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表声明,断然否认所有性骚扰的指控,也指警方发出的严厉警告,“并没有构成罪责或事实的裁断”。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本月17日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指郑永年在工作会议上,未经同意拥抱东亚所女职员,专业上是不恰当的,违反了国大职员行为守则。

不过,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出声明。他指出,2018年5月30日,与有关女职员会晤,准备送客时,女职员提出想和郑的女儿交朋友。

郑永年告知女儿不在新加坡,女职员露失望之情,他因此礼节性给了她西式拥抱,只用右手拍了她的肩膀,以示安慰和感谢。

郑永年的声明以第一人称叙述:“我的左手臂患有肩周炎,所以我只是用右手臂拍了她的肩膀。”他强调,和女职员没不恰当身体接触。

郑指出,他拒绝担任女职员的博士课程导师,近一年后,后者才报警指控他;郑声称,期间女职员多次主动向他示好,但他都没特别回应。他也指受到女职员在媒体上的人身攻击。

郑永年更批评,国大在声明中,继续对涉案女职员提供支持,“感到遗憾和不解”。

“为什么不保护为它工作20多年的本校教授?难道在这段期间,一个诬告者对我在工作上和精神上造成的困扰和压力,就不在大学考虑的范围内吗?”

郑永年被指控,在2018年5月9日,在一个会议上,将手放在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的肩膀和头上。

第二项指控:2018年5月30日在会议上,拥抱女职员,并拍臀部

第三项指控:2018年10月在拍群体照时,撑住东亚研究所职员的背部。

郑永年在11月17日的声明中,也反驳女职员的第一和第三项指控不实。对于第一项指控,郑声称当天他们无任何身体接触。至于2018年10月21日集体拍照,当时妻子就站在他与女职员中间。照片显示,他手臂被妻子肩膀遮挡,不可能绕过妻子触碰该职员的背。

至于国大的内部调查报告,指郑永年仅承认在2018年5月30日,曾拥抱女职员,但否认曾拍或触摸臀部。但调查委会称,其他指控因缺少证据而无法核实。

今年4月,因被指涉及两年多前涉“非礼”女职员,郑永年被警方严厉警告。

警方称2019年5月13日,接获一起非礼报案,指一名57岁男子,于2018年5月30日非礼一女子。

“警方经调查、咨询总检察署的意见后,今年4月23日向该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郑永年现年58岁,1997年到国大东亚研究所当研究院,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长达11年。

郑永年今年8月离开新加坡,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学者:把经济学101理论生搬硬套到公共讨论,很危险

*本文乃节译自:香港科技大学领导力和公共政策学高级讲师刘浩典教授,以及管理顾问吴俊卫(Benjamin Goh)合著的评论,原文于2019年2月20日刊于《海峡时报》。 刘浩典也是李光耀公共政策研究院前副院长,吴俊卫则曾担任哈佛大学知名经济学家格里高利.曼昆(N. Gregory Mankiw)经济学入门课程EC10的教学助理。   诚如经济学格言提到:相对人们的无限欲望,资源总是有限稀缺的。在有关预算的任何讨论中,我们总被一再提醒必须权衡利弊取舍、还有作为社会支柱的社会契约价值观。比方说,很常我们会听到宏观社会开支,对工作积极度会带来负面影响的论述,又或者说,这在财政上难以维续。 然而就好像我们相信科学家提出的科学理论,人们对这些疑似经济学论点,很容易毫无怀疑地会照单全收。 但我们应抵制这种诱惑。与其反映现实经验,许多经济命题更多地表达发表者自己意识形态或信念。举一些我们常听到的经济观点: 自由贸易会让社会里所有人过得更好 最低薪金制会减少就业 一位专业的经济学家对这样的观点给予的肯定更少。他/她会说,这种命题只有在某些(严格)的假设下才能成立。…

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 今年就职空缺料下滑

人力部今日(20日)指出,鉴于今年的不确定性前景,新加坡今年的就职机会预计将会进一步下滑。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在发布该部门2019年就职机会报告后指出,报告显示就职机会数量减少是因为雇主更为谨慎地招聘情绪。 雇主谨慎态度致空缺减少 去年的就职机会只有5万2900个,比2018年的6万3300少了超过一万,但是各个领域,尤其是正在增长的领域,仍然有就业空缺。“主要的工作机会来自信息技术、医疗保健、业务发展以及销售领域。” 杨莉明在脸书上帖文指出,调查发现疫情以及全球经济放缓所影响,得到有关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2019年的就业机会整体而言较少,但是增长领域仍有很多就业机会。鉴于2020年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就业机会会进一步下滑。” 人力部指出,2019年中有约42巴仙的就职机会,是基于业务形成和扩张而新设立的职位,情况与2018年相似。 增长性领域,包括信息与通信技术、专业服务、金融与保险服务业、批发贸易、以及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就职机会比例,比平均水准来得高。而软件、网络和多媒体技术开发人员和系统分析人员、商业和市场销售主管、业务开发经理、护士以及医疗保健助理的市场需求也不断增加。 雇主更看重应聘者经验态度 包括软件、网络和多媒体技术开发人员、商业及市场销售主管在内的PMET职业空缺中,将近一半的雇主更加注重技能、工作经验和态度,而不是学历。 人力部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对于职业空缺,缺乏专业技能也是雇主拒绝聘请的普遍原因。 而非PMET空缺则主要是因为工资和预期不匹配所致。 当局,除了学历,雇主更加注重应聘者的技能、工作经验和态度。…

SGX: Looser reporting regulations but tighter disclosure rules

With the announcement of major regulation changes by the Singapore Exchange (SGX),…

Breaking news: TOC to contest Cheng San GRC

Tong Se Saw/ Four men from socio-political kingmaker blog The Online Citizen…