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印度媒体报导,印度一家银行Lakshmi Vilas银行(LVB) 财务出现严重状况,印度中央银行已接手管理。不过,该国央行却有意将前者“改嫁”给星展银行。

Lakshmi Vilas银行已陷入困境,但似乎印度央行此举似乎有意透过合并,来解救前者。

《彭博社》更是形容合并形同星展银行的“救援行动。”一位机构投资者顾问告诉彭博社,总部位于钦奈(Chennai)的Lakshmi Vilas银行,“相当资不抵债”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印度财经媒体《Mint》则报导,央行令人意外的干预,可能源于Lakshmi Vilas银行试图寻找一个有收购意向者(suitor),以满足最低自本需求,借此拯救该银行。

该银行此前资本充足率不仅不符合监管规范,在9月季度也变为负值。截至9月底,资本充足率(CAR)降至负2.85%,而最低监管要求为,是达到10.875%。

银行的亏损也从去年同期的35.7亿卢比(6400万新元),扩大到9月季度的39.7亿卢比(7200万新元)。自去年9月以来,它一直受到印度央行关注。

印度媒体称,合并被金融界视作为破产银行的最快解决方案。不过,似乎星展银行印度分行似乎很欢迎这项合并举措。

星展认为合并能为Lakshmi Vilas银行的客户提供稳定和更好的前景,与此同时也有助拓展星展在印度南部的客户群。

Lakshmi Vilas银行扎根钦奈已有94年历史,并建立了零售和中小企业客户群。如果合并草案获批准,星展集团将注资4亿6300万元,支持这项合并计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mployer reveals her workers went from negative to positive for COVID-19 after being housed together with an infected worker from another company

An employer revealed on Saturday (25 July) that her migrant workers have…

海时称本地资讯工艺生三年增三分二;惟CECA协议下企业仍可引进印度专才

《海峡时报》报道,本地大学的资讯工艺(IT)毕业生将在三年内增加三分之二,尽管如此,但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下,仍能继续引进印度IT专业人员新加坡。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至2018年内,我国六所大学的信息通信与数码科技的课程中的招生人数从1250猛增至2050人,似乎有望能填补相关行业缺口。 然而根据CECA的协议,印度与新加坡仍存在“人才流动”的可能。其协议包括: 允许从事127种特定职业的专才进入两国,并且可以以从事商业活动的专业人员身份,在该国停留长达一年之久。有关人员必须拥有邀请方的“合约”。相关职业包括有工程师、建筑师、资讯科技人员、测量师、医生、牙医、会计师、教授、审计师和分析员等。CECA并没有指明相关专才不能在他们目前工作合约结束后,透过新的合约重返东道国工作一年; 跨国公司内部人员调动将允许专才入境,并且工作长达两年,可延长至不超过8年; 持有五年多次旅行签证的商务客户,将获得长达两个月,以商业目的入境期限,并且可延长一个月; 短期服务供应商获准入境例行合约义务长达90天 上述提及的公司内部调动人员条件为:在公司工作不少于六个月、相关工作经验一年至三年。 与此同时,公司内部调动并无限制配额,即指印度公司可以聘雇所有的员工,并将它们申请到新加坡工作。所有的“公司内部调动人员”均可免于进行“劳动市场测试”,或“经济需求标准测试”。意指经济需求标准测试,如公平考虑框架不适用于“公司内部调动人员”。…

Joan Fong clarifies that she is not that Joan Hon

Mrs Joan Fong (daughter of the late Hon Sui Sen), clarifies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