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印度媒体报导,印度一家银行Lakshmi Vilas银行(LVB) 财务出现严重状况,印度中央银行已接手管理。不过,该国央行却有意将前者“改嫁”给星展银行。

Lakshmi Vilas银行已陷入困境,但似乎印度央行此举似乎有意透过合并,来解救前者。

《彭博社》更是形容合并形同星展银行的“救援行动。”一位机构投资者顾问告诉彭博社,总部位于钦奈(Chennai)的Lakshmi Vilas银行,“相当资不抵债”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印度财经媒体《Mint》则报导,央行令人意外的干预,可能源于Lakshmi Vilas银行试图寻找一个有收购意向者(suitor),以满足最低自本需求,借此拯救该银行。

该银行此前资本充足率不仅不符合监管规范,在9月季度也变为负值。截至9月底,资本充足率(CAR)降至负2.85%,而最低监管要求为,是达到10.875%。

银行的亏损也从去年同期的35.7亿卢比(6400万新元),扩大到9月季度的39.7亿卢比(7200万新元)。自去年9月以来,它一直受到印度央行关注。

印度媒体称,合并被金融界视作为破产银行的最快解决方案。不过,似乎星展银行印度分行似乎很欢迎这项合并举措。

星展认为合并能为Lakshmi Vilas银行的客户提供稳定和更好的前景,与此同时也有助拓展星展在印度南部的客户群。

Lakshmi Vilas银行扎根钦奈已有94年历史,并建立了零售和中小企业客户群。如果合并草案获批准,星展集团将注资4亿6300万元,支持这项合并计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pposition member’s wife arrested for suspected murder

She allegedly stabbed brother-in-law and slashed his wife.

Roy Ngerng fact-checks AFP Fact Checker for its post on PM's salary and minimum wage in Singapore

Taiwan-based Singaporean activist Roy Ngerng has called out AFP’s Fact Check website…

【冠状病毒19】6月13日新增347病例 累计确诊破四万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47 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五例社区病例,其中两人为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另三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0197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Four Bangladeshi workers convicted and sentenced for financing terrorism

Four Bangladeshi workers were convicted and sentenced by a Singapore court yester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