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表声明,断然否认所有性骚扰的指控,也指警方发出的严厉警告,“并没有构成罪责或事实的裁断”。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本月17日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指郑永年在工作会议上,未经同意拥抱东亚所女职员,专业上是不恰当的,违反了国大职员行为守则。

不过,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出声明。他指出,2018年5月30日,与有关女职员会晤,准备送客时,女职员提出想和郑的女儿交朋友。

郑永年告知女儿不在新加坡,女职员露失望之情,他因此礼节性给了她西式拥抱,只用右手拍了她的肩膀,以示安慰和感谢。

郑永年的声明以第一人称叙述:“我的左手臂患有肩周炎,所以我只是用右手臂拍了她的肩膀。”他强调,和女职员没不恰当身体接触。

郑指出,他拒绝担任女职员的博士课程导师,近一年后,后者才报警指控他;郑声称,期间女职员多次主动向他示好,但他都没特别回应。他也指受到女职员在媒体上的人身攻击。

郑永年更批评,国大在声明中,继续对涉案女职员提供支持,“感到遗憾和不解”。

“为什么不保护为它工作20多年的本校教授?难道在这段期间,一个诬告者对我在工作上和精神上造成的困扰和压力,就不在大学考虑的范围内吗?”

郑永年被指控,在2018年5月9日,在一个会议上,将手放在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的肩膀和头上。

第二项指控:2018年5月30日在会议上,拥抱女职员,并拍臀部

第三项指控:2018年10月在拍群体照时,撑住东亚研究所职员的背部。

郑永年在11月17日的声明中,也反驳女职员的第一和第三项指控不实。对于第一项指控,郑声称当天他们无任何身体接触。至于2018年10月21日集体拍照,当时妻子就站在他与女职员中间。照片显示,他手臂被妻子肩膀遮挡,不可能绕过妻子触碰该职员的背。

至于国大的内部调查报告,指郑永年仅承认在2018年5月30日,曾拥抱女职员,但否认曾拍或触摸臀部。但调查委会称,其他指控因缺少证据而无法核实。

今年4月,因被指涉及两年多前涉“非礼”女职员,郑永年被警方严厉警告。

警方称2019年5月13日,接获一起非礼报案,指一名57岁男子,于2018年5月30日非礼一女子。

“警方经调查、咨询总检察署的意见后,今年4月23日向该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郑永年现年58岁,1997年到国大东亚研究所当研究院,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长达11年。

郑永年今年8月离开新加坡,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sunami in Japan… so call our sales rep now! – CNA

From an email forwarded to TOC.

辩称闻到异味 向保安打喷嚏台女认罪被拒

因涉嫌对商场保安打喷嚏和大声辱骂而被控的台湾女子欲认罪,却仍辩称自己是因为闻到异味而打喷嚏。法官拒绝了被告的认罪。 被告孙兹燕(Sun Szu-Yen译音)于上月在新加坡乌节路商场爱雍·乌节(ION Orchard),向本地妇女故意向对方打喷嚏,被指控骚扰他人。她于昨日(20日)欲认罪,却仍辩称自己是出于反射性动作,而向他人打喷嚏。 法官认为其陈述与案情有所出入,并无承认犯罪的意图,因此拒绝被告的认罪。 根据检方所述,上月12日被告带着10岁的儿子,欲进入商场,但由于当时他们并未戴上口罩,被当时的保安阻止。 而据被告辩称,当时她并未意识到必须戴上口罩,而且现场许多人也未戴上口罩。 今年4月14日起,政府强制规定人民出外必须戴口罩。 另一方面,被告于去年6月4日曾在从武吉知马第五道公寓(Fifth Avenue Condominium)三楼住家抛下了物品,其中包括地球仪、塑料椅子、吸尘器、玻璃瓶和铅笔,无人受伤。 据检方表示,被告在将物品扔出公寓前曾感到紧张和沮丧,从心理卫生学院(Institure…

PA clarifies on “adverse opinion” in financial statements since 2008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PA) was reported to have received an “adverse opinion”…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报告终于出炉! 国会议席增至93席

千呼万唤始出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今日终于出来。根据最新的报告,国会议席将从现有的89增至93席;六人集选区则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上述委会划分出14个单选区,17个集选区,一个新的四人集选区–盛港集选区成立,纳入现有盛港西和榜鹅东单选区,以及白沙-榜鹅集选区的一部分。 盛港西的现任议员是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榜鹅东则是张有福。 当局重设两个单选区:即从义顺集选区重新划出哥本峇鲁(Kebun Baru)、以及从宏茂桥集选区重新划出杨厝港。 当局增设的两个单选区:玛丽蒙(Marymount)则是从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划出;榜鹅西从现有的白沙-榜鹅划出。 被取消的单选区是榜鹅东、盛港西和凤山。 至于白沙-榜鹅和宏茂桥六人集选区,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原本是四人集选区的东海岸和西海岸,则扩大为五人集选区。这两个选区过去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东海岸也曾受到工人党强攻,取消的凤山单选区将纳入此集选区。 至于早前前进党大阵仗访西海岸,引起各界揣测该党有意强攻此区。根据选区范围委会划分,该区扩大为五人集选区后,也纳入丰加北单选区,和蔡厝港集选区的一部分。 丰加北单选区是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的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