“XX妈”,“出来!” 警方表示,该名车主并无受伤。 后来,被告又在乌节路远东广场外的德士站闹事,甚至拿起钳子打一名手抱五个月大的婴儿的乘客,所幸婴儿并无受伤,但该名乘客也受伤了,两人的冲突也被拍下视频放上网,引起疯传。 警方表示,被告于周三的兀兰检查站被逮捕,如今被还押至心理健康学院进行精神鉴定,于12月19日回到法庭。 一经定罪,被告可被判入狱两年,和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金。  

抨击现有公共组屋政策 半辈子供房  最后一无所有

针对近期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宣称将确保提供国人可负担的公共组屋、医疗服务和教育,让国人无需担心。 不过,在总理宣布了数项新政策后,仍令一些网民感到失望。 网民Calvin Goh认为现有公共住宅政策根本就不是“可负担”,我们几乎花大半辈子,把大部分积蓄花在上面,但是到最后,缺什么也不能传承给下一代。 “当你买下组屋并偿还房贷好些年,房子应该属于你的。但在新加坡,到最后房子却不属于你的。你只是偿还房租和长期住在那间组屋。供了这么多年房贷,但最后好多人还是一无所有,什么也不能传承给子孙后代。” 他提问:究竟新加坡属于谁的?国人的存在,是否就只是为了还房贷和贡献给政府?我们究竟是为了谁打拼? 公共住宅理应负担得起 我指的是公共组屋,或者公共住宅。至于私有产业不管是永久屋契还是租赁权,都属私人“拥有”,开放给本地或外国人购买(设定一些条规限定只有国人能购买土地财产),又或者较少法规限制。 他认为,建屋发展局的公共住宅,理应让民众负担得起或真正拥屋。但实际上只要看看售屋合同,就很明白所谓屋主其实都只是租户。 公共住宅理应让人民有瓦遮头,不应让国人对房屋产权有其他的猜测。“我不认为用20-40年偿还公共组屋房贷是可负担的。真正的可负担,指的是国人只需要数年时间,即5至10年就可清还所有房贷。” 如此,在清还房贷之后,国人才有余钱储蓄,或追求其他梦想。 但是,在现有制度下,国人几乎大部分收入都花在房贷,可是一旦屋契到期,价值归零。形同公积金一样,所有的价值只能看,却用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