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在11月8日,召开两年一度的中委会选举及干部大会。李显龙仍是该党秘书长、王瑞杰和陈振声则任第一助理秘书长和第二助理秘书长。

当时,改选中委名单中,两年前任中委的前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却未入选,反之教育部长黄循财和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则成功入选。

不过,在今日(19日)该党最高决策机关开会,把包括黄志明等四位党员,都增补入中央执行委员会。

其他三人是:西北区市长任梓铭、阿裕尼基层组织顾问赖添发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

值得注意的是,黄志明和赖添发,分别随同团队代表行动党在上届选举,在盛港集选区和阿裕尼集选区,对垒工人党团队,不过竞选失利。

唐振辉和赖添发则是首次出任行动党中委。

黄志明原是总理公署部长,2009年至2013年任空军总长、2015年8月18日,卸下三军总长职。8月22日,行动党就宣布黄志明入党。

9月11日2015年大选之后,黄志明进入内阁,短短13个月内从代部长职位获擢升为正部长,一度被视作“潜能接班人选”的征兆。

然而,在2020选举,偕同原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等人,上阵盛港集选区,惟不敌工人党何廷儒团队败选。

赖添发则率领蔡荣良和山水·卡玛尔、陈惠意和杨陞才组成的团队,在选举中攻打由工人党守土的阿裕尼集选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re must be a public-private divide

~ By Ghui ~ I read about the Net Economic Value (NEV)…

‘Blatant disregard, poor sportsmanship, and improper conduct’: ONEathlete blast marathoner Soh for false allegations

The management team of Marathoner Ashley Liew, ONEathlete Team, assailed SEA Games…

行动党社运份子猜测:选举或最早今年五月举行

一名不愿具名的人民行动党基层资深社运份子(activist)日前告知《海峡时报》,猜测选举最早在五月举行。 根据本地媒体《新报》(The New Paper)报导,这名社运份子认为疫情的稳定将影响召开选举的时间,但不认为会在下个月举行。 “我们需要等候黄循财部长早前提及的30天窗口-确保人民可以安全投票。” 故此他猜测只要情况稳定下来,选举最早在五月举行。“那么总理会启动按钮(动员)。我们不敢肯定,不过这也是我们预料的。”一些社运份子也猜测届时会以直播方式来取代群众集会。 早前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本月15日宣布,从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新报》也分析,选举不太可能在四月举行的原因之一,是选民册还待更新。总理早前的脸书贴文也释放这种信息,这过程需耗时一月。在那之后,国会才能解散和发出选举令状。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在去年8月成立,历时近7个月后才在上周13日公布报告。根据以往经验,在报告出炉后,也昭示着选举已迫在眉睫。 不过,不论民间还是在野政党,早前都对疫情当下却有选举的风声表达关注。他们认为当前应专注抗疫,且尽量避免人群聚集。

Two construction workers fatally wounded after tipper truck reversed onto them while sleeping

A fatal accident claimed the lives of two foreign workers 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